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體測資料已出,大家怎麼看待周琦的發展?

時間 2021-05-30 12:57:57

1樓:Yami

別的不知道,但真的要好好增重才行,不然這身子很容易被撞散開來,你不信的話好好看看旁邊那個幫他測量身高的漢子,如果不小心被他揮一肘,我不知道周琦還能站起來不。

2樓:上善若水

雖然現在說天賦奇佳,但是不增重,還是打不了NBA。

有人說模版是加內特,是濃眉。但我覺得反而像球商和進攻加強版的波爾!就那個2m30特別能蓋但是像竹竿一樣還和博金斯一起拍照的波爾!

但是波爾比周琦高了十幾公分,何況黑人的協調性彈跳是周琦比不了的。

此外,如果增不了重,即使靠著腳步投籃球商蓋帽立足NBA了,也很容易受傷。

關鍵,周琦的性格比阿聯還內向,適應NBA也是大問題,而且不是當球隊老大的料。

3樓:怪牛

中國許多球員相對於黑人白人來說增重比較困難,周琦不光是瘦,而且骨架比較窄,骨頭比較細。姚明當年就是大幅增重,導致腳骨頻頻骨裂。周琦的骨頭更細。

當然,不是說骨頭越細就越容易受傷,這跟從小科學的定製食物質量,和科學的規劃訓練專案和訓練量也有關。以姚明的骨頭粗細和姚明的爆發力(個人認為,爆發力強的更容易受傷,地板流不容易受傷),應該是不那麼容易受傷的,而他腳承受不住那麼大的重量,很可能是年輕時營養攝入和訓練不科學。

另乙個,據說,球員還在長身體的時候是不適合過多練力量的,個中原因我也不是很懂。周琦才19,也許身體成熟以後,很容易長壯,有個例子,拉希德華萊士,剛選秀那會也是個竹竿身材,後來成熟以後,自然就長壯了。但是也有,像加內特這樣的,一輩子都是瘦。

但是一方面,加內特打大前鋒,體重不足的影響比中鋒要少一些,再一方面,加內特畢竟還是有力量。

但是肌肉對身體的保護還是很重要的,那些肌肉男,受傷的頻率還是要更低一些。

如今NBA自主進攻強力的中鋒不多,內線作為最後的屏障,協防能力比單防能力更重要。如果身體太重,導致移動和變向更慢,繼而導致協防能力下降,就有些得不償失了。姚明就是因為移動太慢,導致協防能力比較差,防擋拆更差。

綜上所述,在關於增重方面,周琦應當慎重,肌肉必須練,但是不應太過。周琦有誇張的身高和臂展,在防守時可以一定程度的彌補力量和體重的不足,而進攻端也可以通過技術來彌補力量的不足。倘若過分增重,導致重走姚明的悲劇,那就得不償失了。

4樓:

怎麼說呢~天賦在世界範圍內也算一流。防守技巧意識也有,畢竟身高臂展在那擺著~進攻球感還算細膩,腳步靈活~看今年聯賽缺點就是沒有背打~單防對方大外明顯吃力把身體和體重練上來立足NBA 應該不成問題~最起碼應該是主要輪換球員

5樓:王大可

模板開拓者的 Meyers Leonard,細膩的手感,開闊的視野,優秀的傳球能力。但真的是太瘦了,只能飄在外線打,內線對抗的話太容易受傷。

6樓:Travis L

值得對照的是Rudy Gobert,身高2.16公尺,臂展2.35公尺,摸高2.92公尺,體重108公斤

周琦還是個很聰明的球員,而且在CBA的表現來看心裡要比當年的易建聯成熟得多,所以前景不錯,最好今年不要參選,來年提高一下對抗體重公升到100KG左右,再跟Blatche多學幾招的話,應該能進前20。

如何看待周琦 CBA 資料超過易建聯,卻仍被噴的現象

Thatsmyman 被噴主要是恨鐵不成鋼,期望太大,世界盃傷害太深。恨周琦噴死他不至於,他的球風就那樣。源頭是去年世界盃的發球,是他讓我們殘酷的認識到現在中國男籃在世界上的水平。不過又試想,中國男籃上一次有遇到關鍵時刻定輸贏的情況是多少年前?哪一撥人?換世界盃陣容任何乙個人去發邊線球,誰又能保證發...

如何評價體測不合格不能參加全運會決賽?體測究竟有何科學依據?奧運會在即,會擋掉多少世界冠軍?

豬六六 體育的核心意義是什麼?體育是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核心要義是 強化人們的身體機能 但現在一些體育運動或者智力運動已經喪失了 體育 最初的意義,很多家長認為下圍棋是體育,打撞球是體育,馬術是體育,射箭也是體育,但這些活動真正能鍛鍊人們的身體麼?當中國的00後 10後 20後帶著厚重戴眼鏡下圍棋 ...

巔峰周琦能否對抗巔峰王治郅?

t mac 防守,以及閱讀防守的能力 周琦要好一些。腳步,手感,進攻時動作銜接速率大郅更好。如果大郅身體允許,再打幾年,阿聯周琦加大郅的內線組合打法更豐富,進攻肯定更流暢。 Edge 周琦強於去NBA之前的姚明嗎?並沒有,姚明所在的大鯊魚隊也只有在王治郅去NBA之後,才艱難的在八一隊手中搶到乙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