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國安球員邵佳一的職業生涯?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EI Madrigal

10.31的北京工人體育場注定屬於邵佳一!

當他替補出場,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戰時,現場觀眾全體起立,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響徹了半個北京城。

面對此景,我只想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無情的年華黯淡了星光,留下的只是沒有窮盡的回憶。

明知終將逝去,而我,卻一直站在青春的山尖守望著,守望著你的微笑、你的汗水、你的一舉一動,盼著你慢點老去。

終於,還是來了。當17年的職業生涯在眨眼間滑過,我知道,我與你,不止曾經相逢!

從98年的青澀面龐,到15年的穩重滄桑;從絕殺恆大的替補之王,到邵氏弧線的精彩絕倫。

一步步的成長,一步步的成熟,一步步的成功。

只怪歲月太冷酷,毫不留情地劃下了一道道美妙的年輪。

03年底的告別,是如此的欣喜!我們滿懷希望地注視著你奔赴德意志。

當德國解說員生硬地喊出「佳…一」時,我們熱血沸騰,淚水在眼眶裡不停打轉。

15年的告別,竟如此的傷感!

我於不經意間在腦海裡拼湊關於你斷斷續續的回憶,不曾想,竟拼出了一座城市獨有的依戀。

腳法細膩的高個,我看到了伊布的影子

罰丟點球的背影,我看到了巴喬的落寞

忘情奔跑的慶祝,我看到了梅西的激情……

然而,你只是你,國安的驕傲!中國足球的驕傲!

你注定成為不了別人,別人亦取代不了你。

當淚水默默地滑下眼角,我竟如此清晰地覺察到它的晶瑩剔透,一如你透亮的人生,沒有哪怕一絲的汙垢。「啪」的一聲,當眼淚終於墜地,所有人都聽到了心碎的聲音。於是,更多的眼淚再也無法控制,一滴滴落下,不一會,竟匯成了一條記憶的長河。

此時,此刻,此地,此景,所有的安慰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我只想說一句:「一哥,不哭!」

我從來沒有吝惜自己的掌聲,正如你從不吝惜你的眼淚。

在乙個前輩告別之際,就讓我這微不足道的掌聲伴隨著你未來的腳步,踏出嶄新的高度!

你是——永遠綻放的足球之花!永遠不老的綠茵傳奇!

2樓:單眼皮的少年

應該是04年的夏天,第一次看亞洲盃,解說員說起了這個名字,一想起都10多年了。

足球是個相對封閉的圈子,不像職場隨意跳來跳去鍛鍊心理素質,提公升自己見識世界,甚至毫無顧忌的敗家。

在聚光燈下,一群少年如果點球點飛了,罰球罰輸了。不是每個人能扛過去這種失敗,特別在中國。

中國畸形的價值取向,唯贏不可。讓中中國人踢球踢得並不愉快,唯有內心喜歡足球的人,才會希望他們踢得爽,踢得好。而非在輸球後去謾罵,鍵盤俠真不討人喜歡。

好像有點跑題了,在中國能身心健康退役的足球員,我由衷的感覺欣喜。特別是心。

~。~就這樣

3樓:幾許桑田

本不想在這時候評價國安球員的,只是謝那麼多人不斷邀.....

利益宣告:廣州隊死忠,中超密切關注者,不知所謂瞎分析者

在邵佳一去德國之前,我對他並談不上有多了解,甚至比賽都沒看過幾場。直到他加盟慕尼黑1860,踏上德甲的賽場,出於一腔愛國熱情,於是開始關注他在德甲的比賽,還記得他在對科特布斯比賽中一腳技驚四座的任意球破門,那時候就形成了乙個直觀印象:這是乙個任意球很牛的中國球員,僅此而已。

