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神,本人攝影小白,最近想買乙個微單,請問三星nx3000和尼康j5,佳能eosm哪個好?

時間 2021-07-15 10:39:52

1樓:瀟瀟暮雨灑江天

我先插一張圖,大家看看影像感測器尺寸和面積,感測器尺寸越大,面積越大,畫質越好。

首先,尼康J系列、V系列影像感測器13.2x8.8公釐,與索尼黑卡RX0系列、RX10系列、RX100系列同屬於1英吋CMOS,索尼使用自己1英吋背光式CMOS畫質較好,而尼康使用瑞薩的1英吋CMOS製造的尼康J系列、V系列可換鏡頭卡片機畫質不好,結果無疾而終,尼康已經停產J5相機,所以以上尼康J5最先被淘汰。

其次,佳能Eos M是佳能2023年發布的無反相機,使用的佳能APS-C影像感測器22.3x14.9公釐影像感測器,比索尼、尼康、三星的APS-C畫幅23.

6x15.6影像感測器小,佳能CMOS的素質也比索尼生產的CMOS素質差,而且佳能作微單本來就不用心,佳能的重點在單反身上,所以佳能的微單也不值得購買,它的功能甚至與8年前索尼第一代NEX畫質相仿。

三星NX3000是三星公司2023年發布的無反微單相機,它的引數比尼康J5和佳能Eos M都強大,與索尼a6000相似,但是眾所周知的原因,三星已經退出無反相機市場,三星著重在手機領域發力,對相機沒有多大信心。

索尼是第乙個發布APS-C畫幅和全畫幅微單相機的廠家,索尼放棄了單鏡反光機的發展,專心致志研發微單相機,而且中端、高階微單已經與同等檔次的單反水平不相上下。我覺得攝影小白花三千多元購買索尼a6000L相機,一般家庭旅遊遊玩都比較適合,建議買索尼中等級別a6000微單,鏡頭16-50,鏡頭等同於24-75公釐。

想請問各位大神,我的攝影現在是什麼水平,該如何提高呢?

變身呀呀呀 emmmmmmmmm,我也是初級,現在只是說說我個人的認識,有錯誤之處,希望輕噴。構圖是最基本的,你可能還要再學學,一部好的作品應該是能夠引發人思考的,似乎你可以在其中看出什麼故事。 會飛的小豬 瀉藥,雖然不是大神但是也談談自己的觀點吧。你可以從構圖,光影,畫面元素入手,因為你這些作品或...

攝影小白,想自己學好攝影。各位知乎的大佬們給小弟個意見好嗎?

漸冬攝影 想學好攝影沒啥意見,說幾點建議 1,要有買攝影器材的預算 攝影是藝術,也是門技術,所以學習離不開實操,必須的機身 鏡頭 以及其他相關能夠用到的攝影器材都需要買,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未達山頂就見不到頂峰的風景,沒有用過一些攝影器材你就不知道攝影還可以這樣玩,即使你知道你也沒有實操經驗,談什麼學...

我想買個相機,並且我是個攝影小白。求各位大神推薦一下。預算在3000以內。?

澤澤澤 佳能5d2當年旗艦神機,全畫幅,但是買的時候要注點意,很早之前就停產了,但是顏色和畫質絕對沒的說,我自己開工作室的,拍一些小活也還在用5d2,鏡頭的話佳能的50 1.8這個頭可以買新的 新的不到1000 也可以買二手的,還能剩點錢,300以內買乙個cf卡 不買卡沒有儲存介質 如果還剩一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