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世界能夠建模的話,那精神世界可以建模嗎?

時間 2021-05-08 06:57:28

1樓:

可以啊,誰說不可以。

人類不就是一台高階電腦。

軀體是硬體,主機板是心臟,cpu是大腦,精神是系統程式。

通過安裝軟體(學習)來拓展技能。

用題主的微笑打比方,讓AI微笑再簡單不過了,而且早已經實現。

我們(電腦)就微笑成功了。

我們現在的電腦之所以不夠AI,主要原因在於,對腦區活動機制的太太太少,讓建模成為困難。

坐等科技發展,興許有一天發現我們不過真的只是臺電腦而已。

2樓:律先生

你想到的是精神世界的優點和物質世界的相對匱乏點,但你仔細想一下,精神世界的匱乏點又在哪?

沒有絕對的完美和互補,只有相對的美好。

3樓:彭睿陽

精神世界代表著唯心,物質世界代表著唯物。唯心指的是我思故我在。那麼即使要建模那也只能是自己對自己的精神世界建模,他人是絕不可能的。

你說,將人腦的邏輯思維破譯成為乙個程式,交給機械人。這個我認為實在有些不通。

每個人的邏輯思維都不相同,帶著每個人獨有的主觀思想。這種思想是不可複製的,不可量化的。即使能夠載入機械人身上,那麼這個機械人其實就已經變成了乙個人。

那麼結果就是,還是人在工作。不過是換了一句身體罷了。

人是否有精神世界?

周老三 對我而言存在兩個世界。屬於物質的客觀世界和屬於精神的主觀世界。客觀世界是已知和未知的集合。至於精神的主觀世界,是這樣定義的。以我為中心,掌握的知識和感受能力作為半徑,畫出的圓是我的世界,圓外的世界與我而言不存在,也許下一分鐘隨著認知的提高,我的世界會變大,但在那之前我的世界就是此時此刻的樣子...

精神世界應該怎樣構建

白雲黑土 這讓我想起乙個小故事 有人問 大師,什麼是快樂的秘訣?大師回答 不要和愚者爭論 那人說 大師,我不同意你的觀點。大師回答 是的,你是對的 每個人的精神世界都不一樣但大多有跡可循,一言一行都能反映出精神世界的結構。往大處說每個民族甚至國家的精神世界都不一樣,法國拿破崙說過精神勝於武力,美國的...

精神世界特別富足是怎樣的體驗?

行知者 精神世界 現在會覺得,精神世界和精神追求才是人永恆的價值意義。物質世界雖然是基礎性地位,但是大部分人努力幾年都可以滿足,無非就是房車而已。只要你不過於貪圖物質,找乙個朝九晚五的工作,過乙個穩定如山的生活恐怕並不難。但是,精神世界的滿足恐怕是無所休止。它,需要你去更大的世界,見更多的人,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