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科普著名的馬拉松賽事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6-09 11:04:51

1樓:咪咕善跑

要問馬拉松哪家強,盆友,「世界六大馬拉松」了解一下~

「世界六大馬拉松」分別為:波士頓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東京馬拉松,它們與世界田徑錦標賽馬拉松、夏季奧運會馬拉松一起,並稱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

1、波士頓馬拉松

2、倫敦馬拉松

倫敦馬拉松是以慈善為主題的馬拉松,超過3/4的跑友都是為慈善而跑,1/3的跑步名額都是通過慈善組織給出的。自創辦以來,倫敦馬拉松已經募到了7億多英鎊的善款。以跑步方式獻愛心,lz不得不為倫馬呱唧呱唧兩下了!

3、柏林馬拉松

柏林馬拉松被譽為是「最神奇的馬拉松」,主要原因是它的神奇特產——「世界紀錄」。自2023年,肯亞人特蓋特以2小時4分55秒,創造了第乙個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之後,接下來的十幾年間,就不斷有選手在柏林馬拉松上重新整理該項世界紀錄。意不意外?

驚不驚喜?神不神奇?

4、紐約馬拉松

紐約馬拉松創辦於2023年,是世界上參加人數最多的馬拉松。48年前,首屆紐約馬拉松舉辦之時,只有127名參賽選手,而如今的紐約馬拉松,光是每年參賽人數就有5萬左右,更不用說報名人數了!

5、芝加哥馬拉松

芝加哥馬拉松創辦於2023年,自2023年起,連續3年創造出驚人的成績,從而成為全美最好最大的馬拉松。它的賽道很獨特,起點和終點均設定在密西根湖畔的格蘭特公園內,途徑許多摩天大樓和不同種族聚居區,不知道跑起來是個什麼感覺呢?估計是穿越的感覺吧!

6、東京馬拉松

東京馬拉松是所有賽事中最年輕,也是最會玩的乙個。每年比賽當天,東京民眾都會在賽道沿途會設定各種節目,比如金龍舞、淺草大鼓、抬神轎等等,以此來慶祝這樣乙個盛大的活動。能把馬拉松過成傳統節日的,估計也只有東京民眾了!

這六大精彩馬拉松賽事每年都會上演,今年也不例外。這不,4月16日和22日,波士頓馬拉松、倫敦馬拉松又要來了,想看比賽的童鞋千萬不要錯過喲!

好了,關於世界六大馬拉松的介紹,今天就說到這裡,我們下回再見咯!

2樓:焦陽

要說著名的馬拉松賽事,那肯定要屬以下世界十大馬拉松賽事,雖然著名的原因各不相同,但都絲毫不會影響它們的影響力:

1、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規模較小,每年只有2000多人參加

2、柏林馬拉松:世界上最快的馬拉松

3、波士頓馬拉松:世界最古老、參賽門檻最苛刻的馬拉松比賽

4、芝加哥馬拉松:以平坦的賽道著稱,賽道貫穿北、中、南29個街區

5、火奴奴魯馬拉松:比賽時間早,當地清晨5點就開始比賽,村上春樹也跑過

6、倫敦馬拉松:為慈善而跑的馬拉松

7、紐約市馬拉松:參賽人數最多的馬拉松

8、巴黎馬拉松:最浪漫的馬拉松,香榭麗舍、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塞納河、巴黎聖母院等景點都經過

9、鹿特丹馬拉松:小城市馬拉松,氣候宜人,打破了只有大城市才能舉辦大型馬拉松的斷言

10、斯德哥爾摩馬拉松:馬拉松賽中的珍寶,每年6月初的乙個星期六下午2點開始鳴槍

3樓:方品品

個人覺得世界著名馬拉松也應該有國內的。

上海國際馬拉松、北京國際馬拉松、廈門國際馬拉松、揚州鑑真國際半程馬拉松、黃河口(東營)國際馬拉松、香港渣打馬拉松,這些可都是國際田聯的金標賽事,而且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也都越來越大了!

2018漢馬做的也很好啊,在發展發展也能上去

如何評價舉辦的各種馬拉松賽事

Fox Tan 其實馬拉松是乙個很好也很有意義的活動,他的入門門檻很低,對裝備的依賴性真的很小。並且更多的是一種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很多事情你不去試試永遠不知道原來你其實是可以的。14年意外的被朋友拉下水,跑了乙個5KM,跑完感覺原來馬拉松就那麼回事嘛,回家的路上立馬買報了乙個月後的一場10km...

選擇馬拉松賽事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大牛體育 作為馬拉松賽事的深度參與者,我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1 年度馬拉松賽事規劃 一些規模性的大賽事基本上都會固定在每年的同乙個月左右,這樣你就可以合理分配每年要跑的賽事了。2 選擇雙金賽事 即國際田聯金標賽事和中國田協金牌賽事,這樣的比賽一般組織和體驗都非常好,值得去跑。3 國內的金牌賽事 ...

如何零基礎轉行進入馬拉松賽事運營行業?

馬拉松賽事運營管理行業本來就是剛剛興起的行業,絕大多數從業者都是在2014年賽事數量爆發式增長以後零基礎進入這個行業的。首先推薦先看國際田聯路跑賽事組織指南,了解賽事管理是在做什麼 https www.第二可以去一些大賽嘗試做不同崗位的志願者,體驗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賽事管理的現場感。第三可以直接去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