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哪些球員在國際賽場打出過超巨表現?

時間 2022-01-17 04:00:35

1樓:鵝是憨憨

國際賽場的第一中鋒這非加索爾莫屬,在代表西班牙征戰世界大賽的十多年中,他拿到了歐錦賽和世錦賽的雙料冠軍和MVP,還兩次拿到了奧運會銀牌加索爾打得更加得心應手,而包括鄧肯、姚明、諾維茨基在內的一系列超級內線都曾經被他壓制。在國際賽場下加索爾擁有出色的籃下腳步、細膩的傳球技術以及NBA三分線的射程,經常打出遠超自己在NBA的狀態。

2樓:再見吳小天

居然沒人提斯科拉,後吉諾比利時代,就是斯科拉撐起了阿根廷一片天。

3樓:丐幫CEO

加嫂啊,FIBA規則+西班牙隊戰術體系下的bug,06年男籃世界盃冠軍,歐錦賽冠軍拿到手軟,08和12奧運決賽帶隊跟夢之隊鏖戰到最後一刻

4樓:又是新ID

第一反應

92夢之隊的喬丹和08奧運的韋德

喬丹就不說了夜夜笙簫花天酒地

基本上Golf為主籃球為輔

對手們以拿到他的簽名為榮

08的韋德有點意外

畢竟只是科比的替補

美國隊人才濟濟韋德又才大傷歸來

萬萬沒想到打出了MVP+FMVP的表現

出場時間僅排第六,場均16分,決賽27分,都是美國隊內最高。

2分命中率74.3%,3分命中率47%,也都是隊內最高。

更重要的是資料體現不出的統治力

真正的攻防一體閃電俠像開了2.0x

最可怕的就是他的防守

成了對方後衛的噩夢

隨之而來摧枯拉朽的快攻瞬間改變戰局

國際賽場的破聯防出現了最佳答案:韋德

簡單說:08沒有韋德美國贏不了西班牙

5樓:KIM哥

沒人說吉諾比利嗎,那個曾經在2023年世界籃球錦標賽,吉諾比利率領阿根廷隊擊敗美國夢五隊,入選世錦賽最佳陣容。2023年雅典奧運會作為隊長率領阿根廷隊擊敗美國夢六隊,奪得奧運金牌,並榮膺MVP的男人。

特別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在半決賽中,吉諾比利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擊敗了不可一世的夢六隊,很多人說那年的夢六隊不強,但是可以看看夢六隊的陣容:斯塔德邁爾、布澤爾、鄧肯、艾弗森、詹姆斯、安東尼、馬里昂、奧多姆、韋德、傑弗森、史蒂芬-馬布里、奧卡福。大部分人水平不低於吉諾比利,那時候的吉諾比利在國際賽場上是真正的超巨,看他打球感覺無所不能。

並且最後拿下冠軍,獲得MVP。除了去年世錦賽之前,美國夢之隊只有三次失利,其中一次還是以NCAA球員組成的夢之隊,可以說吉諾比利就是夢之隊的克星也可以說是在國際賽場上能夠做到這個壯舉的第一人,他不是國際賽場的超巨,誰還敢說自己是超巨。

6樓:凍魚

我看很多答主都提到了國際球員,姚明、老司機、加索爾等人,這些人都在國際大賽中打出了優異的表現,反而是拿了最多金牌的美國隊卻很少有人提及,只有乙個人提到了杜蘭特。

我想主要原因是,像中國、西班牙、德國這樣的球員球星太少,所以有那麼一兩個突出的球星就玩命用,反而美國隊球星多,每個人都要佔球權,所以反倒顯得平庸了。但是,這裡我必須要提到甜瓜安東尼!

在NBA打得很掙扎,受非議很多的安東尼在國際籃球賽場上簡直是個大殺器。

2023年男籃世錦賽,安東尼在和義大利的比賽中得到35分,創造了美國隊在FIBA比賽上的個人得分記錄。本屆比賽安東尼場均19.9分、3.

7個籃板和1.6次助攻,入選世錦賽最佳陣容。

2023年北京奧運會,安東尼創造了美國奧運比賽命中罰球數和罰球命中率的記錄。

2023年倫敦奧運會,安東尼在小組賽第3戰對陣奈及利亞隊的比賽中,單場投中10記三分,打破了美國男籃隊史紀錄。

2023年裡約奧運會。在美國隊98:88擊敗澳洲隊的比賽中,安東尼超越詹姆斯,成為美國男籃歷史上得分最高的球員。

安東尼總共參加了4次奧運會,除了2023年實在太年輕以外,都拿到了奧運金牌,並且打破了美國隊的多項紀錄。

甚至可以說,安東尼在國際賽場上在老K教練的心中比詹姆斯更重要。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就說過,「安東尼很好地承擔了領袖的責任。杜蘭特做得也很好,安東尼更懂得通過交談把隊伍凝聚起來。

