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效應中乙個光子的能量真的是完全被吸收嗎?

時間 2021-05-31 16:56:49

1樓:李世民

有兩個概念。

乙個是光子的吸收,另乙個是能帶隙材料~半導體。

只有帶隙材料除了光子的吸收之外,還能產生所謂的光電子。

光電子是絕緣體的表面的局域性自由電子,只所以有這東西只是因為材料內部有很容易懂得「」空穴「」,也就是帶隙。

光電子的伏特效應乙個是光電池,反向應用則是另乙個的LED。

當然了,空穴導電另乙個應用是半導體,也是非常了得的電腦晶元應用,就不屬於光電效應了。

總之,所以了。光電效應是n型半導體(譬如矽摻雜矽絕緣體)表面光子與電子產生糾纏態光電子的量子效應,和光子的吸收無關。

2樓:陳雪明

光是粒子嗎?光子撞擊電子能把電子從原子中撞出來嗎?

光子是愛因斯坦虛構的粒子,在狹相中光子被賦予神鬼學特徵功能。

如果光是光子,當光子射向原子,光子將從原子的空隙瞬時穿過(光子與電子碰撞機率1/100000),所有物體都是透明的。

光子從原子空隙瞬時穿過,眼晴將不能感光,人和動物將都是瞎子。

光電效應原理是愛因斯坦胡扯蛋扯出來的。

光電效應中,乙個光子能否同時激發多個電子並使之逸出?

程巖 乙個光子使多個電子逸出是有可能的,光子與電子的相互作用不止有光電效應還有康普頓效應。也就是光子與電子碰撞,發生動量交換。那麼如果乙個光子能量足夠高,可以撞出多個電子 雖然概率極小 就滿足乙個光子使多個電子逸出。 陳雪明 讓我們來看一看神教懶以虛構光子的光電效應原理是怎樣的荒唐理論。若光是光子,...

關於光電效應方程的乙個問題?

他講句 前邊有大神說可以多光子 瞬間就不想回覆了。不過還是根據我的高中知識答一下吧 第乙個問題,不會。你要明白這個式子出現的背景,以及這個式子所包含的意義。量子化,能量是不連續傳遞的。如果可以多光子,那麼任意金屬的表面在被任意頻率的光照射下,無論多久都會有電子逸出。光電效應本身就沒什麼意義。這個式子...

黑羊效應的第乙個屠夫真的是無辜的好人嗎?

雙噗 看了那本書之後,我發現自己曾不止一次當過白羊的角色,第乙個屠夫通常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開始的,最後那個黑羊被弄的退學了,現在想想真是可怕 電腦超自然 這取決於您心中對 好 的定義。其實人生於世本質上都是利己的,而這個屬性無關 好 和 壞 的道德評判。而在社會的語境中,好 通常是指乙個人的 利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