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幫我看看這兩款顯示卡怎麼選?

時間 2022-01-09 22:58:23

1樓:知子哥

兩款都一般般,而且溢價比較高,我推薦一款映眾3070ti黑金至尊。我上兩個星期5350,估計現在會更便宜些。雖然是蓋中蓋,但是3070再怎麼旗艦再怎麼超都摸不著屁股

2樓:Godofbush

先說答案:差別不大

七彩虹戰斧的定位確實是丐版,而影馳金屬大師的定位確是中端顯示卡。

接下來說一下兩者的主要差別:

顏色設計,金屬大師明顯有質感一點,但是七彩虹明顯比較有色彩,這就看個人喜好了。

金屬大師的背板鏤空較多,同時也比較有設計感。

戰斧 4 根散熱銅管,金屬大師 6 根散熱銅管。銅管數量可是直接影響散熱的因素之一。

七彩虹戰斧 3060 ti 背板(網圖)

影馳金屬大師 3060 ti 背板(網圖)

看得出來,差別其實都在用料和設計上。背板的鏤空多肯定散熱好一些,不過差別不大。散熱銅管數量的差別就比較大了,直接影響顯示卡的散熱,所以說啊,一分錢一分貨,中端卡的用料就是比丐版足。

對於題主最為關心的顯示卡效能,這兩款產品是幾乎沒有差別的,決定效能的主要因素是顯示卡核心,同為 3060ti 其核心都是一樣的。

更新於 2021-07-26

七彩虹戰斧 RTX 3060TI 自答案發布以來降了 1300 元...

可以到官方店看看詳情對比:

影馳金屬大師官方店暫時找不到,按目前價位來看,更推薦星耀娘~

最便宜的仍然是幫主的卡:

千萬要走官方渠道,支援七天無理由退貨的那種。翻新卡橫流的年代,不要貪便宜到非官方店買。

2021 最適合小白的英偉達顯示卡 N卡選購推薦指南(7月最新!本文長期維護!)

3樓:艾小白

兩個顯示卡的實際效能相差不大。因為RTX3060Ti的CUDA核心是一樣的,都有4864個。

影馳RTX3060Ti金屬大師,屬於這個系列次丐版顯示卡,和黑將比起來換了個鐵殼,簡單講就是散熱更好,而丐版為雙風扇的RTX3060TI驍將,現在已經很少有售賣了,而這個雙風扇的優勢就是適合小機箱。

影馳從丐版到旗艦版分為驍將、黑將、大將、金屬大師、星耀/GAMER、HOF名人堂、HOF限量版、OC LAB等。

七彩虹RTX3060ti戰斧屬於這個系列的丐版,也不算很丐,因為下面還有個減配網馳,常用於網咖和一些第三方店鋪台式電腦整機,其效能和其它RTX3060TI系列差不多,戰斧分為雙風扇版和三風扇版,但現在有售的基本是三風扇版本,三風扇版本和金屬大師沒啥區別,要說七彩虹的甜品級顯示卡,RTX3060TI Advanced OC就不錯。

七彩虹從丐版到旗艦版分為網馳、戰斧、Ultea、Advanced OC/AD OC、Neptune水神、Vulcan火神、九段等等。

七彩虹3060ti戰斧和3060ti金屬大師都有OC版可以選擇,按發售價來說可能就差100塊錢,OC版相當於這張顯示卡在出廠之前,廠家已經對它進化了超頻的處理,大概效能提公升5%,即使是玩大型3A遊戲,兩者的遊戲畫面幀數也依然差不多,但是超頻的同時需要散熱和供電的加持,才能使用更加穩定,怎麼識別呢?那就是顯示卡的後面帶OC。

以七彩虹RTX3060TI Advanced OC 和七彩虹 RTX3060ti 戰斧比的話,就主要是三個方面。

1.OC版核心頻率可以更高,而戰斧只有1665MHz。

2.OC版版供電為2*8Pin,而戰斧8Pin

3.OC版熱管更多,熱管規格為4*8,而戰斧熱管規格3*6

實際丐版顯示卡即使和旗艦版本顯示卡比,效能也相差不到10%,所以不用糾結於這個問題,有些高階卡在RGB光效上會做得更好。

主要就是這幾個方面區別,用起來除了散熱效能比OC版差點之外,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並且可以省下很多的錢,省下來的錢可以去買新降價的豬肉、排骨,好香。

當然除了這兩款,你也可以看看其它的款,比如索泰RTX3060TI LHR鎖算力版本

兩款顯示卡價位按發布價來看,相差不多,不考慮旗艦版的話可以直接上,不過使用好顯示卡的同時,兩款顯示卡的功耗也是相當高。

兩款顯示卡推薦的電源為650W以上,如此才能使用更加的穩定,所以記得選個好點的電源,差一點也得是銅牌認證的。

請問這兩款顯示卡我應該選哪個?

虛弱的勇士 你玩的遊戲要144重新整理率的 2070s和2080s不會有明顯差距。純論效能2080s!我有80的ADOC感覺這散熱不是大悶罐機箱就OK了。 巭孬嫑烎 這個要看你自己了,信仰就rog2070s,效能就2080s,對於rog來說溢價肯定是有的,畢竟老黃手術級刀法再好的2070s也打不過2...

看上兩款車該怎麼選?

小木同學 如果看中外觀內飾就選06 如果看中三大件就選FIT 相對來說FIT比06要保值的多 而且06是三缸機 雖然眾多都說三缸機沒問題 但是三缸肯定比四缸差點意思 巴文歡 這兩款車二選一的話,我覺得你要考慮的是開多久,領克的問題是可能開2年左右車輛的狀態與新車會有比較大的差異,會鬆散,而FIT開五...

這兩款印表機怎麼選?

最近幾年國內的印表機品牌進步還是比較快的,比如說得力,作為中國產辦公用品的行業先鋒,在雷射 噴墨列印產品的研發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這款得力M2000DW印表機早在2019年就榮獲了德國IF設計大獎。與惠普m126nw對比,它還多了自動雙面列印等功能,列印效率高,又能節省紙張。我家用的就是得力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