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單腿深蹲,聽說深蹲會毀膝蓋,不知真的假的。我是天天做,但量少,求解,我的是自重訓練,

時間 2021-06-01 07:32:48

1樓:davidkorben

單腿深蹲是腿部力量訓練。對於腿部力量要求大於一倍體重深蹲。而負重深蹲是全身訓練,除了腿部,對背部,腰腹也有鍛鍊。而部分是單腿深蹲遠不能提供的。

我也想對比兩者區別進來的。

也說說我的理解。單腿深蹲負重為體重減去一條腿的重量,一條腿約佔體重兩成。那就是負載為0.8倍體重。而一倍體重深蹲時,兩條腿的負載為1.6倍體重。

這樣算下來,單腿深蹲於一倍體重深蹲對於腿的負載比較接近。這於大家感受完全不同,好麼!那得說說不同點。

單腿深蹲,因為要兼顧平衡,所以論腿部力量完全在穩定狀態下輸出大於0.8倍體重。所以對腿部力量要求更大,而且對胯和膝的柔韌性要求很大。但上半身除了負責平衡沒有多餘負載。

一倍體重深蹲,一倍體重是全身的負載,需要脊柱傳遞至髖關節,再至腿部。所以對核心力量的整個軀幹的肌肉都是考驗(都有哪些我也說不明白)。

所以我認為,單腿深蹲是腿部力量訓練。對於腿部力量要求大於一倍體重深蹲。

而負重深蹲是全身訓練,除了腿部,對背部,腰腹也有鍛鍊。而部分是單腿深蹲遠不能提供的。

2樓:朴哲浩

單腿深蹲沒試過,所以無發言權

但標準的徒手深蹲對膝蓋是沒有影響的,以我一年經驗來說的話。

我是槓鈴深蹲,把深蹲當作訓練核心和訓練心肺功能來鍛鍊的,小重量多組數,當然前提是要標準。

我覺得傷膝蓋的前提是你把重量壓到膝蓋上面,時間久了膝蓋不爆都沒有天理了。

如果還是怕怕那就去做箱式深蹲吧,據說比一般深蹲要好一點。

3樓:

姿勢正確的深蹲絕對是保護膝蓋的受益無窮。

但是很多人看了點這個看了點那個說法就覺得啊深蹲真是好啊我要多練啊然後在那瞎練就練傷了。

健身先健腦。先學理論知識,在配合自己實踐健身經驗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和練法。

4樓:James振龍

如果你練習的是囚徒健身裡面介紹的單腿深蹲,是沒有問題的。

一步一步按照他的要求來,腹部收緊,進行深蹲那一側的臀部膝蓋腳三個點在同乙個豎面上,不要扭曲。同時後腳跟不要離開地面,很多初期訓練者腳踝的柔韌性不夠很容身體向前腳跟抬起,那就有可能傷到膝關節。

人體膝關節的設計本身就是全幅度彎曲的,撐起身體足夠。

單腿深度越往後對意志力的要求越高,但腿型臀型和精神狀態的改善也很明顯。

我曾經做過實驗,當我可以單腿深蹲做到20次的時候,我史密斯槓鈴深蹲自己的體重十一點問題沒有的。

單腿深蹲確實是自重訓練。

自由深蹲重量一直不增長,但是哈克深蹲和倒蹬都漲了不少怎麼回事?

老楊 自由深蹲能蹲多少,取決於你最弱的一環,比如核心,比如對平衡的掌控。哈克深蹲和倒蹬能蹲多少,取決於你最強的一環,比如伸膝力量。想自由深蹲重量漲,就得多練自由深蹲。 乾扁若絲 綜合你的表述,我覺得腰這塊應該是你的軟肋 你看啊,倒蹬和哈克深蹲,腰其實都有一定支撐,但深蹲這個動作是沒有的,所以,先保護...

健身開始練腿兩個月左右,深蹲重量為什麼一直上不去,只能蹲40kg 我70kg?

xu wong 兩個月40kg很正常啊,比我好,我前幾個月都不能好好深蹲,比你還差呢。如果不是打比賽,你不需要在意重量,每月比上乙個月有進步就好了,安全第一 小許 跟你差不多啊,深蹲這東西,慢慢來,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加小重量,不然容易受傷的,髖關節,膝關節,腰椎容易受傷的,咱們新手先把動作搞會了吧 ...

槓鈴深蹲時槓鈴一直背歪(如圖),請教各位大神如何糾正?

KenRyex 說明你背部的肌肉都還很弱,肌肉的柔韌性也不是很好,所以你不要做比如硬拉,賭神划船這種。先做別的動作,把背部肌肉力量加強先,後面你自然就可以了 吉光課堂 瀉藥。第一步 位置 深蹲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槓鈴杆在你背上的位置,同時還有你手部的位置。總是要明白需要做出記號,並且絕對不在沒有深蹲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