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的三度練習曲需要童子功,不然長大了怎麼練都沒用嗎

時間 2021-07-13 06:24:08

1樓:瑩瑩老師說鋼琴

並非如此。

雖說有了童子功對於學蕭邦的三度練習曲會有很大的加持,但也不能說沒有打下基礎的人就學不好,重要的是科學的練習方式和自己能否長期堅持。

2樓:老獵人和觸手怪

童子功來告訴你乙個小秘密:

彈琴的人在學習演奏某些作曲家或某些特定的作品時,或多或少心裡會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或者樂感適不適合練習或者演奏此類曲子。從而在之後的學琴之路上把握出乙個有自己風格的曲目選擇和演奏方向。

簡單點說就是都是同樣學琴的,有的人彈古典樂音色就是那麼的好聽,有的人彈聽起來就像罵街。練習曲同理,有的人彈的了肖練第二首但就是彈不明白第一首(對,正是在下),但有的人彈的了第一首他彈第二首就是彆扭。

所以,曲子的難度真的是因人而異,自己練了,彈了,再說有沒有用,能不能彈,聽別人說能或者不能都是出氣。

3樓:Steve Fou

話說也不是有童子功就代表能彈好三度練習曲吧,這種不談教學方法,上來把所有責任推向所謂的「童子功」的行為……Hmmm

這首曲還是有點難的,所以題主想練可以慢慢來。當然如果您水平剛到拜厄就要練這個,那確實太難了,總不能說讓乙個走路都不太會的小孩直接學田徑跨欄吧。

4樓:吳嘉俊

沒那麼誇張。童子功當然有是最好的,沒有也只是基礎跟程度到不到的問題。鋼琴的技術訓練是一件很科學的事,不是只有童子功就能概括一切的。

如果說沒有童子功就彈不了這個,有些誇張。但是確實也是比較難,需要下不少功夫。如果自身的技術達到差不多程度,就算沒有童子功,也只是比較艱難而已,不至於彈不了。

還有就是,能練成怎麼樣,我也是另一回事。我覺得有沒有乙個優秀的指導老師跟科學的練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5樓:a4194304

沒有童子功,練過三度的強答一波。

長大了怎麼練都沒用,一般而言是指專業高難曲目比賽級別,評分標準很看重快準狠的層面下,沒有童子功的人很可能就達不到從小練上來的人的高度。所以題主說如果小時候沒練過三度打下345指間肌肉基礎和手指靈活性,那要做到這首曲子138速度還跑的非常絲滑,那的確可能是天方夜譚。

但是拋開完成程度,練習三度就是「為了練習三度音程的跑動,為將來練習肖敘四等曲子做鋪墊」 ,這不見得有問題啊,如果這首曲子帶你入門了三度跑動,也算解決了乙個技術點,以後樂曲裡碰到類似的技術點就可以使用少得多的時間去克服,何樂而不為呢。

至於這首曲子能練到什麼程度呢,我之前練了三個月,能保證一定質量是110,犧牲質量確保不斷片大翻車跑完是120。然而我只練了三個月,這種曲子真要練都是按年計的,誰知道練了兩年後三度水平能訓練到啥程度,按我其他肖練的經驗,我覺得保證質量125可以有。

而且跑完再回來看敘四,最後那片三度好像是輕鬆了一點。

6樓:安心

彈古箏的,但應該可以回答一波。

當然以上是小時候,大約10-28歲。

但是必須注意休息恢復,之前疼也繼續練,一兩個月後兩隻手所有關節疼痛,練不練都痛,半年不能恢復,去外地找了特別好的醫生針灸吃中藥才好,千萬別去醫院打封閉,影響靈活度。

關於蕭邦練習曲?

Sail君 這條是我考研複試彈的。我考上了。蕭邦練習曲沒有簡單的,只有跟裡頭的比相較簡單的,所以只要你能練好,還是可以拿很好的成績 Sakuya 別換!首先9個月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蕭邦練習曲這種程度的曲目要彈到精花個一年半載都算正常的,更別提你還要準備其他曲目。其次是像革命黑鍵這類很多人彈的曲子,除...

該如何選擇蕭邦練習曲?

已登出 這個要看你的基礎,學習鋼琴肯定要循序漸進進行學習,不能操之過急。灌輸學習鋼琴必須遵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學琴常用的聯絡教材也有很多種,最重要的是選擇合適自己的程度搭配去練習。除了教材上的循序漸進,更重要的是要進行堅持,每天保證練習時間,多進行思考,最後祝你在鋼琴上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Teletu...

蕭邦的練習曲在創作之初就是為了作為練習曲而傳世的嗎?

神仙 兄弟們,太年輕了,去看看李斯特超技,斯克里亞賓練習曲,拉赫音畫練習曲,德彪西練習曲,各個都比蕭邦練習曲難,各個都是新的聽覺體驗.如果你還覺得這不夠爽的話,可以去試試裡蓋蒂 李釉 受炫技狂魔帕格尼尼影響,從蕭邦李斯特開始練習曲在訓練某特殊應用技巧外,也變成了專業愛好者的演奏會曲目。蕭邦練習曲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