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輛真正好騎的自行車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14 14:41:42

1樓:祈萬順

「你天天拿在手上的相機,就是好相機!」

這是攝影老手說的話哈。

照相機也是與自行車有點類似的「地兒」

貴的可比頂級自行車貴……

那些老手擺弄過許多許多相機, 如果發現他經常拿在手上「用著順手」的是哪款。 那個相機就必有「過人之處」 !

某個騎過多款自行車的老手,如果「停」在了某輛車那裡, 那這款車就很厲害!

2樓:ILin

我不用再搗鼓那個撥不上檔的破變速了

補一句花一倍的錢能買來一倍的快樂,

花十倍的錢卻只有兩倍的快樂。

但我願意為那兩倍的快樂花十倍的錢。

3樓:夜019

對於我這種菜雞來說,區別不是很大

我騎過自己的破山地(一千)去環太湖

也租過一萬的公路環太湖(對我來說,一萬的車已經是極好的了 )時間上沒差(這當然是因為自身腿菜)

老闆當時還問我,要不要考慮那個碳架

哈哈哈,浪費了,浪費了

那個碳架是真的輕

最大的感覺就是變速絲滑順暢,手動滑稽

一度讓我產生了想換車的衝動

4樓:萌萌的peng歐巴

不請自來,好騎的話確實能增加自己的騎行興趣,但是得看用途,騎遊,拉練都是不錯,可是通勤就一點都不適合,走到哪都怕丟,人不離車的那種,而且非機動車之間的事故賠償也是乙個大的難題

5樓:張洋

共享單車的成本在2000左右,車1000,鎖1000…

所以你理解的能騎的自行車,基本上也是1000成本的,還是單速不能變速的

6樓:老彭

不知道「好騎」的標準是啥。

自行車好不好騎,和騎行距離、路況、用途、個人身體條件都密不可分。

如果乙個新手,騎行距離為5km以內的平路休閒或者通勤,那麼共享單車絕對是比公路車要好騎。

如果乙個通勤老手,騎行距離超過10km,路況有上下坡,有坑窪路面,那麼一輛好點的山地車絕對比共享單車要好騎。

如果乙個自行車運動愛好者,騎行距離20km以上的平路想體會速度帶來的風和自由,一輛低檔公路車的舒適度就可以完爆高階山地。

對於新手,騎行的舒適度很大程度體現在屁股上,對於老手,騎行的舒適度很大程度體現在腰、手臂上。

7樓:小資料理財

我擁有的不是一輛,是很多輛。

畢竟我做過高階二手自行車倒賣生意,給同學朋友組車很多。

最瘋狂的時候,手裡有一輛GT全碳軟尾,一輛TCR composite全碳公路車,一輛FCR平把公路,一輛自組硬尾XC,老家一輛捷安特ATXpro,如果算上給女朋友組的鈧合金硬叉山地車和我們的小電驢,以及一輛帶筐的買菜車,八輛車。

感受就比較豐富了,騎軟尾的時候就想走那種坑坑窪窪的路,不然就碾台階,反正是哪兒不好走我專走哪兒。

騎TCR composite的時候喜歡有人給破風,當然主要是因為我腿菜,大神體力恢復之後就會把巡航速度提到40+,我破風的話只能短暫維持40+。

平把公路一般就短途代步,比如去買個酸奶的時候。

老家的ATX pro一般,只能說比同價位三四千的整車好騎不少。

女朋友的鈧合金硬叉山地,就是出去騎遊的時候她騎一下,她表示她已經不想再碰普通自行車了。

小電驢,買了乙個非國標的,我真的是太明智了,動力足電池大對於乙個電動車真的是太重要了,有時候上完課,一大波人烏央烏央從教學樓出來往食堂湧過去,我載著我女朋友乙個電門揚長而去,簡直不要太爽。

帶筐的買菜車,我自己改了幾何結構,騎的時候有一種街趴的感覺。

8樓:守愚

問的好!我也很想問自己,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去組公路車,明明不能衝山也不能刷樓梯,過個坑還擔心輪子壞掉。

想來想去發現就是為了自己略為奇葩的「感受」。明明鍛鍊身體的方式有很多,甚至騎共享也可以。但是就是為了能飆到30km/h的速度,就是為了那種爽快的感覺。

我也知道這種速度同時會帶來很多危險,但沒關係,撲街就撲街。

通勤也一樣,走在平坦又沒有車子的柏油路上,我心裡就很癢,就很難受,不舒服,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就想有臺公路車能在這樣的路面上騎行,速度沒關係,就享受這樣舒服的路感。我的公路車是光頭胎,花紋很少,這是以前騎山地沒有體驗到過的舒適感。所以我的日常通勤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都會選擇騎車。

上述兩種獨特的感受可能很難理解,我自己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這樣奇葩的感受。反正我覺得為了滿足自己,這個錢花的值。

看個人吧,不同人有不同的價值觀,金錢的用處都由自己來決定。

9樓:漢城戰車道

選擇好騎自行車就像是軍隊採購裝備一樣。你的使用理念是什麼?使用場景是什麼?

