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諝19歲就已經兩個世界亞軍了,能不能算圍棋世界第一人?

時間 2022-01-12 04:35:30

1樓:飯疏食飲水

至少不如柯潔,我們說小申更強大是因為他的棋和ai吻合度更高,但是乙個正常的柯潔可以完虐乙個正常的小申,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小申的崛起更多是印了那句古話,時無英雄,而使豎子成名,他並不巔峰時期的古力,常昊,二李更強,甚至不如朴廷桓。因為他正處於巔峰期,而柯潔,朴廷桓還有一冠群年紀都偏大了。

2樓:鈍刀錢宇平

冠軍含金量比亞軍高,李昌鎬16歲就拿到世界冠軍,柯潔19歲3個世界冠軍,含金量不比兩個亞軍高?

我還可以說,仲邑堇10歲就參加了夢百合杯本賽了,能不能算圍棋世界第一人?

3樓:Tablo

申真諝在野狐網棋上的賬號叫nparadigm,他的棋非常強,計算精準,風格是南韓人那種激烈、求變的棋,對實地的嗅覺很好,我個人感覺他很像剛成名時的陳耀燁。

但他的心理承受能力還比較弱,世界大賽的經驗也較少,這導致他很多時候看不清局面。年初和柯潔下百靈杯決賽的時候,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他太過追求,不懂得退讓、容易被柯潔穩健的防守反擊消耗掉鬥志。中國的連笑也是這樣,所以連世界大賽的決賽也沒打進過。

模擬籃球的話,網棋好比訓練賽,圍甲和國內頭銜戰相當於NBA常規賽,世界大賽相當於季後賽。我覺得可以粗略地把申真諝比做利拉德,他的師哥申旻埈比作麥考勒姆。二申都是很有希望的明星棋手,但要到圍棋第一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另外,他跟柯潔最大的區別恐怕是,柯潔有房貸壓力,小申沒有。(林耕平語)

4樓:才沒有

李世石19歲的時候1冠1亞,李昌鎬19歲的時候2冠,柯潔19歲的時候4冠1亞。世界第一人,至少要有幾個世界冠軍吧。

2020.11.9更新:

申真諝現在已經一冠3亞了,多次吊打朴廷桓。不過兩次冠亞軍決賽敗在柯潔手上,而柯潔剛剛8冠。唉既生小申何生柯。

小申要成為世界第一人,還需要先過了柯潔這一關。

2023年,申真諝出生於釜山乙個平凡的「圍棋家庭」,父親開辦了一間圍棋教室,親任院長,業餘5段的水平,母親是啟蒙班的老師,圍棋水平3級。在申真諝5歲的時候,母親借助這個「近水樓台「將他領進了圍棋世界的大門。

申真諝的棋力很快就超過了父母。他的日常訓練是網上對弈,對局室成了他的遊樂場。實戰是他提高圍棋水平的方式,一句「經常下棋到凌晨」,反映出他對圍棋的熱愛和努力程度。

在申真諝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包攬了全國少兒圍棋比賽的冠軍。後來,父母為了充分挖掘他的天賦,一家人搬到了首爾,進入南韓沖岩道場接受正規訓練。

申真諝全年戰績76勝10負,勝率達88.37%

時隔32年,重新整理李昌鎬年度最高勝率紀錄。

2021.1.22更新:應氏盃進決賽,對謝科,春蘭杯進決賽,對唐韋星。

5樓:歪 在嗎

黑到點子上了。柯潔十九歲還真只有乙個世界亞軍,不過有四個世界冠軍\_(ツ)_/

看了下問題日誌,題主果然是刷低質量問題譁眾取寵的慣犯了。我還記得,就是你想和鮑雲下盲棋吧?

申真諝跟柯潔誰更厲害一點

知先生 柯潔棋才應該可以和李世石比,申真諝今年勢頭很猛。從2019年開始對柯潔2 3,2019年初百靈杯番棋決賽0 2申真諝負於柯潔,2019年5月圍甲申真諝執黑勝柯潔,同年10月LG杯半決賽申真諝執黑再勝柯潔。2020年6月LG杯16強賽相遇,柯潔執白復仇成功。2019年 2020年,柯潔3 2領...

如何評價2023年申真諝對柯樸7連敗

Samuel Xu 小申實力還沒到家,就這麼簡單。那個野雞榜是南韓排的,高估了南韓內戰的積分比重,所以小申的積分高的嚇人,實際上南韓現在除了前二的樸申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菜雞,對菜雞保持連勝 運氣好點贏了幾個中國一冠群和中堅,刷上25連勝,看起來很厲害,碰上30歲的老將陳耀燁就原形畢露。前幾年上公升...

如何評價申真諝在與卞相壹九段的國家隊訓練賽中,第141手下出了鬼才級腦洞妙手?

神奇寶貝 圍棋是心戰啊 AI把圍棋看成了簡單的勝負手,但對局雙方真的能這麼單純嗎?AI能算到退讓,但實戰會有棋手放棄這種讓對方虧目的機會嗎?8成勝率說白了也就半目到一目半的勝負 黑棋活棋後,AI算到白棋還可以冷靜的去左下角搞事情,但人類棋手真的在被這種妙手打擊後還能平緩下心情來招機會嗎?有才無德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