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一見鐘情的佳句和詩句?

時間 2021-05-08 04:23:36

1樓:長夜有星光

1【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蘇軾《望江南》

讓我感覺到一種豁達超脫的胸襟和「用之則行,舍之則藏」的人生態度2【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鄭燮《竹》

3【含光混世貴無名,何用孤高比雲月】 意思:在世上活著貴在養光韜晦,為什麼要隱居清高自比雲月呢

【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後千載名】——李白《蜀道難》

4【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李白《月下獨酌四首(其一)》意思:我願與他們永遠結下忘掉傷心的友誼,相約在縹緲的銀河邊

5【如草之蘭,如玉之瑾,匪曰薰琢,成此芳絢】——《大藏經》

6【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感嘆人生無定無常,但不能放棄努力

有人看再更吧

2樓: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Sunny溫熱,歲月靜好,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玫瑰就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玫瑰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玫瑰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飯渣子,紅的還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3樓:Vicky

1. 呼兒拂幾霜刃揮,紅肌花落白雪霏。 李白

這句詩主要是讓我覺得,乙個殺魚切魚的過程都可以寫的這麼大氣有詩意,大概只有李白可以做的到了。

2.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白頭吟》

整首詩雖然有點悲,但是句子還是很美的。

3.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柳永《雨霖鈴》

也是一首悲傷但是每一句都很美的詩。說到雨霖鈴,又想到了下面這句。

4.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 納蘭容若

當然這首詩最著名的兩句還是前兩句,如5.

5.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6.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遇。

(ps:本來這裡寫的是倉央嘉措,後來發現是大家一直誤傳了,我也一直錯誤的以為是倉央嘉措的了,特此改正。不過倉央嘉措的生平傳奇故事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

住進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7. 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

其實紅樓夢裡很多佳句。最喜歡那些有諧音的。

8. 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遊世界。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乙個親人通訊,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乙個人。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整首都不錯,第三段就不打出來了。

9.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林徽因

其實感覺好多喜歡的詩句啊,都是那種一見鐘情的句子看到這個問題,腦子裡最先冒出來這幾句。就先寫這些吧。

有哪些一見鐘情的例子?

大明宮詞 太平初遇薛紹 我從未見過如此明亮的面孔,以及在他剛毅面頰上徐徐綻放的柔和笑容。我十四年的生命所孕育的全部朦朧的嚮往終於第一次擁有了乙個清晰可見的形象。我目瞪口呆,彷彿面對的是整個幽深的男人世界。我的第一次 勝利逃亡 就如此慘淡而難為情地草草收場。可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旅行,它使我像乙個...

你有哪些一見鐘情的文案麼 ?

大賓的世界 1 因為你,我願意成為乙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2 只要有你在,我就會努力。3 我寫了之後才知道,光是想寫是不夠的,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4 因為你,我想要變成乙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負擔,因此發奮,只是想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5 我想...

一見鐘情有哪些表現?

第一眼看到他覺得特別 然後他回過頭跟我對視 我知道自己陷入了愛河 但是我很矜持 我裝作無事發生的樣子 所以一見鐘情可能並沒有什麼表現 只不過我會偷偷注意他看他在他周圍轉 在心裡想好我們的未來 嬰眸 我第一次對乙個男生一見鐘情就是,想一直看著他,但不會害羞,反而很開心,看見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就是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