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策反事件的著名案例?相關的書籍以及影視資料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德藝雙馨樂叔叔

必須是我關の原戰神小早川啊! 「正義在東軍!」

(/^▽^)/

話說這三圍也是醉醉的,又黑人家 !I 'm angry

2樓:博博

上面有人提到了劉連昆,那更要說下劉廣智了。劉連昆是退役少將,劉廣智是現役少將,破壞力和威脅更大的多。

劉是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按道理說明的暗的收入也不少了,不過還是不知足,不僅自己出賣機密,甚至把自己兒子也拉進來,實在是愚蠢至極!

關於他的現狀有很多說法,04年事發後,有說是當即注射處決了,也有人說因為其父親的原因,並未處決而是終身羈押。

3樓:阿牛先生

現代史最著名、影響最深遠的應該要算策反張學良了吧,直接讓我黨從三萬人的瀕臨剿滅的一路西逃的土匪一躍登堂入室成為政治勢力,當時蔣親自督戰,閻二十萬大軍正打算發動總攻,我黨都做好直奔新疆去甚至入俄的準備了,西安兵變的停戰協議直接給了我黨喘息、扎根、壯大並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機會,後面的連鎖反應實在太深遠了。

4樓:油炸小飯糰

三家滅智。

智瑤(智伯)聯合魏駒(魏桓子)、韓虎(韓康子)進攻趙無恤(趙襄子),後趙無恤退守晉陽。趙無恤家臣張孟談作為說客,成功策反魏、韓兩家,使兩家聯合趙氏,成功攻滅智氏,瓜分其地。

出自《戰國策·趙策一》,原文可以自己去查。

影視資料方面,印象中《東周列國·戰國篇》提到過這個,題主可以自己查一下(肯定有這事,就在前幾集,但我不記得是否提到張孟談了)。

後續故事還有豫讓刺趙襄子,可以自行查詢關於豫讓的資料。

八一八歷史上著名的「鹹魚翻身」案例?

高爾基是鹹魚翻身的始祖 高爾基童年時家裡窮,不得不去打工,幫一戶人家做長工。他經常利用空餘時間讀書,可有時候讀書太入迷,被人發現,受了不少苦。有一次,高爾基一邊燒開水一邊讀書,水壺的水都燒乾了,高爾基都沒發覺,最後把水壺給燒乙個大窟窿。女主人非常生氣,抄起一根大木棍,劈頭蓋臉往高爾基身上打,邊打邊罵...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相愛相殺的事件

2咕家 禿髮皇后,父親死於丈夫之手,自己死於妹妹之手,禿髮是音譯過來的,說實話就現在流行的什麼古偶劇,我都懷疑作者就是取材於歷史上這些事蹟,然後整合改編,一篇相愛相殺虐戀大戲就誕生了。 楚連秋 世說新語 裡找桓溫和殷浩 桓公少與殷侯齊名,常有競心。桓問殷 卿何如我?殷曰 我與我周旋久,寧作我。品藻 ...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口吃?有哪些相關的事?

隋一士,慧而吃,楊素喜與之談。一日設難曰 倘忽命公作將軍,城最小,兵不過一千,糧僅充數日,城外敵兵數萬,公何以處之?士曰 有有救兵否?曰 只緣無救,所以策公。士曰 審審如公言,不免致敗。大笑。素又問 坑深一丈,公入其中,何法得出?士沉思曰 有有梯否?公曰 有梯何須更問?士又沉思口 是白白日,是是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