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顯示卡筆記本買哪個好?

時間 2021-06-06 13:48:46

1樓:開心吧

主要是看3060獨顯在效能釋放是不是完全,也就不要高顯低U,只要配置均衡,效能就會達到比較好的狀態。

獨顯直連:就是顯示卡不用經過處理器,直接把訊號傳遞給顯示器,處理器的利用率更高,無獨顯直連的情況下的遊戲幀數可a能會損失。

滿血殘血:滿血就是顯示卡的效能會達到額定功耗;殘血就是顯示卡的效能功耗會有損失,達不到額定的功耗

如果是小白,預算又足的話,還是建議買一線品牌,品控及售後比較有保障。

聯想拯救者R7000P,2021款,R9000P 2021款,效能釋放都不錯,獨顯直連技術效能釋放更優秀,續航能力也可以,散熱能力都不錯,但R9000P的散熱效能會更強。另外兩款主要的差別就是螢幕素質方面。

2樓:乘風破浪

現在尷尬點在於,好的筆記本,不容易搶到;

差點的筆記本,你可以嫌棄她...

RTX3060,主流市場的效能定位:

130W的RTX3060=1.07倍的115W的RTX3060=1.15倍的100W=1.2倍的90W=1.3倍的80W

最差的80W的RTX3060=1.1倍的115W的RTX2060;

以上為估計值,大致是這麼個情況;

另外,獨顯直連,對於幀數高的遊戲本,能提公升5%以上;

8BK的記憶體,相對4bk的記憶體,大概也有5%的提公升;

所以,我覺得,100W的暗影6pro還行

130W的虛空神機拯救者,能搶到自然不錯,帶點RGB鍵盤的魔霸新銳也不差~

3樓:GhostIT男

目前已經是2023年4月份,各個廠商的3060筆記本已經更新的差不多了,目前處於頂級的3060顯示卡筆記本,有拯救者的R9000K、R9000P和R7000P,ROG 魔霸5和機械革命的鈦坦PLUS和蛟龍5。

題主沒有說明預算,目前情況下,最值得購買的就是拯救者R9000P,我自己也是購買的這款筆記本,目前各種表現均非常優秀,而且16寸,16:10的螢幕設計也能夠給人更大的視野空間,缺點就是3060可能帶這塊2k解析度的螢幕還差點意思,在部分遊戲中沒有辦法開高特效,不過也已經完全夠用了。還有乙個問題就是沉,5斤中的筆記本機身和2斤中的電源,實在是有旅行壓力,還好支援PD充電,買個100W的PD充電器,能夠減輕不少重量。

今年可能拯救者的主要備貨的機型就是R9000P,畢竟是滿血3060,表現十分優秀。我自己測試的是,只要按點點進去搶購,問題就不大。4月23日剛剛經歷了一波搶購,預計下一波搶購還需要一段時間。

可以先買個PD充電器,哈哈哈。

如果不嫌筆記本大,17.3也能接受的話,推薦購買機械革命鈦坦PLUS和蛟龍7,整體表現也屬於第一梯隊,缺點是二線品牌,更大更沉的機身,如果能接受,這兩個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這兩款電腦,優點就是相對於拯救者,要好搶很多,基本上貨源充足。如果的確覺得大,那麼也可以考慮15.6寸的蛟龍5,效能也很強悍。

上面幾款筆記本的優勢都在於有獨顯直連,剩餘還有沒有獨顯直連的幾台機器,例如魔霸5,例如暗影騎士龍等,不過均屬於台系廠商,如果能搶到上面的機器的話,不推薦購買非獨顯直連的機器。

目前的產品,3060顯示卡的筆記本有很多,推薦首選拯救者,再次選擇機械革命蛟龍系列,其實今年的惠普暗影精靈6 Pro和戴爾G15(後續可以公升級bios解鎖功耗)也有一戰之力。

4樓:Keroro的飛行滑板

對於小白來說,其實選擇一線品牌的遊戲本是最佳的,售後和品控有保障,買得放心和用著順心。

簡單介紹下獨顯直連,滿血殘血是啥意思:

獨顯直連:顯示卡直接對螢幕輸出畫面,可以減少顯示卡效能的損耗,能提公升遊戲幀數等好處。

滿血殘血:一般來說顯示卡功耗越高效能表現越好,比如說RTX3060,滿功耗是130W,殘血就是80W,效能差距不小,使用時會體驗出來的。

由於沒給出預算,假設就是8000左右吧,那麼合適的3060遊戲本有兩款,分別是R7000P 2021和R9000P,都是支援獨顯直連,而且是滿血顯示卡,也即是玩遊戲體驗會很好、建模渲染效率也高,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後者有2.5k解析度螢幕。

如果預算不到8000,又想買滿血RTX3060+支援獨顯直連+2k螢幕的遊戲本有沒有呢?有的,比如說機械革命蛟龍5和蛟龍7,但是不足的是品控和售後較一般,需要有一定的動手能力。

當然了,以上可能都會有貨就秒空,不著急就慢慢搶,畢竟效能表現較好。

筆記本:筆記本基礎知識科普 | 輕薄本推薦 | 遊戲本推薦 | 全能本推薦 | 顯示屏科普

手機:500-2000元手機推薦 | 2000-3000元手機推薦 | 3000-4000元手機推薦 | 4000-5000元手機推薦

筆記本的3060跟乙個獨立的3060顯示卡有什麼區別?

yan 這一代桌面端3060和移動端滿血3060效能差距一般在10 以內。但是功耗移動端低的多只有130W,這也只是單烤或者特殊情況下的才有的,遊戲一般在115到130W之間,視整機功耗而定。對比看,桌面端規格除了視訊記憶體容量優於移動端,別的都是移動端佔優勢。移動端3060是桌面端3060ti閹割...

在這個顯示卡缺貨的時代,是購買筆記本好還是買台式電腦好?

張二妹 如果去工作的話還是推薦買膝上型電腦,隨身攜帶辦公可用,搬家方便。網上的筆記本通常比線下便宜,只要買的是有些知名度的品牌,售後也都有保障,購買也方便,學校剛畢業,也不建議賣太貴的,可以看看以下幾款 1.聯想 選擇理由 採用AMD全新銳龍5000系列處理器,7nm製程來傑出的能將比。內建的Rad...

現在台式的3060效能和筆記本的3060效能一樣了嗎

尤娜Yuna 先看一下引數 台式電腦3060 筆記本3060 流處理器個數 1792 2 1920 2 光線追蹤單元個數 2830 Tensor核心個數 112120 基礎頻率 MHz 1320 1387 加速頻率 MHz 1777 1702 視訊記憶體容量 GB GDDR6 126 視訊記憶體位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