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從古至今有哪些別稱?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已登出」

好聽的某回答已經很多了。

我來給個別的。

石灰。

出自張大帥《詠雪》

什麼東西天上飛,東一堆來西一堆。

莫非玉皇蓋金殿,篩石灰啊篩石灰。

2樓:颼颼梭梭1988

鬆品落落,雪格索索。——前蜀·貫休《送姜道士歸南嶽》

一別高人又十年,霜筋雪骨健依然。——宋·楊萬里詩

鬆品落落,雪格索索。——唐·貫休《送姜道士歸南嶽》

3樓:紀茹川

我當年為了整理古詩後雪花的別稱,編了一首詩,以便查記玉沙天宴滿嗟吁,瓊芳暗香墜冰棕。

白鸞六出時節變,寒酥餘葉連夜誦。

素塵呼呼街上飄,積絮融水落成冰。

碎瓊有聲無跡蹤,仙藻年年化杯中。

乾雨鬣飛振寒龍,雨凍千時辭萬重。

冰霰塵吹飛地暖,旋花無語染梅紅。

青鹽落入本無色,銀粟疑應脂膏融。

素液和寒入庭中,鉛粉臉上風寒濃。

tp.很早以前編的了,有些不符合律地方。不要在意,主要為了記憶。

當下地文星蕭讓對眾頭領說道:「這雪有數般名色:一片的是蜂兒,二片的是鵝毛,三片的是攢三,四片的是聚四,五片喚做梅花,六片喚做六出。

這雪本是陰氣凝結,所以六出,應著陰數。到立春以後,都是梅花雜片,更無六出了。

今日雖已立春,尚在冬春之交,那雪片卻是或五或六。」樂和聽了這幾句議論,便走向簷前,把皂衣袖兒承受那落下來的雪片看時,真個雪花六出,內一出尚未全去,還有些圭角,內中也有五出的了

從古至今有哪些堪稱經典的公關活動?

萌布斯 看到題目第一反應 千金市馬骨 古之君人,有以千金求千里馬者,三年不能得。涓人言於君曰 請求之。君遣之,三月得千里馬。馬已死,買其首五百金,反以報君。君大怒曰 所求者生馬,安事死馬而捐五百金!涓人對曰 死馬且市之五百金,況生馬乎?天下必以王為能市馬。馬今至矣!於是,不能期年,千里之馬至者三。 ...

哪些大學有好玩的別稱?

高數 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復交了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閔行理工學院 MIT 孵蛋大學 HU 東川路男子職業技術學院 邯鄲路女子文理學院 西南某高校 東北某高校 上海一suo大學 中國mo法學院 男陽公學 南方脫口秀大學 ntedpaeqdqdj 1.上海哪所大學?你考上哪所學校了呀?上海大學。上海哪...

日本皇室從古至今有多少後代?那些人下落如何?

漢志驢 理論上,日本的二戰結束前的貴族不是父系的天皇後裔 源氏平氏 就是母系的天皇後裔 藤原氏尚公主 雖然也有少部分渡來人後裔也成為了日本貴族,但考慮到貴族與貴族之間的聯姻,這些渡來人的身上大概也流淌著天皇的血脈。所以天皇的後裔無窮盡也,只是極少部分有著皇族身份而已。 劉大壯 說說出家為僧的皇子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