後來,因為傷病,因為競爭,邵佳一在德國的路子談不上非常順利,很多時候剛剛得到機會又面臨受傷,那時候自己也慢慢開始懂得看球,發現這是乙個很有靈性的球員,小技術很出眾,一腳定位球更是世界級的,但是在德國的環境中,身體對抗能力略欠,加之玻璃屬性,讓他舉步維艱,但依然關心著他的近況和比賽,那時候在學校每天的體育新聞裡都會留意是否有他的身影出現,若是看到他的進球訊息也會開心很久。

日子就這麼過,最近一次大事件是在08年,那時候高三,逃課在學校旁邊偷偷地蹲著看國足和澳洲的世預賽20強賽,看到最後贏得點球的時候,邵佳一站在了球前,就覺得這球有了,可以絕殺澳洲袋鼠,但是邵佳一卻罰丟了這個點球,但是就呆了,然後更呆的是被班主任揪著耳朵帶回了辦公室,在辦公室被訓了一節課,腦海裡卻一直迴盪著邵佳一的點球。

然後,突然就發現有一天,國安宣布邵佳一回歸,看到他的比賽就越來越多了,邵佳一雖然跑動不再,但只要他在場上,卻總有那時候在德國飛奔的消瘦俊朗的身影,他的任意球依然在不斷重新整理著進球,包括曾經任意球絕殺扳平了廣州隊,似乎在告訴我們,那個翩翩少年依然在為著摯愛的足球而奮鬥著。

只是如今看到他的比賽又越來越少,直到這兩天聽到他退役的訊息,個人並沒有很多國安球隊對他那麼深的感情,但他對於我而言,更像乙個時代的象徵,那是乙個中國好球員井噴,那是乙個中國留洋德比的時代,那是乙個中國球迷的幸福歲月,那是乙個不可回歸的青春歲月,邵佳一告別了他的青春過去,我也告別了自己的青春過去。

祝邵佳一未來一切都好。

4樓:鄭淮盤

最善良的星辰應該不止邵佳一這樣一顆,還會有很多。所以說是一顆,而不是唯一的一顆。至於說最亮的說法,那是基於邵佳一的人品,素養,以及對足球事業無私奉獻,不離不棄的精神,當然最亮。

5樓:沈浩

徐云龍說過:老將是被年輕隊員頂下去的,而不是耗下去的~聽著特寒酸~~

邵佳一20歲打亞洲盃,22歲立足德甲參加世界盃~25歲已經是國足元老級人物了~~

放眼現在的中超:26歲的年輕球員~24歲的新人,22歲的超級新星,20歲無人可提!多麼的悲哀!!!

如何評價許佳琪應援會抵制許佳琪參加一期生畢業握手會?

賭神 這難道不應該看她自己想不想去嗎?作為從13年就每年投她總選的老河粉,我覺得回到劇場,回到握手會,是乙個很完美的句號呀。又不是回河幹什麼別的,就是以一期生的身份最後和大家道別,乙份情懷吧。是真的很想用黃豆表情裡的擦汗來形容一下hyh那些有的沒的 Adorablezlx 我追婧,對河內幾個人有點好...

如何評價shy48一期生趙佳蕊?

我的2001年2月5日 趙佳蕊是SNH48 TEAM NI的成員之一也曾經是SHY48 TEAM SIII的成員在2017年1月7日參加SNH48 GROUP第三屆年度金曲大賞BEST 50演唱會,首次亮相之後在SHY48星夢劇院上公演心的旅程正式出道加入SHY48 TEAM SIII 成為SHY4...

如何評價OMG上單Gogoing的職業生涯?

Kenxudota2 當時上單大家一開始最早的感覺是士多啤梨不太行,PDD是個核心,能打輸出,挺厲害。後來gogoing出來,中國隊的上單才又有乙個新的標桿。流浪鱷魚很強,但是鱷魚符文戰神真一生黑。 不認識,正在跟gogoing吃飯 沖田總悟 有實力,但是吹的過分了。s3他是頂尖上單,但不是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