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中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是接其他招式的起式嗎?

時間 2021-06-04 15:33:10

1樓:徐奔

這個動作比較組手化(偏實戰應用),所以不太能看出原型是什麼。

猜測一:下段拂(Gedan Barai)動作的起勢

這個是原地下段拂的動作,基本防守技術的一種,用作撥開、拂開對手的攻擊,有時也可以作為攻擊動作來用。

組手(對打)時的用法類似下圖:

(PS:這個姿勢在我練的流派裡實際上不符合要求)

猜測二:交叉受(Kosa Uke)

這個動作在首里手系空手道中比較多見,內步進(鐵騎)、平安三段等型(套路)中出現。

基本上就是上手做外受(外格擋),下手做下段拂(有的流派做成向襠部的出拳)。

補充:雙手一上一下的動作不是空手道獨有,中國傳統武術中的「大劈」起勢也是類似的。

這是通背拳的大劈,第乙個圖的姿勢暴露的破綻小,接住或者閃躲對方攻擊後,下手從下往上劈出,另乙隻手向後劈出以助力。

2樓:尚慕佳

我覺得類似下格擋吧,單純地擋下段踢擋不住也容易受傷,先把手收回來有個對拉的過程,動量守恆之下下格擋的速度加快,如果時機掌握的好的話力道可以很大,也可以擋住速度很快力量很大的踢擊。

《人間失格》中這個句子是什麼意思?

Joyin 第乙個是 人生無常如水流,河畔柳枝何需惆 解釋。第二個大概就是讓我們該怎樣過就怎麼過,不過不能一起一伏,這樣往往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悲劇吧。 Riverside 瀉藥,想睡又努力睜眼玩手機終於發現這題我可能會 哦哦,第二張圖里勾畫的詩我還記得,但忘了詩人的名字,記得是法國的,我早上看到了...

丹道中的坎離抽添火候是什麼意思?

復陽道人 坎者,水也,兩陰爻包一陽爻。喻腎水屬陰,但其中蘊涵著一點先天真陽。離者,火也,兩陽爻包一陰爻。喻心火屬陽,但其中蘊涵著一點陽里真陰。常人身心狀態,離火常上炎,坎水常下逝。所謂神飛如火耀,氣耗似水流,故為水火不相射,未濟之象,心腎不交也。抽添者,將坎中一點陰裡真陽與離中一點陽里真陰相配,水火...

這個似乎是德語的句子是什麼意思?

蟹腰。斷句 Wenn das Schicksal von weither kommt,sollte man es nicht grundlos abweisen.直譯 若命運自遠方而來,人不應無故拒絕。意譯 水平不夠,所以莫得。ps Schicksal 還有 遭遇 劫難 的意思,帶一點負面的意味,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