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觸控筆記本還是買平板電腦好?

時間 2021-05-29 22:51:13

1樓:Overlord

推薦順序

觸控螢幕筆記本(沒有太高效能需求的話)>遊戲本》遊戲本(便宜一點的)+平板》平板

題主有重度遊戲/跑大型軟體的需求嗎?沒有的話,我覺得美帝良心想、華碩、蘇菲(聽說質量不大好?)、包括華為的Matebook X Pro(好像有觸屏)等等品牌的觸控螢幕輕薄本是挺好用的。

看著價效比低,但有很多東西是沒法用直面效能衡量的。

當然,如果要打遊戲/跑大型軟體,當我前面都沒說。那如果在預算9000,並且題主確定有需要一塊觸控螢幕進行學習的情況下,我推薦拆分一下,買乙個遊戲本+乙個中端的平板,比如神船+榮耀V6/華為的matepad或者iPad2020。平板在現階段無論如何是沒法完全替代膝上型電腦的,何況如果要重度使用的話。

歸根結底,人家品牌都不是做慈善的,錢不夠就只能湊合著接受他們精準的刀法。所以,還是先想想自己到底是否有觸屏的需求,如果想完了,發現其實需求也沒那麼大,那9000塊買個筆記本要比另外再添上個有觸屏功能的裝置要實惠的多。

2樓:天機

大學生買筆記本吧,平板能做的事情筆記本能做,平板不能做的事情筆記本也能做。說平板能代替筆記本的不是蠢就是壞。

記住沒必要買蘇菲那種觸控筆記本,散熱太差。不打遊戲就買觸屏的超薄本,打遊戲就買遊戲本。

買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平板電腦好?

瀟泠雨 辦公或是課業較重的情況下,目前平板還是無法完全代替膝上型電腦的。首先作業系統就不一樣,軟體的相容性會有問題。建議如果有這種硬性需求一定還是要首選筆記本。 雲下鳥 這個得看你的需求,如果你是一名學生,我建議你買電腦,因為平板電腦能做的,手機大多都能做,平板電腦無非就是有更好的體驗而已,而電腦是...

買筆記本還是平板

何谷目 Python 不管現在的平板電腦被吹的有多天花亂墜,都推薦同學們買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生產力工具,平板 愛奇藝,這個名號不是白吹出來的,對於本科同學而言,平板電腦能幹的事情,筆記本都能幹,而筆記本能幹的事情,平板有的直接不能幹,有的幹不好,就拿文件輸入 Word 而言,Windows 的...

現在買電腦是平板好還是筆記本好?為什麼感覺平板的普片配置比手機還低,有些猶豫,?

石頁 那要看題主買回來怎麼用,用來辦公無腦入電腦就可以,就平板而言,無論是蘋果的ipad還是安卓平板,在辦公方面都無法和電腦比擬,玩大型遊戲也不用考慮平板,畢竟平板不是電腦呀!平板只能做簡單辦公,和遊戲,另外說到生產力那也要有技術,比如會畫畫,會修圖,不然的話無論安卓平板還是蘋果ipad都只是個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