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摔跤或柔道柔術類的適合防身

時間 2021-05-12 20:56:48

1樓:沐牧

emmmmm,從格鬥層面來講,個人推薦巴西柔術。首先,技術的先進性不用說,至少打mma的沒幾個不懂一點柔術的。其次呢,巴柔確實有趣,不像是固有印象裡的格鬥專案,巴柔的實戰很像下棋,比較鍛鍊思維和縝密性,而且比較安全,每次訓練都能實戰。

如果從街鬥防身的角度來說,除非有錢有勢,不然還是算了吧。你可以想一下,自己不小心在路上摔一跤,都可能會骨頭斷了,至少也是皮外傷,這才乙個人的重量。摔跤的話摔到地上是被摔的人和摔人的人兩人的重量疊加呀,在水泥地上真的是非死即重傷,賠不起的 ♂

2樓:Torment

我是練柔道的,如果是街鬥我覺得中國跤節奏快更合適,柔道最全面有投技,寢技對付一般人也絕對夠用了(˙ー˙),巴柔一對一絕對是最有效的技術了,兩個人就歇菜

3樓:一本正經的阿鼎

瀉藥,作為練柔術的我當然會推薦柔術啊!柔術一對一簡直厲害,有衣服更容易發揮,好處還有我可以控制,能不傷害對方。柔道也學過一些,摔人是真的厲害,但是缺乏倒地以後的控制,不能一次摁死,多摔幾次硬地面的話很容易受傷。

防身還是要站立技巧,摔和地面結合著來效果比較好。畢竟我們只想防身不想弄死人。

一對多就別想著纏鬥了,站立式不斷移動找機會,然後就快跑吧。

4樓:南宮雲襄

柔道吧,畢竟普及面廣,巴西柔術也不錯,其他的好像部分地方不一定有人教。事實證明,如果你那周邊這些都有不錯的館,那想一想挑挑還是可以的,然後現實操作起來還是要考慮到你自己的時間和資金。我一直想學柔道,可惜這邊那個館太遠,下了班過去壓根趕不上上課。

5樓:老寇

如果乙個人在需要保衛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的時候,是空著手使用徒手技能的,那麼他一定是在乙個物品全部固定的浴室裡,而且恰巧弄丟了他帶進去的所有東西。

如果你說的是街頭和人衝突,與人動手,那麼和你講真,啥也別學,空手打架輸了進醫院出來需要的時間絕對比贏了進監獄要短。

6樓:者也

格鬥類的粗分為擊打類和纏鬥類。

個人覺得,各類的技術動作基本類似。

街鬥有街鬥的情況,也有針對街鬥的徒手格鬥。

打架是不好的,如果衝突不可避免,一定要注意暴力等級。

僅就題主的選項而言,個人推薦巴西柔術吧。

為什麼除了柔道 摔跤 跆拳道和空手道 摔跤 拳擊這幾項,其他的搏擊運動專案目前都沒有加入奧運會

乳酪君Combat 拳擊,摔跤 古希臘奧運會專案 柔道 柔道創始人嘉納治五郎是奧委會委員 跆拳道 漢城奧運會開始 空手道 東京奧運會開始 如果乙個職業化程度較高,並且沒有奧運會關聯的運動想要加入可能性不大。 福州禪武 樓上幾位說很好了我補充乙個。早期奧委會允許當時的主辦國可以選乙個國內普及率廣的專案...

世界上有結合摔跤和柔道的武術嗎?

國士無雙 空道 前身叫格鬥空手道 拳擊 空手道 柔道桑搏 國際式摔跤 柔道 拳擊 蘇聯原始部分格鬥術散打 中國式摔跤與國際式摔跤部分技術 中國武術北派拳腿空手道中的和道流 日本古柔術 非巴西柔術 柔道 松濤空手道。創始流祖柔術柔道段位比空手道高。流務祖空手道只學了10年 還有不成體系和規模很小的,例...

古典摔跤 柔道 田徑中的投擲等力量專案都是如何進行力量訓練的,主要的訓練方式有哪些?

布魯斯老師 首先力量分為基礎力量,爆發力訓練,和專項力量訓練。來分析一下這三個專案。這三個專案相似但是有很大不同,可以把古典摔跤和柔道放在一起,投擲是另一種。因為分析整個競技專案的代謝特點和動作模式是安排成功力量訓練的關鍵。柔道和摔跤是對抗類,有地面技術,而且比賽有持續時間,需要的力量很綜合,而投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