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足球運動員和業餘愛好者的水平差距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1-05-06 06:49:52

1樓:EFDIS-LPBRM

職業學生出身,這裡想談談踢職業足球的難度(考慮足球屬於大眾體育,不像籃球屬於巨人運動,所以更有比較性)

中國足球職業體系,中超16隊,中甲16隊,中乙32隊,平均就算每個隊30個人,總共1920個人能吃職業飯,考慮中國球員踢球平均職業生涯取10-12年,那平均每年有192-160個人能靠足球吃上職業飯。

中國奧利匹克競賽,五大競賽(數物化生計),參考資料2023年,一共有1542人進入了決賽,有463人拿到金牌,這些金牌選手保送清華北大基本沒什麼太大問題。

所以踢職業足球的難度最少是拿到任何一門學科競賽全國金牌的2倍。

這裡用學科競賽和足球比較主要考慮

1.絕大部分人都是職業學生出生,用學科競賽來模擬比較有對比感。

2.足球相對其他運動更加大眾化,個人感覺足球的入門難度和學生入門難度沒有數量級難度差異,不像籃球。

3.每個年齡段中國男性參與足球運動人口我取最大也就是中國每年出生人口的50%,同理中國各地中考錄取率大概也就是50%左右,所以我假設每個年齡段男性踢足球人口和每年高考人口差不都。

所以我大概的估計,中國男性踢足球想成為職業球員的競爭難度和靠上重點高中然後在五大學科競賽裡拿金牌難度差不多。

中國每年平均每個省高考人數30萬+,每個學科競賽能進入省隊也就是能去參加全國決賽的大概45人,平均每科9人,這些人裡能拿到國家金牌的大概13-14人,平均每科每個省能有2-3人拿到國家金牌。

如果折合成高考,那麼每年不到200個踢上職業足球的成材率,相當於最少在每個省高考5-6名的成績。

2樓:會飛的豬

大家普遍都說差距大,但是瓦爾迪也是業餘球員,現在呢?中國哪個專業的比他強。

實際上,國內呢業餘是太業餘了,所以差距大。實際上,如果身體素質比較強,又有相應的業餘比賽,草根球員未必差,畢竟努力到了一定程度後,天賦決定了上限,專業球員只是下限高,未必上限高。

3樓:Young

就好比汽車發動機的轉速,五大聯賽相當於5000轉每秒,中超相當於4000轉每秒,中甲相當於3000轉每秒,業餘相當於800轉每秒不能再多了

4樓:

這個我要回答,這是我前幾天看到的新聞。

裡面的一位是我們大學校隊隊長,沒有走職業,所以進大學了。畢業後還入選過國家沙灘足球集訓隊,現在又搞這個,真是秀到我了,是不是老是玩野球玩膩了改玩這種花的了,大佬就是大佬,還拿了第一,對不起,請把球給我,我媽喊我回家吃飯了。

跟大佬踢過一場大場被花式吊打,印象最深的有兩點:1、他踢的角球是那種門前下墜型的,就是球飛很高,到門前了就開始下墜,不好判斷落點,很難防。任意球也是一樣。

2、隨便過你,人球結合太好了,身體壯,速度快,我們兩個人在邊路防都防不住,靜止狀態下乙個單車動作,乙個趟球,直接傳中,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要知道他還是半職業的,對不起,我媽夜宵煮好了,球我也不要了,我就是要回家。

5樓:一夜知球

也為足球瘋狂過,從2023年開始踢野球。公司足球隊在當地業餘比賽中也算可以吧。為了增進兩個公司之間的友誼,兄弟公司組織了聯賽

主辦方兄弟公司養了一批上過足球學校兩三年,又在職業球隊發展無望的球員,暫且說受到過專業訓練的吧。

去參加比賽時還想著拿個名次之類的,等過去開始比賽,才發現兩隊之間的差距,個個人高馬大,技術又好,踢野球時哄哄的球員集體啞火,不是拿球被斷,就是被逼得慌亂無比,大腳解圍了事。半場過後已是4:0了,不是兩公司老總立於場邊,對方收腳踢,全場比分上雙一點都不足為奇。

看球和踢球兩碼事,看中超節奏慢,但你要去場上踢,並把他錄下來看,你才發現,做到那些如此的難。

有一次去踢比賽經常輸,便有一位隊友用手機站在看台錄了一場,回頭一看,不忍直視。

職業運動員不論是從爆發力還是技戰術執行力度,都遠遠高於業餘足球隊。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去看中國足協杯的比賽。

6樓:

前意甲拉齊奧第二門將Marco Ballotta,44歲代表拉齊奧出戰歐冠,然後去義大利第六級別聯賽效力,第乙個賽季37場24球。50歲才徹底退役。

注意:義大利只有四級別職業聯賽,後面的都是業餘比賽。

乙個四十多歲的前職業聯賽門將放在業餘比賽都可以大殺四方。而且這種業餘比賽還是比較正規的,最起碼比國內的很多校園賽事正規。論實力,他在當時的職業聯賽也算不上頂尖,很多時候就是替補。

這就是差距。

哪位網球運動員的動作最值得業餘愛好者學習(穩定且不易受傷)?

網球伴侶 現代網壇專業選手很多,很多選手常常被業餘愛好者效仿,但有時候業餘愛好者正是因為很難把握自身技術基礎和素質狀況,導致有些盲從,如費德勒的單反,無論上旋還是下旋,都是教科書式的動作,非常容易被模仿,但如果沒有強有力的手臂和手腕,以及長期的訓練作基礎,要打出像樣的單反是非常難的。所以對於哪些網球...

半專業羽毛球運動員和業餘愛好者打起來是什麼心態呀?

莫莫茄 我以前初中認識的乙個就是半業餘選手吧,練了十多年劉,和他打他站如松,全無鬥志給我喂球,我跟只耗子一樣。然後心情不好了給來個扣殺,嚇得我抱頭鼠竄。 倒影 你能意識到被喂球,他已經無比欣慰了。你放心約他,他高興得很。好多人意識不到別人在喂球,還會評價 他就是勁大。他怎麼總是打那麼高。他怎麼不殺球...

專業足球運動員和資深籃球愛好者打籃球誰厲害?標準五人48分鐘。?

有內涵的Ray 根據這個比較模糊的問題我作出一下推論,首先在速度跟體能上,肯定是專業足球運動員優秀很多的,從技術結構上來說,籃球業餘愛好者 水平相對高一些的 通常比較擅長打無球掩護,甩快攻,個人能力通常是各有千秋,有投籃準的,有內線巨無霸,有突破猛的,因為本質的差別,個人認為足球運動員會在攻防兩段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