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會說跑步比賽前不能洗熱水澡?科學嗎?

時間 2021-06-04 23:14:27

1樓:bin yu

題主的問題不夠細緻,跑步比賽前,到底是前多久?半個小時?乙個小時?半天?一天?

按我的個人實踐與經歷,除非你在賽前熱身過後還有條件與時間洗澡,否則賽前洗澡(淋浴)不會影響成績。

倒是大運動量後不要泡澡(桑拿),衝溫水甚至涼水。

2樓:沒事別點頭

專業角度來說,比賽前人體的肌肉最好處於乙個緊張狀態,這樣有利於出成績,所以建議盡量不要洗澡。

洗澡尤其是熱水澡會使身體血液迴圈,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強細胞的交換功能,能使全身肌肉放鬆,血管擴張,心跳減慢。

所以遠動員比賽前一天最好不要洗澡,如果一定要洗,水溫不要太高,最好不要泡澡或桑拿,洗澡沖洗一下沒有問題。

3樓:唐路懿

是因為洗熱水澡特別是洗時間長了,會使全身肌肉放鬆或者過度放鬆,影響跑步狀態。

類似的知識還有跑步前要繫緊褲帶,不是怕褲子掉,是因為跑步很大程度靠腹肌,繫緊了有助於激發腹肌能力。

這種東西就是那種送分小題,都很簡單,捎帶手就做了,對結果會有一些好處,比如跑1000快個幾秒、十幾秒,也不會有質的變化。

但是反正也不費事,白揀的好處還不要?

4樓:

好像是熱水澡讓你放鬆肌肉鬆弛緊張不起來賽前還不要泡腳一樣道理吧

不過一般的體測應該影響不會太大的沒受過訓練的話主要是考驗你的意志力~

為什麼有人會說說三文魚不能生吃?

科普小姐姐 據了解,自然界至少存在15000種的寄生蟲將魚作為宿主,而三文魚是以異尖線蟲最為常見。別看幼蟲長度只有1厘公尺到3厘公尺,一旦感染,寄生蟲就可能導致胃粘膜炎症。殺死寄生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高溫,但是高溫容易破壞掉三文魚體內富含的蝦青素。為了保持魚肉的食用價值,目前採用了冷凍來殺滅寄生蟲。所...

高中體育生跑步為什麼不能有人經過

Ari 因為體育生跑步多半是在訓練,需要有節奏的跑步,你佔了內道走或者跑得慢,他們就得饒過你打亂原有的呼吸節奏啥的。其實不只是體育生訓練,在操場鍛鍊身體的時候也有自己的規則,在跑道上如果跑的慢一些或者是和同伴並行跑步都建議在外道上,把內道留給正在訓練的小夥伴。 重慶李榮浩分浩 那些覺得佔跑道無所謂的...

為什麼匡威不能洗?

程某 超簡單的匡威清洗方法 你一定要Mark起來!洗鞋小能手表示 匡威可以洗,但不能泡水洗。因為匡威泡水後容易開膠甚至變形,好好的一雙鞋很有可能就報廢了。那麼問題來了 要怎麼又快又好洗乾淨匡威?快來看看我手洗N次匡威總結下來的辦法!NO.1 專業的鞋子清潔劑 一定要記住 最好不要泡水洗鞋,很容易會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