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電腦是平板好還是筆記本好?為什麼感覺平板的普片配置比手機還低,有些猶豫,?

時間 2021-09-15 03:17:03

1樓:石頁

那要看題主買回來怎麼用,用來辦公無腦入電腦就可以,就平板而言,無論是蘋果的ipad還是安卓平板,在辦公方面都無法和電腦比擬,玩大型遊戲也不用考慮平板,畢竟平板不是電腦呀!!!平板只能做簡單辦公,和遊戲,另外說到生產力那也要有技術,比如會畫畫,會修圖,不然的話無論安卓平板還是蘋果ipad都只是個放大的手機,用來學習和影音的確是一把好手!

至於為什麼平板的配置普遍比手機配置低,我覺得蘋果的ipad配置已經不低了,蠻能打的,安卓的平板也有高配置的,拿攝像頭來說,配乙個引數厲害調教厲害的攝像頭,平板太重,估計也沒什麼人用平板拍照。

2樓:優雅Leo

首先這個我認為是看你學的啥專業。

我是學大資料的,然後大一我買的是平板,當時覺得電腦一般是用不著,就拿個平板當個簡單的生產力工具,平時也會玩玩遊戲;

在下半學期突然來了個實訓,需要用到筆記本,當時就沒有,一直是看的同學的筆記本去學習(因為要去學習程式語言),就很不方便;

現在大二,老師也是建議學生們去購買一台筆記本,也是因為平時上課要用到。平板是對於現在大學生能夠玩玩遊戲,看看網課,也就沒多大用處了,還是建議若要買電腦,先買筆記本,等你需要平板這類輕辦公工具(或以平板進行無紙化學習)再購買。

如果你的專業既然用不到筆記本的話,可以去購買平板,平板輕量化也可以搭配鍵盤進行一些辦公,平時還能用大屏玩遊戲、追劇,也是很不錯的。

3樓:木木

平板電腦不是電腦,平板電腦本質上是個大手機。

推薦買膝上型電腦,電腦能做的事情很多,而平板只能做手機可以做的事情,無非是螢幕大方便做一些手機不方便的事情。

尤其是安卓平板,這個現象更明顯。ipad的生態優勢使得其ipad具備了一定的生產力,而ipad,mini,air,pro的布局又涵蓋各個價位段,導致安很難在生產力方面正面抗衡。所以安卓平板傾向於影音娛樂,還有就是學習做筆記,晶元普遍會低於手機,最好的配置也就是麒麟9000和驍龍870的處理器,和手機相同。

筆記本是電腦系統,生態完善,幾乎可以做完所有工作。平板能做做的事情,電腦基本上都能做,平板不能做的事情,電腦也能做。

買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平板電腦好?

瀟泠雨 辦公或是課業較重的情況下,目前平板還是無法完全代替膝上型電腦的。首先作業系統就不一樣,軟體的相容性會有問題。建議如果有這種硬性需求一定還是要首選筆記本。 雲下鳥 這個得看你的需求,如果你是一名學生,我建議你買電腦,因為平板電腦能做的,手機大多都能做,平板電腦無非就是有更好的體驗而已,而電腦是...

買觸控筆記本還是買平板電腦好?

Overlord 推薦順序 觸控螢幕筆記本 沒有太高效能需求的話 遊戲本 遊戲本 便宜一點的 平板 平板 題主有重度遊戲 跑大型軟體的需求嗎?沒有的話,我覺得美帝良心想 華碩 蘇菲 聽說質量不大好?包括華為的Matebook X Pro 好像有觸屏 等等品牌的觸控螢幕輕薄本是挺好用的。看著價效比低,...

買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台式電腦好?

暢想筆記 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台式電腦好,這個要看咱的用途哦。不知道咱是上班了呢?還是在校的大學生?還是說需要經常出差用到電腦?省錢高效能,用得爽點,當然是台式電腦。便捷性當然是不如膝上型電腦了,要是一般辦公的話,膝上型電腦也就可以滿足了 要是有很強遊戲需求,又不經常性移動,考慮台式電腦。預算和需求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