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012賽季的NBA停擺甚至賽季報銷是怎麼造成的?目前事態發展到何種地步?是否有挽救希望?

時間 2021-06-01 07:27:32

1樓:周煒

NBA每幾年球員都會和老闆簽訂乙份勞資合同,關於接下來幾年的盈利如何分成,球員最多能籤乙份多大的合同,球隊每年投入的限制,而今年正好是上乙份合同到期的日子,按例到了談判新合同的時候,問題也就來了,老闆對上乙份合同的盈利分成很不滿意,因為他們分到的錢比球員還少(今年最後提出的是五五分成),而且一些小球隊的明星已經被大把的鈔票吸引走了,參考邁阿密;而球員則死咬著不放(雖然球員可能會同意五五分的大決定,但有關具體的細節還是無法被球員接受;比如前三年可以在任何時刻下放至NBDL)

現在球員的方案就是解散工會並以反拉特拉斯法案(好像是叫這個名字)反訴聯盟並要求理解恢復賽季,而比利亨特的免責說明就是第一步,而通過全美工會協會的決議也需要花費的45天的時間

其實走上法律途徑就說明談判已經失敗,而法律流程的時間也是可想而知的。事已至此這個賽季已經鐵定無法像98年那年只縮水一小部分了,個人傾向於賽季被取消,大批的NBA球員湧入CBA也可以間接說明這點(單憑硬體條件我朝的聯盟完全無法和美帝相比,不過誰讓人家也要賺錢養家呢),賽季取消就只能緬懷緬懷過去的比賽了唉...痛苦的還是球迷

2樓:

停擺是咋造成的比較複雜,就我理解簡單來說資方想要更大利益,而球員工會除了態度強勢外也沒啥建設性提議,結果談判就崩了。

現在還談不上挽救,因為還得繼續談嘛。資方和勞方比,肯定是勞方最後耗不起。所以不管過程多曲折,結果是可以預期的,球員工會多久投降。

3樓:

賽季報銷的可能性比較大,從時間上來說;主要是資方所提的新協議球員和工會無法接受,包括奢侈稅等條款,雙方都有各自的優勢(資方靠聯盟,球員靠球迷),都想靠所佔的優勢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最後可能兩敗俱傷。

2011 2012 賽季 NBA 西部決賽馬刺 vs 雷霆,兩隊的實力對比怎樣?誰能夠贏得比賽?理由是?

魂火無雙 馬刺勝。雷霆那個阿杜偏瘦,太注重運球空間和手感,另兩個強突的又偏矮,碰上馬刺這內線還是吃虧。靠著陽氣足和主場我估計能贏個兩場。但是碰上團隊極默契內線又強的馬刺還是得吃癟。主要是之前湖人拜納姆太坑爹了,所以並不清楚雷霆在逆境中的表現。個人感覺,不求辯論,拜謝。 馬刺贏面大。雷霆相比去年確實有...

假如熱火2011 2012賽季奪冠,縮水賽季的冠軍對詹姆斯的價值有影響嗎?

蒼蠅腿也是肉,任何乙個冠軍都不是隨便得來的。運氣 實力 心氣 狀態缺一不可。再縮水的賽季,也是當年度最好的球隊獲得冠軍,鄧肯 詹姆斯等被後人提起時,先是總冠軍 MVP的數量然後才是質量。 張立 縮水又不是勒布朗乙個人縮水,全聯盟都縮水。那誰拿了不都是縮水冠軍嗎?這個標題所提的問題已經代表了你認為MV...

如何評價 2015 16 賽季的 NBA 常規賽季?

騎驢的堂吉訶德 看球晚,不過也有十年了。從最開始的姚明火箭到現在的老大爺馬刺。看球也從最開始的代入寄託到現在的球隊文化認同。不可否認,這是乙個偉大的賽季 73勝,平主場連勝記錄,科比退役。400三分。這是乙個不斷創造新紀錄的賽季。但於我個人而言,我在乎的是這也許是GDP最後的乙個賽季,新秀的梗也許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