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看哭你的書是那一本?

時間 2021-05-06 20:03:26

1樓:老爺子

《紅樓夢》。記得剛開始本來不怎麼喜歡林黛玉的,可看到她的結局還是哭的不行,也可能是因為不怎麼看悲傷結局的書吧,畢竟看的時候還小。

2樓:鯨落1128

第一本不記得了,但是哭得最慘的是看:少年的你,如此美麗。裡面小北和陳念被隔開審訊的時候,兩邊警官的審訊,雖然沒有古代的酷刑,但是用心理那種方式真的真的好心疼,當時哭得手機都拿不穩,那個時候看得真的好傷心好傷心。

3樓:禾穆

《活著》

這是我開始接觸文學作品的第一部,也是開始喜歡余華這個作家及作品的第一部。

看他的作品,基本上每一部都會哭。主要是細節的描寫觸動到我,而不是一整部作品讀完之後的感動或者是悲憤等情緒的宣洩。

第一次讀,第二次讀,第三次讀,即使明明知道接下來的情節會是怎樣的,人物的性格及去向,但每一次讀都會哭。

4樓:楓丶夜

那是十幾年前了,當時還年少,當時以為,世間情動不過盛夏白瓷梅子湯,碎冰碰壁鐺啷響。

現在看這書文字華麗,內容空洞,幼稚,還非要擺出一副無比滄桑大徹大悟的樣子。

這可能就是長大吧,兒時的英雄變得遲暮,甚至愚蠢。

但當時看到冰城的覆滅,看到火蓮花在雪地裡綻放,卻是泣不成聲。

後來,我就也再沒有為一本書哭過,讀的書越多,走的路越遠,卻越理性,也沒有哭泣的慾望。

也有許多的書令我喜悅,讓我感受悲觀喜樂,可始終沒有它帶給我的感情那麼純粹,真摯。

書名:《幻城》

5樓:雲卷雲舒

記不清第一本,但有一本看了感觸挺深的

《外婆的道歉信》乙個看似野蠻不講理的老人,有著小孩一般調皮任性的一面,心裡卻跟明鏡一樣清楚了解。最後看哭是外婆去世的那一段,想起了自己的奶奶,彷彿能感同身受到最親密可愛的親人離去的痛苦,之後有一天做夢夢見了這回事,在夢中嚎啕大哭,醒來眼角還有眼淚。我想我還沒做好這一準備,永遠也做不好這個準備。

6樓:橘柚

我聽不好意思說的

我看高讚那些都是看追風箏的人看哭了

我就是看虐文看哭了,還挺矯情的

我還記得我看的第一本虐文就是東宮,好幾年了,小楓死的時候那個哭的,還有那個趙瑟瑟的番外也哭了

7樓:妃子笑

不請自來。

第一本是《最愛你的那十年》。

我這個人淚點挺高,以前看的說是很虐的文在我這都無感。

只有最十,我第一次看文看哭,當時還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會哭。

然後我淚點被這本書越帶越低,現在看網易雲那些熱評有時候都會哭。

感謝最十讓我擁有感情?

8樓:晚安小福寶

《曾有乙個人,愛我如生命》

高中的時候讀的。哭了整整三天。上課哭,下課哭,晚上睡覺哭。但是現在對這個書的印象已經不深了。只記得裡面的孫嘉遇死了。女主叫趙玫。

大學的時候讀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又哭了好久,為亮司,為雪穗。

現在讀研了,前幾天看了《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凌晨1點讀完,又哭到兩點。

我和你一樣,全部都記得。

總之又哭慘了。

9樓:是戰戰啊

應該是《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看到有答主說《穆斯林的葬禮》,這個我也看過,但可能看的時候年紀太小理解的不深刻?我不記得我有哭過。

10樓:CLYTZE

《紅樓夢》

也是我最愛的書。這本書絕對不是什麼偶像言情,也不止文學寓意,歷史研究,我覺得它有氣勢恢巨集的構架,以及高深的思想境界,值得我一生喜愛及拜讀。

11樓:晚來秋

《俺娘》

從書中可以看到歷史,看到母性,看到宗教,看到地方文化,足見作者的用心考究和悲憫情懷。

有人說它是另乙個版本的《活著》。

在我看來,縱使讀過一千個母親的故事,她也是最真實而獨一無二的第一千零乙個。

12樓:睿天

《追風箏的人》當時在暑假期間補課,教室很燥熱,心情也很煩躁,有意讓自己放鬆一下,就邂逅了這本感人至深的可愛小書。

『為你,千千萬萬遍!』那個追風箏的哈桑,那個讓你觸動人心的故事值得你去閱讀。

13樓:小澤cc

《撒野》將丞:「我就覺得吧,沒什麼可想的,就是往前過唄,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有些事兒沒法提前預設方案,就不管了,總會有路的。」顧飛和丞哥沒在一起真的鬧心很虐

14樓:小禹說財

《幸福的方法》

當我第四遍去看的時候,突然就哭了,也許是可嘆自己的無知,為什麼這麼晚才開始學習,為什麼這麼晚才遇到這樣的書,但是我也慶幸我現在看到了這本書,推薦

15樓:

對不起十年一品溫如言

其實第一次強烈地觸動我的的還是《活著》,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乙個人在房間裡,僅僅因為富貴的命運多舛就淚如雨下,一邊抹眼淚一邊翻書,兩個多小時看完了眼睛也紅了。

你在2023年看的第一本書和最後一本書分別是什麼

狼與冷酷仙境 第一本大概是回家的火車上看完的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最後一本應該又是火車上看完的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巧合吧,雖說去年沒什麼時間看書,意外的以村上開頭又以春樹結尾。 夏雲多奇峰 第一本書 財務管理學 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藍皮的那本最後一本書 財務管理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出版社出版不出意外2...

你的第一本命角色是誰?

Margaret 問得好,問得好,問得好!沒錯就是他!高冷傲嬌天然呆屬性點滿男友力max號稱進攻之鬼超級新星的!流川楓!我太愛這個男人了!題主如果看到我這請去務必看看灌籃高手!放心你會因為這愛上籃球!淦啊我老公太幾把帥了 安然莊 超級帥的人,武功很高很高,性格淡漠,霸氣側漏,瞅你一眼都會讓你的心神為...

還記得你讀過的第一本書嗎

墨默 當然記得了,我讀的第一本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特別有印象,那一年我大概是十二三歲吧。之所以這麼有印象,因為海倫凱勒是我的偶像,我就看過那一次,就讓我記住了海倫凱勒的名字。 漫捲詩書 小學三年級的寒假,在家寫寒假作業,父親在旁邊看到我的語文書裡有一篇 小交通員 的課文,他讀完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