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路的時候,為什麼要有人支著乙個三腳架測量,不懂他們在幹什麼?求詳解,不喜勿噴。

時間 2021-05-31 01:05:58

1樓:李丁

工作相關,題主問的這個應該是水準儀,或者是全站儀。

水準儀如下圖

水準儀品牌很多,中國產進口的都有,但原理都相同,操作起來大同小異。

它主要用來建立一條水平視線,用來測量兩點之間的水平高差,在公路工程上應用比較廣泛,用於公路工程土路基和底基層、基層已知水準點高程來控制要施工路段高程的儀器。

全站儀如下圖

2樓:

我是學這個的,學過一年,專業是土地資源管理。

其實三腳架上面還有儀器的,通常是四種:水準儀、經緯儀、全站儀、GPS。(前三種較常見)

可以理解為分別測:高度差、角度、距離加角度、地理座標。

只有實際測繪得到了精確的資料,才能保證最後的施工建設與設計圖紙一致。

一般土地資源管理、測繪工程、建築工程的學生會學這些。

3樓:遊手好閒

題主所說的儀器應該是現在常見的全站儀或者水平儀。

一張圖紙最根本的功能就是,把這棟樓,這座橋或者這條路上的每乙個點的位置清晰的標註在圖紙裡。

所以題主所看到的技術人員就會依據圖紙所提供的資料,用全站儀測量出該點的精準水平位置,然後水平儀測出該點的垂直位置!

簡單的說,就是他們用這儀器測出的結果告訴工人,這條路做出來是這個形狀,這個位置,這個高度的,你們按我說的去做出來!

4樓:李浩東

要確保修的路和圖紙保持一致啊,不然修斜了/高差不同這路不是沒法用了(修路一般分段,幾個段一起開工),在修的過程中不停的用測量工具修正。

宇宙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有人類?

孫女兒他大爺 我認為我們所見到的宇宙只是高等生命建立的場,人類可以通過試驗干擾螞蟻讓他們感受到人類的存在,意識可以通過程式設計一般干擾人類讓人類感受到他們的存在。控制地球物質,地球的主人是人類,控制宇宙的物質,肯定是高等生命,而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種高等生命,只有他可以比人類更高效化。意識是我們所認知...

寶寶睡覺的時候老婆一定要有人寸步不離看著寶寶,說寶寶容易醒,醒了要在哭之前再哄,真的應該這樣嗎?

郎劍秋 你可以買一本 實用程式育兒法 回家,讓你老婆看看。我在帶孩子方面也並沒有完全遵照書本的說法,但是這本書有乙個觀點我覺得非常棒,那就是要讓小孩子學會自主入眠。哄孩子睡覺以及接覺當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父母要學會懂得孩子的作息規律,在適當的時候介入,而不是孩子一有風吹草動監護人立馬介入,這有的...

為什麼要有人類?人類在世界中的意義是什麼?

王時舟 人類並不是別的什麼神的力量要他有,或不要他有。自然界自發的產生了人類,與自然界自發的產生了其它物種是一樣道理。人類誕生了的意義就是人類從此可以活著了,也同樣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同樣無需其它力量區評價他,只有他自己可以評價自己。 接班人 推薦 人類簡史 這本書,看過你會明白,人類的出現屬於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