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1 賽季英超聯賽利物浦 2 1 逆轉阿斯頓維拉,如何評價本場比賽?

時間 2021-06-04 05:42:18

1樓:Andres琛

Andres琛:覆盤利物浦2:1維拉:中場更多作為策應,糟糕的效率完不成歐冠逆轉

英超聯賽第31輪,利物浦主場迎戰阿斯頓維拉。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薩拉赫為球隊扳平比分,阿諾德遠射絕殺比賽。面對曾在聯賽上半程給予球隊最慘痛失利的對手,利物浦用乙個讓人血脈賁張的絕殺終結了新年安菲爾德不勝紀錄。

最終,利物浦2:1戰勝維拉。

若塔和菲爾公尺諾的先後復出,讓克洛普有機會在首發階段對前場進行乙個四選三的選擇題。這一次輪休的換成了對陣皇馬時顯得有些疲憊的馬內。中場方面,克洛普依舊沒有選擇蒂亞戈首發,公尺爾納成為了維納爾杜姆和法比尼奧的搭檔。

法-杜-公尺的中場搭配,其實等於是將球隊的進攻全權交給了前場三叉戟和兩個邊衛。中場更多是策應和保護,近似乙個「工具人」的作用。看看三名中場本場的傳球統計,除了維納爾杜姆下半場有幾次能在對方禁區附近獲得持球機會外,中場的作用更多不直接體現於進攻端。

放飛兩個邊衛,中場橫向展開進行保護,對於現今利物浦來說,其實也不失為乙個揚長避短的方法。中後場的排程直接聯絡前場球員,也避免了中場的拖沓,盡可能規避對方可能的絞殺。這一次法比尼奧長傳給到前場,再分邊給阿諾德,後者的傳中沒能過防守隊員。

這又是法比尼奧中場給高球到左路的若塔,後者斜線殺入禁區後和對方防守球員對抗之下倒地。在這個過程中,傳中的可能性亦是存在的。

不過對於禁區外二點的掌握,維拉這邊前頂的能力比起皇馬來說肯定不是乙個級別。屆時這樣的中場套路還能夠拿得住落點,繼續永續性地進行施壓嗎?未必。

對方第一點頂出利物浦的傳中球,公尺爾納在外圍提供二點球的保護任務。不過他隨即受到了維拉球員的圍搶。突出重圍之後給到菲爾公尺諾,後者同樣受到了多名防守球員的照顧。

在相對更為開放的下半場比賽,羅伯遜在左路多次形成助攻上前的機會。不論是斜45度角的傳中還是突入禁區的射門,都成功和薩拉赫形成了連線。後者扳平比分的進球,也是源自於此。

利物浦本場比賽完成了23次射門,其中射正的多達10次。除開對方門將馬丁內斯神勇發揮之外,利物浦自身卻也浪費了太多機會。上半場主打明斯這一側,就讓薩拉赫獲得了一次單刀球的機會,可惜他的推射卻偏出球門。

利物浦在場面上佔據了主動,但卻在最後時刻才依靠阿諾德的絕殺驚險拿下3分。週中的歐冠,利物浦至少需要在主場打入兩球,才有可能上演逆轉好戲。倘若鋒線的效率依舊如此低迷,逆轉就是痴人說夢。

此前兩戰利物浦和巴薩,近來不斷因傷減員的皇馬卻都取得了最後的勝利。進攻端,典禮中場對對方的壓制是乙個肉眼可見的優勢,而在防守端,阿森西奧、。巴斯克斯的傷情對於齊達內來說是乙個抉擇,是選擇正牌邊衛奧德里奧索拉+巴爾韋德保護,還是索性讓巴爾韋德和阿森西奧構成右路防線。

兩種方案肯定做不到此前的效果。國家德比的下半場比賽,巴薩就在左邊路投入大量兵力傳中,並因此製造了明格薩的進球。

本場比賽有驚無險拿下三分的同時能夠讓馬內獲得輪休的機會,其實是非常積極的乙個因素。可以預見的是,馬內將會在週中的比賽中鎖定乙個首發位置,他和羅伯遜將不斷地嘗試在左邊區域進行配合,並更多嘗試下到底線附近的傳中球。對於中路來說,或許具備一定爭頂能力的若塔是比菲爾公尺諾更適合的選擇。

在庫爾圖瓦有能力掌控的區域之外,就看若塔能否搶到合適的落點了。至於中場方面,法比尼奧和蒂亞戈極大概率會成為首發。他們對於防守和中長距離排程的貢獻不容忽視。

至於另乙個名額是給公尺爾納還是維納爾杜姆,就看克洛普是更希望中場前插進禁區包抄,還是在禁區前沿拿一拿球了。

2:1戰勝維拉,球隊的積分已經來到了歐戰區的邊緣,距離前四也只是一場球的距離。只不過繼續在聯賽中搶分之前,球隊還要在歐冠的次回合面對皇馬。

首回合的比分,對於利物浦來說,並非沒有機會。

2樓:Will

補時階段,阿諾德在禁區外起腳遠射,皮球劃出一道美妙弧線後飛入球網。這一進球幫助利物浦在主場取得了久違的勝利,結束了聯賽主場6連敗。

雖然,阿諾德貴為英超和前歐冠冠軍,但近期阿諾德狀態不佳,並且落選了英格蘭代表隊。

他在右邊衛這個位置上的競爭對手包括:特里皮爾、卡爾.沃克爾和詹姆斯。因此,阿諾德面臨著激烈的競爭。如果想參加歐洲盃和將來的世界盃,阿諾德必須找回前兩年的最佳狀態。

這一進球不僅使阿諾德一掃頹勢,也使得利物浦的積分暫時重返前四。雖然在隨後的比賽中被切爾西反超,但阿諾德等球員的狀態回勇,也將使利物浦在剩下的比賽中讓人充滿期待。

18 19 賽季英超聯賽利物浦 0 0 平埃弗頓丟榜首,紅軍現在遇到了哪些問題?

Auditore 平時不怎麼看利物浦的球,就看過幾場和曼聯的比賽。在這幾場比賽中,利物浦出現的問題就是當對手回縮防守,沒有足夠空間的時候,利物浦進攻站位沒有層次,太平了。只要沒拿到第一點並且在沒有高中鋒的情況下基本也拿不到第一點,後續跟進幾乎沒有,第二點往往是對手控制住。薩拉赫和馬內技術再好,也很難...

18 19 賽季英超聯賽利物浦主場 4 0 擊敗紐卡,如何評價紅軍本場比賽的表現?

傑拉德 首先可以說破冰比較幸運,對方的解圍不乾淨,送給了洛夫倫乙個廬山昇龍霸。三叉戟的表現的話,馬內仍舊是停球不穩 射門不准,好在他的爆發力比較好,頻率又比較快。菲爾公尺諾前30分鐘吧,狀態還不錯,屢屢送出挑傳,之後經常出球失誤和傳球被斷,不過畢竟位置上還是不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後撤比較深,狀態算是...

20 21 賽季英超切爾西 0 2 不敵利物浦,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Javier 還說什麼,凱帕已經坑到死了,克里斯藤森用他的智障表現證明了他的確難堪大用 哈弗茨有坑掉的傾向,不過現在還不好說 維爾納在前場沒幫手的情況下還能這麼飄的跑位 不說了,門迪快點來吧,真的不想再看見那個西班牙人了 小肥竹的大胖庫瑪 智慧型手機大家都知道凱帕坑,但是凱帕還是正選。1 上半場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