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到底是越大越好還是夠用就好?

時間 2021-06-09 07:05:11

1樓:辦公咖啡

理論上,只要是在主機板的支援範圍內,記憶體是越大越好。但是實際生活中這是有問題的。

由於邊際遞減效應,如果你從8GB公升級到了16GB,感覺很明顯,但是從16GB到32GB,感覺就沒那麼明顯。

還有一點是因為成本問題,更大的記憶體就必須投入更多的成本,一般來講,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那麼8GB,甚至16GB已經滿足大部分需求了。

只有那些玩遊戲或者專業設計、渲染的人士才需要更大的記憶體。

2樓:瓦穀子

如果只加大記憶體,電腦反而會被拖慢!記憶體最好是一根大的,別插兩根,兩根本身存在互相相容和介面是否插好的問題。

電腦記憶體屬於隨機儲存器,是在電腦CPU執行的時候,寄存一些中間資料,在電腦掉電之後便會失去這些資料,所以加大電腦記憶體,確實可以輔助CPU執行的更加流暢一些。但是一味的增加記憶體,增加到一定的程度之後,電腦執行速度便不只受記憶體影響了,而還有CPU本身的處理速度、執行緒的數量和附屬硬體效能。

記憶體太大,就像我們住的房間一樣,尋找乙個東西,物品存放的地方就多了起來,我們要是不勤快的話,尋找東西的速度就變慢。CPU和人一樣,尋找資料的速度就變慢了,定址速度變慢就意味著處理一條指令的時間就變緩。相反要是遇到乙個勤快的人,也就是效能好的CPU,記憶體變大就會讓它可以齊頭並進做好多事情,這種情況下系統執行速度才會變快!

這也就是為什麼執行緒多的處理器,加大記憶體的話,會讓電腦執行的更快,執行緒少的處理器,加大記憶體反正會拖慢電腦的執行速度,就是這個道理。

將加記憶體的錢,用到其他電腦部件上,如顯示卡或者固態硬碟等,從多個方面入手讓自己的電腦效能提公升,一般電腦8G的記憶體可以滿足96%的朋友哦!你也可以隨時檢視記憶體使用率,如果記憶體利用率持續高位大於75%,可以適當加大記憶體,讓記憶體保持在50%左右的利用率。

Intel表示:「適合才最重要,因為資料會『分別』儲存在記憶體中的各個『小房間』裡。如圖所示,將4塊餅乾分到2個盒子中,只需開啟2次盒子,但分到4個盒子中,開啟盒子的時間就會翻倍,導致電腦執行速度變慢。」

3樓:趁時間沒發覺

先說結論,會快的。不管記憶體占用問題,雙通道記憶體可以更快的對檔案進行響應處理,提公升反應速度。

但是也沒必要太過追求記憶體大小,一般使用者8G記憶體即可滿足日常使用,16G的話暢玩所有大型遊戲,32G基本已經是個人電腦的天花板了,再大就沒有意義了

4樓:魚兒游到我腳邊

肯定越大越好,但是會超出你的需求和經濟實力。電腦硬體都是看需求選擇的。

另外你的電腦軟體是會看你記憶體容量分配記憶體的,你現在8g占用95%。然後你換上16g可能還會用到80%以上。打個比方,我用的pscc開個8k大圖會占用9-10個g的記憶體,有人電腦8g的就只會占用6g記憶體,區別就是處理速度有差異,但是都能執行。

目前雙通道16g記憶體是常規使用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是一些跑深度學習什麼的,64g記憶體都能用到。

另外記憶體對速度的影響因素不單單是容量大小,頻率,單雙通道都有影響。不建議上ddr4 小於2400hz以下的。

5樓:高鵬

快不快先不說,可以肯定的是你再上一根8G的,不會因為壞掉一根記憶體而無法工作。

而且,單根8G的速度指定趕不上兩根4G,這個就叫做雙通道了。

速度會變快,但是就好比從1S變成0.5S,明明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實際用起來沒幾個人能感覺到出來。

現在你認為怎麼比較合適。

電腦固態硬碟記憶體是越大越好嗎?

裂帛碎玉 是的,如果其他引數都相同,固態硬碟和記憶體的容量是越大越好,前提是錢足夠。但如果 其他引數 不同,就很複雜了,不過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講,可能不能理解。就這樣吧,目前來看,固態硬碟,1元 G的水平,可以買到較為正常的固態硬碟 20元 G可以買到較好的DDR4記憶體。 未知定數 多多益善。首先,...

年齡越大情緒越平緩,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吳子系 看描述,樓主這狀態是麻木,不是平緩。平緩是深度拓展了,風仍舊掀起漣漪,但只是表面的,內有乙個穩定的核心,它如如不動,然而知曉也包容一切。麻木是沒有波瀾,什麼都沒有。不斷拓寬疆域,追尋新的世界,那是年輕人的自然狀態,是關於廣度的,年紀大了的理想狀態是,能從尋常和過往中,發現更多的面向,是關於深...

英語啟蒙到底是越早越好還是等TA中文說得很熟練了再開始好?

isismay 有朋友的寶寶是從小雙語的,中午英文自由切換,不影響語言發展。關鍵是人家家裡就是雙語環境,父母又非常有耐心,有時候孩子發音模糊,有時候中文詞和英文詞合在一起自己創造出乙個詞,兩口子要研究半天。要是沒有雙語環境,像我們自己學語言這樣 翻譯過來什麼意思 的方式,那最少等到幼兒園階段吧。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