安東尼參加了三屆我執教的國家隊,我們彼此都很熟悉,他在場上可以很好地領導球隊。」

雖然安東尼的持球攻在NBA顯得效率低了一些,但是在國際賽場上,面對不同的規則,他的得分卻是美國隊最需要的。

首先,在美國隊的安東尼打得更加合理,很明顯當隊友是勒布朗、韋德等人的時候,安東尼不可能像在尼克斯和掘金那樣自己佔大量球權;

其次,當身邊有了超級組織後衛的時候,安東尼的效率提公升了,北京奧運會有基德和保羅,伊斯坦堡世錦賽有比盧普斯,倫敦有保羅和德隆,裡約雖然沒有超級後衛但是有樂於組織的追夢格林和吉公尺巴特勒。當身邊有幾乎同等級的組織者出現的時候,安東尼打得更加簡潔高效。

在國際賽場他可以打出自己最喜歡的試探步三威脅,同時由於國際賽場的三分線更短,所以此前甜瓜在NBA投出的長兩分變成了三分球,他的得分效率提公升了。

雖然,不能說甜瓜一直打出了超巨的表現,但是在籃壇霸主美國隊內,他在國際賽場的表現還是最優秀的。

7樓:

世界屋脊

老薩博尼斯姚主席的偶像不過進nba時已經到了而立之年而且在本身有傷病的情況下遇上了開拓者的隊醫

於是在nba沒有特別大的成就

8樓:d-maxheman

如果說打出過超巨表現那比較多,包括姚明阿聯以及阿羅約,菲爾瓊斯,納瓦羅,帕帕盧卡斯,斯潘諾里斯,賈斯科維修斯,公尺爾斯,坎帕佐甚至布拉切等等都曾過多或少有過輝煌時刻。

如果說可以一直打出超巨表現那圈子就小了。細分為加索爾,吉諾比利,諾維茨基(參賽比較少),斯科拉和杜蘭特這幾個人,從年少成名起就一直站在FIBA頂端,有成績有實力,無可非議。

南斯拉夫以及塞爾維亞因為更注重團隊實力所有沒有特別突出的球星,遠古時代有博迪洛加、彼得洛維奇也是他們中的尖子。

美國隊因為實力都太強所以也很難出現拔尖的,所以安東尼韋德這樣得分如砍瓜切菜一般的球員他們打出什麼資料都不奇怪,遠古時代夢一到夢三則沒什麼機會拿高分。只有乙個例外就是杜蘭特,他打FIBA實在是太過無解彷彿92年一樣,你只能期待他自己發神經打不好。

9樓:

首推盧比奧。

金童盧比奧

盧比奧最初的外號叫金童,而所謂的「金童」名稱,便是當年西班牙國家隊主教練所取,後與中國隊的友誼賽中被廣大中國球迷所熟知。十六歲就隨西班牙國家隊出征奧運會(當時是北京奧運會),擔當首發控衛,所以他才有金童之稱。

再說2023年,MVP和FMVP就是盧比奧,在對陣阿根廷的決賽中,他是球隊贏球的最大功臣,在防守端限制了阿根廷發動機坎帕佐,進攻端梳理好了球隊的進攻,帶領西班牙打出了極為流暢的進攻,全場貢獻20分7籃板3助攻,當選了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帶領球隊登上冠軍領獎台。

最為艱苦的的半決賽,盧比奧作為球隊核心,登場38分鐘貢獻19分7籃板12助攻4搶斷,在加時賽的表現確保了球隊的勝利,帶領西班牙男籃經歷雙加時以95-88擊敗澳洲男籃,成功晉級決賽。他成為2023年籃球世界盃以來,第一位在同一場比賽中砍下得分16+、助攻12+和搶斷4+的球員。

之前的比賽他同樣耀眼,在八進四戰勝波蘭的比賽中,他11中7得到19分5籃板9助攻,憑藉著穩定的組織和投射,帶隊晉級四強,他也在賽後成為世界盃總助攻王。在J組的最後一輪戰勝塞爾維亞的關鍵之戰中,他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全場貢獻19分5籃板4助攻。

盧比奧還入圍了本屆世界盃最佳陣容,當選總決賽最佳球員和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

當然,相比大小加索爾,盧比奧在NBA並沒有成為全明星,也沒拿到總冠軍。

所以,盧比奧還需要努力。

10樓:

自從2023年國際籃聯和國際奧委會允許NBA球員參賽以來,

只有一屆世界大賽的MVP不是NBA球員:

