德語小舌音和法語小舌音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已登出」

二者的國際音標都是。但這個音標既可以是小舌擦音,也可以是小舌近音。

法語r是小舌擦音無疑。德語r最常見的發音似乎是小舌近音,但也有很多人讀成小舌擦音。

2樓:歸伶昌

前面的答案都比較完整,我來談一點其他的,那就是:無論法語德語,如果那個r不發出來,他們有時會聽不懂這個詞!!

還有不僅是r,l也要發出來!

重點就是,那個姿勢一定要滿足了,位置一定要空出來!

法語比較誇張,你的r如果沒有明確地吐痰感,法中國人就聽不懂……(這個樣本不足,我去巴黎蹦詞兒玩的時候發現其實還好,所以大家隨意)

德語雖然對r容忍度很高,但是像für,Brse這種r後面不帶母音的,千萬不能無視這個r,要把姿勢做好了,r的形狀要出來,而且要讓人聽到,這裡有乙個r的位置!!

不然會悲劇!!

不然會悲劇!!

不然會悲劇!!

重要的事兒說三遍!!!

3樓:Lexi Holmes

德語的是小舌顫音,發音的時候需要小舌不斷的振動,而法語的是小舌擦音,只需要氣跟小舌有摩擦就可以了,就跟吐痰的那個「咔"的聲音很像

4樓:王一

巴黎學一年法語,現在德國生活四年了。簡單地說,德語是小舌顫音,法語偏向擦音,但實際中,就像梁海老師說的,日常交流中對這個音的容忍度非常高。說話快了的時候德語基本聽起來就是 /h/。

法語比較誇張。但更誇張的是西班牙語。

5樓:茉茉

德中國人說法語有時會吞了 r 音,比如 pour。

法中國人說德語會畫蛇添足加上 r 音,比如 für。

兩中國人說英語有時會讀不准英語的 r。

另外有些德語方言裡很多詞的 r 都被發成大舌音;或者高地德語裡有突出強調的地方 r 也會被發成大舌音。法語裡是否有類似情況不大了解。

目前想到這些。

6樓:王半斗

德語不懂...只懂法語

法語小舌音就是R這個字母發出的音.單詞中有這個字母都會發出小舌音(喝)——很顫抖。其實更加接近於早上漱口發出的喝喝喝~~~

想發出這個音就是張開最把喉嚨開啟然後用喉嚨吐氣...能明顯感覺小舌頭的顫抖並且發出的聲音.

7樓:

我不清楚位置,只知道聽上去的話.....

德語的小舌音較重,你有沒有聽過人形容德語發音像吐痰?就是指他們的小舌音,而且只要有小舌音就一定發出來;

法語的小舌音更柔軟一點,比德語的更接近中文的「喝」,只是小舌輕微顫動就順著後面的母音一起滑出來了;r在詞開頭時發音更明顯,而有時偷懶發得不太明顯,輕輕的氣音,所以說你有時不發也沒差。因此也更好學.

8樓:梁海

德語和法語的小舌音——即使在主流口音中也——都是個容忍度比較高的範圍。

小舌位置的清/濁顫音、擦音或近音幾乎都可以接受,即包括 (真正的小舌顫音)、(濁小舌擦音或小舌近音)、[χ](清小舌擦音,這是聽起來最像普通話「喝」的音)等。各種非標準口音就更不必說了。

德語和法語的小舌音總體上確實類似,但因為這是「一群 vs 一群」的類似,而非「一 vs 一」的類似,所以如果隨便抓操標準口音的德中國人和法中國人各一名,他們的發音並不一定一樣。

@虞翔說得比較準確。

德語和法語的主流音標方案裡都常用「」來記錄這個音位,但不能通過這點來試圖說明二者一樣。「在IPA中德語和法語的小舌音是乙個符號」這種說法是典型的誤解了 IPA。

英語音標、西班牙語音標以及拉丁語音標裡的「e」代表的音一樣嗎?代表的音位的典型發音一樣嗎?代表的音位的同位異音分布情況一樣嗎?英語音標和法語音標裡的「p」呢?

* * *

順便說明:

普通話「喝」的聲母,儘管在漢語拼音裡記作「h」,但它的發音並非英語音標裡的 /h/,它的發音通常用 IPA 記作 /x/(意為清軟顎擦音),而且其實也常有更接近 [χ] 的變體。

受漢語拼音的影響而把英語 /h/ 發成漢語 /x/,這是 Chinglish 的典型特徵。

對大舌音和小舌音要求較低或者不需要大小舌音的冷門語種有哪些?

幼豹 土耳其語。你問這個問題算是找對人了。土語沒有小舌音,沒有大舌音,發音規則也超簡單,當年凱末爾革命後阿拉伯字母被廢除,改用拉丁字母,書寫更沒問題。土語也是我見過最容易發音的語種,基本只要能念字母就能說單詞句子,如果你害怕音標和顫音又想學一門小語種,那我一定推薦土耳其語。入門紅色那本 土耳其語基礎...

德語的小舌音快速有效練成的詳細辦法有哪些?

已登出 德語r現在的標準發音是濁小舌擦音,不是濁小舌顫音。濁小舌擦音聽起來有點兒像漢語普通話h,但漢語普通話h是清軟顎擦音 x 即德語Buch的ch。先試著發德語 x 也就是漢語普通話h,這個音,然後把舌頭往後移,再發這個音,發出來的就是清小舌擦音 最後再試著在聲帶發出聲音 比如發 呃 這個音 的情...

為什麼台語(閩南語)裡面有類似德語小舌音的發音?

若論閩南語 五 的聲母與德語小舌音R的音色 類似 恐怕是聽辨訓練不足導致的。兩者發音部位都在口腔後部 軟顎 後軟顎位置 以抬高舌面後部與上顎相應位置接近或接觸,而調節音色 因此聽感都比較暗沉,在不熟悉相關語言的人聽來則感覺 類似 sapereaude 閩南語的 五 字音,常用的白話音為 g 較少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