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個摺扇,有什麼推薦的店鋪或者扇子嗎?

時間 2021-06-08 20:18:11

1樓:牛小河

因為本人在杭州,而杭扇向來很有名氣,所以我推薦杭州當地的百年老字型大小,創辦於清朝光緒元年的王星記扇子,從河坊街扇子巷裡一間小作坊做起,直到成為杭扇代表,其中黑紙扇更是作為貢扇進貢給朝廷,所以他們家的扇子到底如何可見一斑。

杭扇品種繁多,有黑紙扇,檀香扇,白紙扇,象牙扇,女絹扇,戲曲扇,旅行扇,兒童扇等十五大類,幾千種花色,最大達3,3尺,最小的只有3寸。其中以「三星牌」黑紙扇最為有名。它的扇面採用臨安於潛桑皮紙,諸暨柿漆,福建建煤,經過大小86道工序精製而成。

要把它放在烈日下曬,冷水中泡,沸水中煮,各經10多個小時,取出晾乾,不折不裂,平整如初,仍是一把好扇。這種扇子,既可拂暑取涼,又可遮陽蔽雨,因而有「半把雨傘」的美稱。在首屆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評選中一舉奪魁,獲得了銀盃獎。

檀香扇的扇面和扇骨都用檀香木製成,扇存香存,儲存十年八年,扇起來仍然清香陣陣。扇面書畫,是中國獨特的藝術形式。扇子,既是日用品,又是工藝品。

一把普通的扇子,一經名人書畫點染,便身價百倍,雅趣橫生,使人愛不釋手。浙江的扇面藝術非常發達,歷代一些著名的書畫家都為扇面藝術揮灑翰墨,留下不少不朽之作。王星記扇的扇面裝飾,內容豐富多彩,手法多樣,他們經常請藝壇名家題詩作畫,同時該廠的數十名書畫藝

今年,王星記推出的幾款主題扇還是很不錯的,比如端午節主題扇、建黨百年主題扇,都是很貼合當下時代的產品。

2樓:鴨蹠草小姐

這個要看你需要了,看你要什麼制式料子的,新手來說,推薦玉竹,預算三四百左右就好,當然最低的一百左右或者幾十的也有,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比如下面這些三四百左右的,具體的問題私聊我,慢慢說,憑乙個貼子回答不了你多少的

想買個手機有什麼推薦

差不多先生 那就redmik30 5g就可以了,新出的redminote9pro說是一億畫素,拍出來的效果還沒它好。處理器也是765g跟好一點,當然雙揚聲器是note9更好。再就是redmi10xpro也可以,處理器效能更好一些但也更貴且是oled屏 更推薦lcd屏 螢幕這塊看個人選擇lcd對眼睛更...

想買個亞馬遜的店鋪,需要注意什麼呢?

成熟的站點裡,北美站註冊二審率低,歐洲二審觸發率高,快速發展的站點不適合新賣家進入,市場不太穩定,新賣家進入缺少足夠的參照經驗,其次,北美站主要以美國為主,市場容量最大,美國站客單價也是所有站點最高的。注意不要瞎更換資料啥的,還有跟出號的服務商及時溝通,找靠譜那種一般不作死店鋪都不會出問題。交錢拿到...

想買個智慧型馬桶,有什麼推薦嗎?

我愛吃火鍋 看需求,再看心裡預算。追求品牌,不差錢,TOTO科勒隨便買。想價效比,口袋緊,中國產品牌也可以。中國產品牌,怎麼選,智慧型馬桶看台州。還是太多,看花眼,不如就選怡和造。 三歲就抬頭 智慧型馬桶在日本等國家已經很流行,但是中國也是近幾年才流行起來。如果您對整個智慧型馬桶設施不是很確定,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