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一見鐘情的例子?

時間 2022-01-13 01:37:55

1樓:宣小琪

《大明宮詞》太平初遇薛紹:

「我從未見過如此明亮的面孔,以及在他剛毅面頰上徐徐綻放的柔和笑容。我十四年的生命所孕育的全部朦朧的嚮往終於第一次擁有了乙個清晰可見的形象。我目瞪口呆,彷彿面對的是整個幽深的男人世界。

我的第一次「勝利逃亡」就如此慘淡而難為情地草草收場。可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旅行,它使我像乙個真正的女人那樣擁有了那種誘人的被稱做藕斷絲連的甜蜜心情。我愛這座城市,因為他的存在。

我望著窗外長安城的車水馬龍,徹底地將靈魂交與了它。」

「我年少時無意間開啟過很多人的面具,有人驚慌失措有人平靜麻木,他們大多數在人海浬平凡地像一粒細沙流入一片汪洋,直到我遇見乙個戴著崑崙奴面具的男人,他與所有人不同,像是為了追尋一樣東西才來了人間。他說崑崙奴的面具都是一樣的,這面具下的人卻可以千差萬別。後來我才懂,愛情剛好相反,我這一生會愛上的人絕無可能只有乙個,但能愛得如此不知所措的,只有一人。」

2樓:刺槐少女

林徽因和徐志摩吧!可惜沒走到最後,也算是對彼此最好的結果。林徽因愛慕徐志摩的才情又一見如故,可是徐志摩是個有家庭的人,由於林徽因從小家庭因素的影響討厭破壞別人的家庭,徐志摩的愛太過熱烈,最後還是和成熟穩定的梁思成在一起,算是天作之合,最正確的選擇,在建築上他們有共同的目標。

而徐志摩卻在飛機上遇難,只因林徽因要在北平做演講。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晚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雖然我喜歡徐志摩的才情,可是在愛情裡,他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好像又跑偏了,啊哈哈。看到了這個問題,一下子思緒混亂,只發於心。

3樓:木青

卞之琳,第一次見到張充和時就喜歡了。在他的作品中有很多都是寫初見的感覺的。其中的《斷章》,那個寫看風景的人的詩,就是寫給張的。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前兩天寫錯名字,寫成張兆和,抱歉哈

一見鐘情有哪些表現?

第一眼看到他覺得特別 然後他回過頭跟我對視 我知道自己陷入了愛河 但是我很矜持 我裝作無事發生的樣子 所以一見鐘情可能並沒有什麼表現 只不過我會偷偷注意他看他在他周圍轉 在心裡想好我們的未來 嬰眸 我第一次對乙個男生一見鐘情就是,想一直看著他,但不會害羞,反而很開心,看見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就是對的人...

真的有一見鐘情嗎? ?

有啊,我對我老公一見鐘情,他對我日久生情,他屬於慢熱型的那種男生。家務全包,狗他遛 飯他燒,我這段時間辭職在家都啥事兒不要我幹,他說,不會做飯的四川男人會被淘汰 哈哈哈哈哈 有的但是結局不一定美好 我的故事在另乙個回答https www.以前在網上看見說一見鐘情的描述,我都是嗤之以鼻。心裡默默想著 ...

有沒有真正的一見鐘情,一見鐘情的感覺是怎樣的?

沒名 印象很深的只有一次 我是聲控 像平常一樣工作,後邊傳出個陌生男聲,渾厚低沉,那語氣一股自信和強勢的判斷力,心頭一震,但是沒有回頭,繼續慢慢品著由聲音帶給我的對他性格上的感受和判斷,以及想象著他的長相。聽夠了再轉頭看看我猜的對不對,這一轉頭不要緊,我估計當時我臉就紅了,基本和我心中人設一致的長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