德揚·博迪洛加,南斯拉夫人,98年世錦賽MVP,佩賈稱之為「最偉大的非NBA籃球運動員」

然後:1、老諾。

老諾是國際籃聯2023年改制以來,歷史上僅有的兩名歐錦賽+世錦賽MVP之一。

但創造紀錄的是——老諾這兩個MVP是改制後史上僅有的「敗者MVP」,

他拿世錦賽MVP的時候,那年德國是世錦賽銅牌;

他拿歐錦賽MVP的時候,那年德國是歐錦賽銀牌;

而老諾最爆發的一場比賽發生在2023年世錦賽上,在迎戰安哥拉的比賽中,老諾砍下了47分16個籃板。

2、加索爾

而改制後,史上另一名世錦賽+歐錦賽MVP是誰?當然是嫂子。

對於嫂子,他的超巨表現甚至不需要資料來展現,簡而言之,嫂子是FIBA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可能沒有之一。

嫂子職業生涯拿到過兩塊世錦賽金牌,兩塊歐錦賽金牌,一次世錦賽MVP,兩次歐錦賽MVP。唯獨比較遺憾的是兩次奧運會都是銀牌。

當然,爆表資料也是有的,例如15年歐錦賽,迎戰衛冕冠軍法國隊的比賽中,嫂子一人砍下了40分11籃板3蓋帽。

3、奧胖

奧胖在2023年還是「幼鯊」的時候就參加了當年的世錦賽,並成為了世錦賽改制以來最年輕的MVP。

由於美國隊星光熠熠,所以奧胖場均18,5分8籃板的資料,相對老諾、嫂子這些一人扛球隊的球員不算特別耀眼,

但在那屆世錦賽中,奧胖在對波多黎各的比賽中打出了半場扣籃十次的恐怖資料。

11樓:知安章

04年雅典奧運會小組賽對陣紐西蘭,姚明狂砍39分13籃板!

12年奧運會小組賽易建聯面對西班牙加索爾兄弟和伊巴卡拿下30分12籃板。

也是12年奧運會小組賽,瓜哥面對奈及利亞僅出場14分鐘拿下37分,美國隊狂勝對手83分。

06年世錦賽小組賽對陣安哥拉,歷經三加時諾維茨基狂砍47分16籃板!

2023年漢城奧運會,面對美國隊蘇聯的科蒂納提斯命中4個三分球,得到28分,海軍上將大衛羅蘋遜23分12籃板無力回天,而剛剛從膝傷手術中恢復的薩博尼斯表現一般——13分13籃板。

「籃球莫扎特」彼得洛維奇24分對飆夢之隊,而對面的喬丹也才22分。

公尺爾斯熱身賽30分率領澳大利亞65年首次戰勝美國隊。

杜蘭特是公認的美國國家隊隊史第一人,他參加美國隊的三屆國際比賽(10、12、16)合計516分,相比較之下安東尼五屆國際比賽(04、06、08、12、16)合計才515分。

杜蘭特10年世錦賽四分之一決賽33分、半決賽38分,創造了夢之隊歷史上第乙個背靠背30+,那一屆世錦賽他場均22.8分,為夢之隊之最。

當然,個人認為最強的國際賽場表現應該是從98年世錦賽到08年奧運會十年間,基德參加的美國隊的國際比賽(美錦賽、世錦賽、奧運會)全部奪冠,沒參加的都輸了。

NBA有哪些著名的國際球員?

駱歆羨 NBA著名的國際球員不少,隨便提幾個。NBA歷史上最強的國際球員應該是最偉大的五個大前鋒之一的諾維斯基。他手裡有總冠軍,有MVP,有fmvp。他獨樹一幟的金雞跳投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初不可磨滅的印跡。他帶隊斬過聯盟第一戰績,他兩度殺到總決賽舞台。他在2011年擊敗了前聯盟第一人科比,又擊敗了即...

就新秀賽季而言,在NBA有誰打出過史詩級的表現?

網易體育 還是有不少的。早期NBA不允許大學未畢業的球員跳級,所以很多球員都是在NCAA開發完技術之後才進的聯盟,即戰力爆棚,刷起獎項來也不手軟。最誇張的是1968年選秀大會,狀元埃爾文 海耶斯菜鳥賽季就場均28.4分成為得分王,榜眼昂塞爾德則是場均13.8分18.3籃板拿下常規賽MVP 子彈隊在他...

在nba司機比大加強,為什麼國際賽場司機戰績不如大加?

規則放在一邊,司機在國家隊的幫手,明顯不如大加,德國隊除了司機,其他我乙個也不認識,而西班牙,小加,路標,費爾南德斯,納瓦羅,卡爾德隆,都是有NBA 經歷的球員,你說,司機帶著那幫隊友,能飆起來麼?在NBA,司機和大加沒有誰強誰弱之分,都是頂級大前鋒,司機得分能力更強,但是大加更加全面。但是到了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