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小白想深入了解車載dsp,有沒有大神指點一下應該看點什麼

時間 2021-06-07 20:04:30

1樓:曾幾何

車載DSP,這幾年確實比較流行,

不過汽車音響這行當,向來都是什麼產品一流行了,魚目混珠的也就多了,外行人或者新手肯定是容易遇坑的,既然題主說要深入了解了,那我也相對深入的多說幾句,嘗試能夠幫助題主和其他朋友避雷。

1.什麼是車載DSP

DSP就是數字音訊訊號處理器,

簡單來說,就是用來做調音的,

常規說的調音,其實主要包括了

1)輸入訊號除錯:各通道輸入訊號的分頻點及斜率、音量設定(合頻前的矯正),各通道輸入訊號的合頻和輸出分配

2)輸出訊號除錯:各通道輸出訊號的分頻點及斜率、延時、均衡、音量很多吹水大師說得神乎其神的什麼定位、音色,說到底其實就是上述這些功能除錯的排列組合,懂得基本聲學原理、能明白頻率、相位、基音諧音是什麼的,用這幾個功能基本就能10-20分鐘內把聲音按需調好了,而DSP其實就是起到「調音台」的作用。

2.DSP有什麼講究

首先是看輸入輸出的通道數,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入門級DSP,一般是4進6出的型別,專業一點的會有4進8出或者6進8出,8進12出等等目前最專業的有12進12出甚至16出的方案,但一般系統能用到的4進8出或者6進8出也基本足夠了。

其次就是看輸入輸出的支援型別,

有高電平訊號(通俗的講就是帶功率訊號)進出的,有低電平訊號(RCA純音訊訊號)進出的,

有支援藍芽無線輸入的,

稍微專業的也會支援光纖同軸這些無損數字輸入。

帶高電平輸出的話,其實就是能充當功放使用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都是帶高電平輸出的方案,

例如4x80W、6x100W等等都有,

一般採用D類功放電路,

講究點的品牌也有採用音質更好的AB類,

等於一台帶有DSP功能的專業級AB類功放。

3.DSP要注意什麼

首先是注意接線方式,

是支援專車專用線對插,還是通用線,

這個主要涉及到安裝上的簡便度;

其次更關鍵的,就是為你服務的店家,

自身的DSP調音水平是否ok,

目前國內的汽車音響師傅,調音水平大多還是比較咳咳,按我了解,欺負車主更加不懂而亂調的依然比較常見,並且有一些山寨級低價位的DSP(例如一些某寶常見的4進6出方案品),軟體本身就埋了雷(31段EQ有24段是啞的你見過沒有?),so既然花了錢買了DSP,要真正能夠得到物有所值的效果,調音這塊是最最需要留意、也最最不建議貪一時便宜的。以上。

高中生小白想深入了解傳統茶文化,有哪些書推薦?

依稀是故人來 推薦看 茶之書 這本書讓你從哲學,美學的角度,愛上茶。茶味的初相 把泡茶,品茶寫的特別美 陸羽 茶經 宋徽宗 大觀茶論 當代陳宗懋院士 中國茶經 以上幾本書就足夠了 荒了唐 茶聖陸羽的 茶經 很多人推薦了,但我想要補充的是余秋雨的 極端之美 這本書裡邊有詳細介紹到普洱茶,可以看看。普洱...

想深入了解android動態載入技術,需要掌握什麼基本技能?

走失的貓 我用的是乙個叫apkplug的框架,這個框架能提供後台託管,這是我覺的比較方便的地方,不用我們自己搭伺服器,而且外掛程式間通訊支援的也比較好 最近一直在做外掛程式化相關的工作。現在最常見的方案就是來自阿里的 Atlas 和 360 的 DroidPlugin 了。按照我的理解,對於當前的大...

本人小白,想了解下Unity3D ,各位大神幫忙解答下,請問Unity3D 能開發2D遊戲嗎?

張小黑 可以開發2D遊戲,而且邏輯和3D遊戲差不多 2.2.5D是用其實是3D遊戲,只不過是相機控制和3D遊戲不同 3.u3d可以開發,但是是不是unity做的這個還真沒了解。 欣小瑞 1.unity完全可以開發2d遊戲,unity在很早就已經有原生的2d元件,包括圖形和物理元件。使用起來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