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2018法網決賽西蒙娜 哈勒普逆轉史蒂芬斯生涯首奪大滿貫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酒井機靈

真的是非常激動

不算哈妹的鐵粉,但是也一直有關注她,算她乙個路人粉吧。

哈妹做世界第一也比較久了,成績也一直比較穩定,但一直沒有大滿貫的世界第一真的是很尷尬,也被黑的很慘,參照還沒拿到今年澳網的沃茲尼亞奇,一直被戲稱為水中貴族

哈妹之前的兩次法網決賽都是非常的可惜,也不能說是可惜吧。14年對莎拉波娃是確實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打不過,去年對奧斯塔彭科也是第一盤6:4拿下,第二盤3:

1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這兩場哈妹的狀態都不能說差,對莎娃也可以說是打出了最好的水平,拼到了最後。對奧斯塔彭科也只能說對手後期狀態巔峰怎麼輪怎麼有

今年的法網其實是哈妹最有戲的一次,衛冕冠軍奧斯塔彭科一輪遊,奪冠熱門斯維托麗娜,科維托娃也早早出局,哈妹儘管一路上遇到了三個大滿貫冠軍,包括決賽的對手(科貝爾,穆古魯扎,史蒂芬斯),但是都沒有遇見傳統意義上她很害怕的球手(大力雞血女),所以說這次法網決賽上天也還是有所眷顧哈妹。

但在決賽之前也沒人敢很肯定的說哈妹能擊敗黑妹,儘管哈妹在交手記錄上領先。因為黑妹在八強以後的比賽以後展現了絕佳的比賽狀態,在決賽的第一盤也是主導了整個比賽,大力的上旋,銅牆鐵壁般的防守,防守中一板突然的突擊,可以說是讓哈妹無所適從。

但我想哈妹最後能逆轉取勝的最大原因是在於,這次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畏手畏腳,很敢打,沒有把主動權交給對手。並且從頭至尾都保持了高昂的鬥志。其實去年對陣奧斯塔彭科的比賽就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哈妹不能說打的不好,但一直很保守,在領先的時候總是期望等待對手的失誤來下分(當然脖子是快節奏進攻打法和黑妹的大力磨有本質區別),但這次比賽哈妹一直都在積極尋找進攻的機會,在第二盤可以說是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氣,可能就像賽後採訪後她自己說的一樣:

第二盤開始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既然已經這樣了不如放開手腳去打吧,我告訴自己要好好享受這一場比賽。事實證明,她也真的做到了,第二盤哈妹領先後黑妹的心態也出現了波動,出現了很多離譜的失誤,防守的質量也大不如前,第二盤輸掉後更是一瀉千里第三盤直接崩盤了…

記得當時那天看第一盤真的看的很心塞,看著哈妹怎麼打也打不穿黑妹的防線,當時就一直覺得這次肯定兩盤脆敗了,第二盤打到4:4的時候看的時候也是緊張極,心裡一直默默為她加油,最後贏了也是由衷的為她開心!

贏了後刷貼吧,看到一句總結的很好的話,估計也是很多球迷的心裡話:

「我們樂見這個結果,並非只是出於同情;而是覺得只有冠軍,才配得上你的無畏與努力。」

come on Simona!

2樓:楠楠

昨天看女單決賽,突然想到了當年娜姐三進澳網大滿貫決賽,第一次輸給了克媽,第二次敗給了阿扎,第三次,終於壓倒齊布娃,捧得達芙妮杯

昨天的哈勒普也一樣,雖然我並不怎麼粉哈妹,但是昨天看到她奪冠的那一刻,也是感動到流眼淚。

勇往直前,你終會讓世界看到屬於你的成功!

3樓:dooonabe

halep腳步快,球場覆蓋面積大,而且這屆法網她在很被動的防守中還常常打出很棒的反擊球,讓人想起了那個打不死的小德。

選擇進攻還是防守就在那麼一瞬間。可能觀察到對方上網了,那麼這一拍一定要進攻,或者對方在中場附近,那麼這一拍拉乙個高彈跳的深球。halep在這一方面做得很好。

她的擊球很合理:每一拍是為了什麼,做什麼樣的鋪墊,下一拍怎麼打。

錯過了三個大滿貫之後終於加冕法網冠軍,恭喜halep,相信她將來會更好。

如何評價西蒙娜 德 波伏娃(Simone de Beauvoir)?

沒看過波伏娃自傳,但著名的第二性倒看過。他有很多腦洞大開的想法,也很好的站在女性角度說出他的想法。可以說,如果選他作為女性代言人,那是很有水平的。起碼比許多只有口號的人強的多。建議大家可以抽空去看看,書很有趣。尤其建議反女權的男士去看看,你會發現,你其實可以用波伏娃來反女權。而且第二性裡有大段大段的...

如何評價哈勒普2023年法網登頂?

嵐亭重生 決賽當晚寫的,忘貼了。恭喜哈勒普。這位勇敢和努力的羅馬尼亞姑娘經歷了三次令人心碎的決賽失利,在第四次大滿貫的決賽當中終於獲得了成功。她也複製了李娜在2011賽季澳網決賽失利旋即法網奪冠的壯舉。這場2018法網的女單決賽,哈勒普和斯蒂文斯的狀態可謂此起彼伏,小黑妹的球質 落點 防守和多拍的質...

如何評價2023年法網半決賽瓦林卡擊敗穆雷?

Jason 我覺的瓦林卡贏得漂亮,穆雷輸的也不冤!第一盤,瓦林卡率先破法,而且還是5 3,只要瓦林卡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第一炮盤就拿下了,可是瓦林卡犯蠢 好多非受迫失誤,不過穆雷防守反擊的確好 穆雷連破帶保比賽來到搶七,還是瓦林卡自己的失誤第一盤送出 搶七8 6,不過瓦林卡真敢打,最後乙個球打到網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