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丟失的」,為什麼用miss 的現在分詞missing ,lose 的過去分詞lost?

時間 2021-05-06 05:53:57

1樓:悠阿You

missing在此做形容詞現在分詞也表主動比如:a missing dog(乙隻丟失的狗)

lost 過去分詞可以表被動比如:The dog was lost.

2樓:A-yon

Missing 在此處並不是現在分詞,而是形容詞,現在分詞並不具有形容詞性,只有過去分詞具有形容詞性。英語中有某些形容詞看起來像是動詞+ing 這種現在分詞,但其實並不是,而是實實在在的形容詞,詞義和沒有任何ing 的動詞也常有很大差別。

比如這裡的 miss,丟東西不能用 miss 來表示,動詞 miss 只有兩個含義,想念和錯過(我們常常想念已經錯過的人)。它的過去分詞 missed 具有形容詞性,you』ve been missed (或 I』ve been missing you. 我一直在想/錯過你)。

現在分詞只具有動詞性,過去分詞才具有形容詞性。

3樓:Walk inCloud

英語有時候要不求甚解,語言就是:母語者怎麼說,我們照著學就行。

一定要解釋,那可以這樣理解,分詞本身便有形容詞的性質,而在語言的演化過程中有些動詞的現在分詞或過去分詞已經完全變成了形容詞,如exciting/excited,interesting/interested等。

就把lost和missing看成兩個孤立的、有自己意思的形容詞就好了,不要從分詞角度去干擾自己。

你的疑問多半是,為什麼不是missed對應lost;missing對應losing。因為當作形容詞來看時,losing和missing、missed的意思都比較狹隘(相比lost)。

losing是失敗的;

missed是錯過了的、沒擊中的;

missing是找不到的、不見了的。

lost的某些含義和missing、missed互有重疊。missing和lost區別在於,描述人時,missing側重於失蹤的意思;而lost側重於迷惘。也可以理解為,說人「失蹤」時,missing是獨乙份。

4樓:ting0613

我在想啊,可能可以這樣理解?

Smth is missing的missing是形容詞;smth is lost的意思則是「某個東西」被搞丟」了」

為什麼用手接觸音響(乙個箱子兩個喇叭那種)的插頭的時候音響會發出雜訊

hellodoraemon 首先看看這個插頭 直徑 3.5 mm 的 TRS 插頭 的3個觸點分別是幹什麼的 TRS 插頭有人把它稱為 尖環套插頭 T tip 尖,R ring 環,S sleeve 套.在把它用作立體聲非平衡訊號傳輸時,我們一般定義 T 為左聲道,R 為右聲道,S為地.所以,當你觸...

為什麼不給手機弄兩個小電池同時用兩個充電器充電讓充電速度變快?

TTugly 現在有了,以前不這麼做怕發熱吧 如果是做兩個地方充電,放不下 如果把一路電分成兩路,充電ic忙不過來而且發熱至於機型的話find x和iqoo都用上了 OPPO出過有款旗艦機型就支援 手機空間有限 安裝多個電池對手機的供電設計是個不小的考驗成本比較高 其實如果不在意厚度的話題主可以去買...

為什麼有錢的男人都有兩個老婆兩個家?

彩鳳靈犀 這行為叫犯法好嗎,重婚罪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