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購買人生中的第一台筆記本,最看重什麼?

時間 2021-05-30 10:38:05

1樓:Jessie

這個主要看你本身的需求,是玩遊戲、學習還是工作。玩遊戲比較多可以選擇遊戲本,工作學習生活可以選購輕薄本,根據你的需求不同,買不同型別筆記的引數要求也會不同。主要會看筆記本的處理器、顯示卡、記憶體、硬碟、螢幕等資料。

如果你是生活工作用,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輕薄本的。那我目前使用的巨集碁蜂鳥Swift5來說,還算成績優異。簡單來說整個機身才900多g,輕薄的外形不要太討巧。

這重量是14寸的極限了吧。另外指紋解鎖也非常方便。

每天上班背這麼多東西,也沒覺得重。

Swift5的CPU為英特爾酷睿i5-8250U四核處理器,8GB記憶體與256GB固態硬碟的組合,HD620核芯顯示卡,對於日常的使用已經完全超出需求。

另外我比較在意的是螢幕,感覺平時大家對這方面都不夠關注,Swift5是一塊IPS面板,特點總結為三個字「看著爽」,窄邊框+觸控螢幕+高螢幕質素,以後換筆記本,IPS就是必須的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怎麼玩遊戲,輕薄本或者說Swift5是個很好的選擇。怎麼說呢,對於經常出差的工作人士來說Swift5是在是居家旅行必備的便攜筆記本。

2樓:玫瑰小馬

買筆記本無非就是看你的需求以及相應的配置,網上有很多,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不了解配置,應該只想知道該選擇哪個品牌和型號吧。

以在當下確定預算價位後,各品牌都的配置都不會差太多,但每個品牌的產品一定都會有自己的絕對優勢。選擇適合自己且自己喜歡的就沒錯。就像樓上的朋友,需要經常性的帶電腦工作,那就是Swift5適合他,在同價位的產品中,能做到這麼輕的筆記本也沒其他的了,當然如果你要是學生,這本子也是很合適的。

所以最重要看你需求。

3樓:大臉喵妹

現在專業賣數碼產品已經好幾年了~想當初自己買人生第乙個本本的時候就犯了大錯,就是覺得遊戲本是萬能,所以果斷買了乙個又厚又重的遊戲本,一用就是四年,每次書包揹著去圖書館簡直要累死了。

所以說,人生中第一台本子一定要明確自己的需求,不打遊戲絕不要買遊戲本,不要說將來可能會打遊戲,要基於目前的需求!!!

其次,預算方面,目前市場上主流的筆記本預算都在4000以上,很多預算3000左右的筆記本只能做到基礎辦公,即使能做到輕薄,肯定在螢幕或者CPU或者其它方面存在一定的短處,如果預算不是那麼有限,建議加到4000,畢竟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最後就是配置方面,無需一味追求高階配置,配置越好預算肯定越高,而且有些功能你可能還用不到,不必浪費錢,只需要購買需要的即可。

比如,目前市場上執行記憶體主流的已經是8g了,執行大型軟體的最低配置,4g已經很小了,另外固態硬碟讀者速度比較快,建議選本要有固態。

以上為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第一台筆記本選MacBook 不是Pro 合適嗎? 16G記憶體i5處理器 ?

滿天星 我感覺有些回答還是有些偏激了吧,感覺還是看需求具體分析吧。core M在蘋果的調料下,效能還不是太差,沒到完全不能買的地步。利益相關,女友 好吧,前女友 手上就是macbook,經濟學學生,平時用電腦也就是上上網,查查資料,然後用用office,沒有什麼特殊需求,macbook完全夠用了啊。...

女大學生一枚,準備買人生中第一台筆記本,聯想小新15值得入手嗎?

廣慶 辦公,偶爾打遊戲,現在的筆記本綽綽有餘。挑好看的,自己喜歡的。現在Amd的u新一代,價效比也是越來越高,發熱又控制的很好,自帶的核顯一般遊戲不在話下。用4.5年?就怕你用到想換筆記本都沒壞。 LQF李可以 其實,看你的個人習慣,兩台我都買了,因為當時糾結做工好一點的14,還是大一點的15 最後...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第一台膝上型電腦是MacBook而不是Windows?

BanXianSch 啊,你為什麼會覺得 MacBook 就不是 Windows MacBook 不就是拿來裝 Windows 的嗎?使用一台搭載了 XP 系統的 MacBook 電腦 蘋果電腦不裝 Windows 還能用什麼? Alex 劉 高中生,去年在私立上學,幾乎沒有紙張,幹什麼都是用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