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類似於《活著》《人間失格》之類的書?

時間 2021-05-05 18:06:22

1樓:煜煒

《金閣寺》,《活著》還沒看。《人間失格》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文筆有點生澀,給人不流暢的感覺,可能翻譯的原因。沒有捧一踩一的意思,而且主人公向全人類求愛和畏懼人類的心理想不通,無法產生共鳴可能人和人不一樣的原因。

2樓:回家的渡口

探索複雜的人性,直視真實而又難以捉摸的人心:石黑一雄的《莫失莫忘》《遠山淡影》《長日將盡》《被掩埋的巨人》。

平淡的字句,句句都勾起人內心和回憶中隱隱作痛的部分,把讀者帶回到當時的心境中,重新認識和面對自己的過去和回憶。作者將故事設定在某個背景下,但絕對唯一關心的是對每個獨特的內心世界和過往的關照。

型別和《人間失格》有相似的地方,但是視角高度和給我的震撼感更強。值得一提的是,作者沒有品論對錯,每乙份回憶和經歷都是組成自我的重要東西,哪怕是渺小的、無助的、卑微的、醜陋的、絕望,都絕不拋棄。

3樓:鷗鷺君

《羅生門》吧,也是日本的作家寫的,芥川龍之介。用乙個個短篇故事揭露人性,有黑暗的一面,也有新生的希望滋長。印象最深的就是地獄變那篇,給我的衝擊感太強烈了。

最近正打算看王小波先生的《沉默的大多數》,應該不會喪,因為王小波先生擅長的是黑色幽默,會把人性的醜惡、黑暗以一種玩笑的文調展現出來,極具諷刺意味。

請問有什麼類似於《人間失格》的書?

駱越文化後代 那不勒斯的九月 共同點關於孤獨的 只是腦子一下子就想到了這本書,孤獨的啟蒙開始,是從這本書開始的 不過那也是高中還是大學的時候啦 牙牙樂 我覺得你可以看余華,同樣是思考社會的著作但是余華的思想我感覺明顯要高於太宰治。太宰治給我一種讀了書就覺得自己天生逆骨看淡世俗的叛逆二代的感覺。有一種...

大家知道有哪些類似於彩虹跑 枕頭大戰之類的新鮮活動?

清峰 帆船 滑翔傘 跳傘 綁緊跳 ATV全地形越野車 旱地冰壺 橄欖球 棒球 曲棍球 團隊樂章 油畫大師 挑戰哥德堡 非洲鼓鼓 車神爭霸賽 攻防箭 變裝秀等等 以前整理過各種方案,有需要的可以分享大家詳細攻略參考 類似的活動還是有不少的,分享幾個我們活動的場景 帆船團建活動 學習帆船操作 ATV山地...

有哪些類似於《unnatural 》好看的日劇推薦?

SevenDynamites 這個嘛我沒看過,不過一些甜甜少女心的日劇我還是看過的。比如橘色奇蹟近距離戀愛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有喜歡的人晝行閃耀的流星溺水小刀明日的我與昨日的你約會朝五晚九寵物情人女主角失格鄰居同居一吻定情阪道上的阿波羅.有些想不起了 2020.2.19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