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方後手如何破對方搶開局玩命之招屏風馬後炮加急進中兵?

時間 2022-01-22 08:18:14

1樓:李育龍

每個布局沒有破解的說法,不知道你在天天業幾?

2樓:sa yu

破個毛毛球啊。

到本答案為止,題主貼的圖,紅方走了炮25、馬2+3、車12、馬8+7四步棋,黑方只走了馬8+7、車98兩步棋(可能是擬走士4+5?)。紅方優勢難以動搖。

3樓:博聞

這種布局有個專業術語,盤頭馬。

專治飛相局,中路空虛的這種。但是弱點也很明顯,怕中炮布局,和橫車卡肋。

後手破的話,簡單,你已經布了飛相局的話,就斷他一條馬腿吧,換了盤頭馬乙隻馬,連環馬沒有了,也就不成氣候了,當然,換他乙個中炮也一樣。

其實我是推薦中炮局對戰盤頭馬的,畢竟飛相只能被動防守,面對這種針對性開局也不太好應。

另外巡河炮也是乙個應招,限制馬兵過河。但是總得來說,中炮應盤頭是最好的。

其實盤頭馬是我新手階段最愛用的招數,可以說練好了屠新手沒問題。但是一旦被人針對那就沒招了。所以還是應該隨勢而動,後手看對方應招來選擇開局。

4樓:謝廣坤

別怕,第三步先拱個7卒,後面就是中炮急進中兵對屏風馬,比誰背譜背的全了。

關於如何後手避開謝氏和譜

青竹居士 如果走屈頭屏風馬,互進三兵,紅的馬八進九之後,黑的卒一進一不虧分,其他招法虧六十分以上,紅車二進六後,黑的只有繼續衝卒,其他招法也是虧六十分以上,這就是謝氏和譜的強制性。所以搶挺七卒是避免謝氏和譜的唯一解!如果紅方為避免搶挺七卒,而第二步走搶挺三兵,黑的可以三步虎應對 愛永禎 要避開謝氏和...

如果《青簪行》陰陽劇本屬實,楊紫方該如何破局?

演員不要和流量搭戲,自找不痛快。流量演技不行,粉絲還不讓說。演員演戲。歌手愛豆發歌,開演唱會,各自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不要跨界折騰。 還能怎麼破局,她退出娛樂圈,她把機會都讓給別人,她不再演戲,她不紅了,就什麼都安靜了。就像乙個回答裡預言的那樣,所有的汙衊如約而至,明明是劇的問題,全部甩鍋給女演...

同學裝假卻說本菜雞巨怎麼破

然而我乙個上不起競賽的,看著各位大佬在這裡裝逼 還是我們自己實力不行要怪就怪自己 內心一萬句媽賣批。跑題預警。我將問題理解成,為什麼學霸成績這麼好還要抱怨考試難度高,自己考得不好?在一列長途專線上,兩個土豪在聊天,兩個剛畢業半年的大學生在聽,兩個農民工坐在自帶的小板凳上睡覺。土豪甲 哎,最近生意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