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又要到了,你有沒有發現過人生中有哪段故事,很像書裡寫到的?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

大概是這一段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也,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除了第一句沒有見到大任外,其他的基本實現了。

2樓:千里

要說和書中情節很像的話,大概就是讀《圍城》的時候。畢竟在讀到一半的時候,自己會發出「我靠,為什麼我早沒有讀到這本書 !」的感嘆。

可能這段談不上經歷,只能算是心中所想。

在方鴻漸初次遇見唐小姐的時候,便生發出"立刻想在她心上造個好印象。"之後發生的故事也是方先生想盡辦法來討得唐小姐的注意,與她親近。而在這之前,他其實已經對蘇小姐有些想法。

過多的故事大家可以去讀這本書,反正最後方鴻漸是兩位都沒有得到,倒是合了孫小姐的願,與她結婚了。

我想說的就是方鴻漸這個人物。可能大多數人都會有他的一面存在,無論男女:見到賞心悅目之人,便會生出一種佔有慾,渴望得到關注,渴望得到親近,到最後往往是弄巧成拙,欲求而不得。

3樓:呼呼哈嘿

太多了,尤其是我那無知懵懂的青少年歲月,簡直就是一部狗血的古惑仔之蘇瑪麗的Sunny燦爛的小時代。

鑑於其中眾多情節違背和諧社會發展的基本旋律就不詳細描述了,總之現在看來五味雜陳,二逼到不堪回首,說了也是給別人和自己添堵……

4樓:

25歲時交往過乙個男生,微胖,頭髮有點禿,但是人很開朗很聰明,而我那時怎麼看都是那種嬌滴滴的小姑娘(就是傻白甜那種)吸引他的可能只有溫柔可愛的外表吧,短暫交往後他認為我太作不成熟太嬌柔(其實我本來不作的,只是因為他讓我沒有安全感,所以喜歡纏著他,也是潛意識裡想驗證自己的感覺吧;另外他比我大幾歲作為本地人看來我這種外地來的農村戶口小女生就是一無所有而我自己毫無意識;還有就是他喜歡重慶女生直來直往的個性,受不了我這種婉約派……)就被分手了,那時候挺難受的,想起他說經常去家附近的乙個公園,於是就去了,穿了自己最好看的一條裙子……想象會不會遇到他,然後就真的看到他走過來了,他和另乙個女生在一起散步,看起來聊得很好的樣子,Sunny撒在他們身上,而我坐在不遠處的長椅,木然地看著…又覺得有些荒誕……我們分手不過才幾天而已……

原本遇到那種狗血事只是個巧合,然而劇情還有反轉……

那天很意外遇到另乙個男生,是我心動的型別,就是那種一看就很乾淨教養很好的男生,他是乙個攝影愛好者,可能他覺得我那天穿的裙子好看,想要我做他的模特吧,於是在坐索道的時候跟我搭訕,留了QQ,但是之後他再約我的時候,自己太不自信,錯過了……

5樓:嗯哼

可能是獨自一人去廣州然後工作半年再回去讀書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明白了很多成長的更快慢慢明白這個世界每個人像沙漠中的一離沙碩 95%的人注定只是平平凡凡的人不管怎麼努力也總是這樣隨風飄揚每段時間都像乙個故事

6樓:

大二那年回家,坐硬座。對面是個中年男人,聊得甚是投機。男人說及中年壓力,父母與老婆不對付甚為苦惱。

我當時意氣風發縱橫捭闔,對那位老兄大為不滿:得教育媳婦啊!爹娘就乙個,肯定爹娘為重啊!

媳婦不孝順,你這個做兒子做丈夫的有很大責任!那位老兄意味深長的看看我,搖頭苦笑了半天,嘟囔了一句:等你到了這個時候你就明白了。

後來,我常常對著鏡子,聽著門外媳婦沒完沒了的念「如果....後悔...眼瞎....經」,想起那個中年男人,感嘆命運的無常。

如果沒看過這部電視劇集的,可以看看這本書。

7樓:南柯子

初二時有個男孩喜歡同班乙個女孩,每天放學默默跟在女孩身後10步遠距離,直到女孩到小區家門口,直到初中畢業。

再補乙個

高三畢業班級內聚會,當時還是現任的前任的前任是一位比我們小一屆的女生突然闖進KTV包間內,點了一首孫燕姿的《天黑黑》一句話不吭唱完就走了。

阿,年輕真好。

你有沒有,突然,就夢到了以前,然後突然發現,有些人真的就不可能在碰到了?

我想吃排骨 對啊我小學到初中有乙個朋友,小學我和她玩得很瘋。中考時她發揮超常,我落第。她去了最好的初中,我去了公辦的初中學校。於是我和她就寫信溝通,或者發QQ,我和她同樣喜歡乙個男團。她說我小學時向她成功安利了星座之說,她向我成功安利了知乎和男團。這個確實是挺哭笑不得的,我安利的你都能get到。慢慢...

你有沒有發現過身邊人的另一面?

我自認為的閨蜜,真的搞笑,跟她玩了四年,經常去她家,她家樓層比較高然後脾氣也是那種特別好的,結果有一天我從她家出來下來的時候,隨便瞟了一眼牆,發現有一些是她刻上去的,然後我就耐心的看完了一棟樓的!結果發現很多都是罵我的,那個時候心裡還是很不好受的。只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吧 糰子是個白團團 大學舍友,長...

有沒有仿過日系妝容的姐妹,你覺得日系妝容的精髓是什麼呢?

歲納京子 我化妝以來一直是學習的日系妝容,大概和我喜歡日漫好多年脫不了干係 再者就是我比較矮,臉比較圓,眼睛也不算小吧 大概所以我覺得自己比較適合日系就一直日系妝了 我覺得日系妝精髓在於清透的底妝 不一定要很白,底妝要選和自己膚色很貼近的,底妝講求自然 長長的卷翹睫毛 我沒用過假睫毛,自身睫毛已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