你能提供什麼樣的操作者?你預算多少?要綜合很多方面考慮才能選出好騎自行車。

選出來真的爽。

10樓:郭鐘鍇

你好。我就是乙個騎車通勤的人。

對許多愛好者,騎行是個「事兒」。對我,就是過日子。

就這麼每天上下班、開會、見朋友,騎著騎著,一年也騎了3000公里。

現在騎一輛一千多的捷安特平把公路車,下半年準備換一輛三千多的公路車。

我為什麼會選擇騎車通勤呢?

因為工作、生活很忙,騎車通勤,節省了我大量的鍛鍊時間,讓我能輕鬆達到世界衛生組織、ACSM 建議的每週150分鐘標準,預防慢性疾病,提高體能精力。

那為什麼不騎共享單車,而且還想公升級成公路車呢?很多朋友也說,市區裡也騎不快。

這裡有個重點,好車騎得快的另一面,是騎起來輕鬆。這會給我心理上帶來極大的信心。

見了一天客戶,滿心疲憊,可以毫無壓力地騎回家。前晚睡得並不好,早上還願意騎車出門。

另一點,騎共享單車,很難有駕駛樂趣。而專業自行車帶來的動力、流暢、操控,是能讓人體驗到極大的駕駛樂趣的。

雖說市區騎不了太快,但比肩電瓶車還是容易的。啟動加速時的拉手推臀感、側傾過彎、耳畔的破風聲,都是美妙的體驗。

從此,擠地鐵、堵車、停車難不復存在。只有看盡城市每乙個熟悉又陌生的角落,走入春秋冬,觀花謝花飛。

寫此答案時,正值禮拜天早晨。我正騎車跨越黃浦江,去和朋友們聚會。

最後,無論你騎什麼車,都願你獲得長久健康。

11樓:帽子哥哥

首先,我不在美國,也不是剛剛下飛機。但是這個問題我還是可以盡我的一點點微薄之力,給你解惑一下。

自行車這個東西,從小時候的28大槓,再到高中的捷安特美利達,我都只是看著別人騎,所以啊,我的夢想就是,如果有一天我有一輛自己的捷安特該多好。

我的第一輛自行車捷安特770藍色的,武漢光谷的一家自行車店1799買的,陪了我幾年,離開武漢的時候1200賣的,確實非常不錯,但是,武漢確實不適合騎行,車流太大,車流太急。

去年,我買了第二輛組裝自行車,全部下來4000元左右,是我覺得真正的好自行車,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不在乎別人的自行車幾萬塊,我知道,跟我跑起來,我絲毫不會落後。

我有時間就會圍繞鹽田,南山,市民中心騎行2到4個中,乙個人也好,2個人也好,這是一種真實的自由吧。

12樓:saszhuqing

先用一張捷安特官網的截圖來簡單區分一下騎行目的,如下所示,不同的目的用不同的車,帶來的感覺肯定是不一樣的。

再說「感覺不錯」這個詞,每個人的定義不同,對於我個人來說,感覺不錯的標準是毫不費力的保持100左右的踏頻,速度30左右,心率155左右,這個感覺幾百塊錢的車估計很難做到。

我現在騎ATX810上下班通勤11.5公里,騎車總時長約30分鐘,騎行時間25分鐘左右,既鍛鍊身體,又沒有堵車的煩惱,而且時間也可以接受,如果換成幾百塊的車,估計感覺就很一般了,沒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13樓:

日常我和車的對話(限於2023年11月至2023年3月的冬季晨起通勤)

車:真冷

我:咱們出來的有點兒早了,啟動了啊。

慢悠悠,慢悠悠,熱身中…………

車:我說你能不能把踏頻加高些?

我:好…………

低兩個檔位,踏頻掄到九十,慢悠悠,慢悠悠,熱身中…………車:你能不能抬高乙個檔位,保持住踏頻,練練力量?

我:大哥,夠冷的了,這大早晨六點來鍾的,心率也得熱一會兒啊車:快著,你的區間太低了,二三區,玩兒吶?

