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中,多人同時對一人惡意犯規怎麼判罰?

時間 2021-06-03 15:09:16

1樓:雲動山

我個人印象中如果這種情形下所有犯規者的行為都達到紅/黃牌標準的話,當值主裁判理論上是完全可以把需要警告/罰下的球員全部罰下的(實際就看裁判頭鐵不鐵了)。

但是實際比賽當中目測不會有球隊這樣做,或者至少不會有本方多於2人同時惡意侵犯對方一人的情況出現。

因為足球比賽要求雙方最大的可對抗人數差距是11對8,而如果某次犯規中一方3人圍攻對方一人且圍攻者全部達到紅牌尺度,那麼一次犯規後就會直接出現雙方人員比驟降至11:8或10:8的極端情形(取決於被侵犯的那位有沒有傷到不能繼續比賽的程度以及被侵犯一方替補席還夠不夠換人),這個時候8人一方在後續對抗程序中一方面會直接面臨嚴重的人手不足,另一方面也將失去一切容錯空間,換句話說哪怕裁判給三個犯規的出牌之後,被罰一方馬上再上去乙個勸架/理論的領到第四張紅牌,這比賽都可以直接不用踢就被0-3或者更大比分判負了。

再往後的話搞不好還有可能演變成板凳隊員互毆甚至球迷鬥毆的情況,那就不是裁判管得起的局面了……

因此理論上裁判可以在多人向同一人惡意犯規的情況中對所有犯規者全部出牌,但實際上沒有哪支球隊會讓裁判有機會面臨這種場景。

畢竟投入產出比太低不說,吃相也確實太難看了。

2樓:周勛小號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實際操作中,存在先後,以及力量是否足夠的問題。

並且,這種情況,我擔心的是.........

替補席該上場打架了........

3樓:奕哥的世界波

看情況吧,遇到敢出牌的可能直接全部紅牌,不敢出牌的比如第一輪上海德比柏佳駿和孫世林對奧斯卡的惡意犯規,兩個人都屬於報復行為,按照規則可以兩個人直接紅牌,這主裁判可能沒太敢給吧

4樓:郭紅宇

按照規則來判罰啊。

裁判判罰量刑是針對犯規實施者的,不會因為被犯規的人是梅西或武磊而有區別(如果被犯規的是巔峰期的布教授可能會有差別),戰術或者惡意犯規的酌情給牌,如果犯規實施者持續小動作,裁判看見也會口頭警告,警告不管用就給牌。

這個事兒可以比照籃球比賽裡的「砍鯊戰術」,大家輪流犯規,六次就離場,裁判可以同情奧尼爾,但你罰誰?給唐尼爾森禁賽?

理性討論,足球比賽開場少一人和開場丟球哪種情況更糟?

小球探 開場少一人更糟糕,因為這種缺人是全場無法彌補的,幾乎宣告這場比賽不可能贏。而開場丟球是暫時的,只要心理足夠強大,剩下時間可以把比分追平。 開場丟球。開場少一人,還能擺大巴苟一苟0 0悶平 開場丟球,你還苟得了麼?苟,最後至少也是0 1,你輸球 不苟,攻出去,正好給對面打反擊的機會,你可能輸的...

正規的11人制足球比賽中,如果一方被罰下一人,對球隊及比賽有多大影響?

主要看戰況.如果一方本來就是堅持龜縮防守,你就是在中線附近倒腳,我也仍然保持8,9人在三十公尺區,少一人的差別很小.另外就算是正常的攻防,如果多一人的球隊總是始終都是套邊傳中,還不有意識的增加包抄點,那影響也不大.真正要利用多一人優勢,還是要多轉移,盡量讓對方的球員多處於 補其他隊友位置 的狀態.做...

在業餘足球比賽中,裁判員對一些很明確卻意義不大的規則應採取什麼態度?

業餘足球裁判其實挺難做的,本身就不受保護,還要面對兩撥不受約束的球員,所以執法尺度還是跟職業聯賽略有不同的,本著不讓雙方打起來並且自己不挨打的原則,盡量公正的執法比賽。但是如果是孩子的比賽,就應該嚴格按照規則執法。踢業餘聯賽多年,中圈開球向前踢這個規則是被違反最多的,幾乎幾場比賽就會見到一次被吹中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