我:好…………

抬兩個檔位,踏頻八十二三左右。

車:再加大點兒踏頻,太低了,都掉功率了

我:大哥,我都五區了,我都四十多的人了,還讓我加?再說咱也沒有功率計啊?

車:配乙個去

我:好吧………………

14樓:小康的北極熊

利:玩著爽,上坡上樓梯槓槓滴,刷樓梯衝土坡飛包輕鬆自如,騎公路山地都沒問題,雖然是林道車,但由於其是cc架,配件能買碳的都是碳的了,重量輕,說其全能也不為過。(5010架子配上pike前叉堪稱完美)

弊:怕被偷,上次和我同學出去騎車,半路餓了吃肯德基,人家鎖路邊進去了,我這一沒支架二沒鎖,鎖上也不敢走呀,只好求人家放店裡幫忙看著。

15樓:偉哥

爽!超爽。煩,超煩。

得心應腳的自行車那叫乙個便利,每一轉都在你的彈腳一念間。路邊景,自然風,四輪殼裡體會不到的和諧自然!!

我們城市規劃總是慢時代乙個節拍!尤其是各個經濟重地,只看中規模不管實用。招牌亮道路擠。全國城市發展通病!

騎著你的愛車到達目的地想休息會進入某個店,所,園,不好意思,不給你進自行車。盜車賊猖狂啊!!能怎麼辦。

所謂鋪天蓋地的監控有很多只是擺設!!真的,無論它能不能正常記錄,都成擺設。因為有多少熱心人會為了幫你找回自行車一分鐘一分鐘查攝像頭看的眼花繚亂。

16樓:翻車大魨魨

有利有弊。

首先,經過精心設計和驗證的車型,騎行舒適性是很好的,即便是十五公斤的山地車,主觀感受上也不會比普通通勤車或者共享單車更費力。當然,公路車考慮的不是常規意義上的舒適性了,這個另說。

合理維護的情況下,車輛會有著良好的效能和可靠性,可以騎得更快,更遠,並且更安全。比如說,即便是入門級的山地油碟,也能帶來非常可靠而且出色的制動,給你更多的安全感;入門級的3*9變速系統以及低端的油簧避震叉也足以應對幾乎所有的城市乃至郊區路況。車架幾何設計和蹬踩體驗是關係巨大的,好車騎起來可以體驗到人車一體得舒爽。

但是反過來,由於好車更利於輸出,實際上允許了騎行者以更大的功率和強度去運動,如果車身未經過合理的調整,或者騎行者缺少必要的運動知識,會增加勞損受傷的可能。比如,我早先不了解踏頻優於速度的知識,騎車也不拉伸,自然而然地用70的踏頻掛大檔猛踩,上下班乙個月以後就開始腿疼了。

另外,當一輛車定位高到一定程度,就不適合作為通勤車或者買菜車來使用了,成為了純粹的運動器材,使用上反而受限更多。你敢給一萬塊的碳纖車裝腳撐嗎?你敢把七千塊的高階鋁車放在免費停車區自己去看電影嗎?對吧。

自行車小白,想買一輛自行車通勤,通勤來回距離20km,如何選擇一輛適合的自行車?

水之映象 迪卡儂有乙個鋁架的旅行車,我記得是1500左右,可以看一下 另外記得買頭盔和騎行褲,其他的看情況吧,距離不算遠,應該用不上。 tomas.liu 先說一下背景,我平時上下班騎車,全程22km。捷安特ATX830山地車。單程騎30到36分鐘。加上出去玩,7月騎了大概600km吧!你的情況和我...

求推薦一輛 1500 左右的旅行自行車

啟君康 朋友,這個價位就別想花裡胡哨的車了,還蝴蝶把,我活了這麼多年沒見過幾個人騎這種車,最後都老老實實換成普通的了,如果是旅行車選擇很多給你的建議是atx或者公爵,放過後貨架很讚的 已登出 同推薦大二八,因為你很可能是一時興起想窮遊雲南,你可以咬咬牙騎著去,但是不一定還能咬咬牙騎著回,現在自行車好...

平地超好騎的自行車是什麼?

廖良鬱 本人也是騎行愛好者,一千左右的自行車只能算能騎,超好騎 就談不上了,推薦你一輛自行車,可以自行參考,喜德盛旭日300por 京東上面有喜德盛專賣店,你可以去店裡面看看配置,對於騎行入坑的朋友來說可以下手試試。 SIR.冀 好不好騎,主管上講是齒比合不合適,相對比較輕的齒比會讓你覺得騎起來很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