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星note8的雙攝方案和ip7p還有小公尺6一樣 為什麼要選擇這種方案?

時間 2021-05-30 07:53:22

1樓:

黑白+彩色的雙攝方案確實很好,能有效降低拜耳濾鏡的影響,提高細節。但是這需要有長期的調校和磨合。

此方案在雙攝同時工作時,黑白收集細節,彩色收集顏色,隨後交給處理器進行合成。但合成演算法就如上所說,需要有長期的磨合。nubia z17 mini,mi 5s plus等都使用過該方案,但在這方面投入都不大,所以後期都轉為使用廣角+長焦的模式。

至於蘋果,我不太同意樓上的觀點,就目前來看ip7和其他長焦方案的手機並無區別。

此外,黑白方案同樣可以完成所謂的"摳圖"任務,長焦方案更多的應該是為光學變焦服務。

2樓:乳糖不耐受

個人感覺,其實手機目前的畫質對於網路傳播來說完全夠用了。如果說還有什麼不便之處,無非就是不能變焦與景深不夠淺,這也是我購買卡片機的原因。

而不同焦距的雙攝像頭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也能使虛化演算法更靠譜。所以個人覺得廣角+長焦的組合是最完美的雙攝方案,大大擴充套件了手機攝像的應用範圍。

說真的,關於華為那種所謂黑白加彩色帶來更好的暗光畫質的說法,我覺得已經被s7、s8的單鏡頭打臉了——優秀cmos跟大光圈以及ois的組合才是提公升暗光畫質的最佳途徑。

3樓:此人在啃雞腿

有錢就上兩個不同焦段的頂級手機鏡頭

沒錢用兩個來代替別人乙個就能做到的效果

反正低光下我s7乙個鏡頭拍出來比華為家兩個鏡頭好

4樓:一航戰加賀

這麼說吧

黑白+彩色可以提公升畫質沒錯

但是你本身單攝的演算法和硬體已經能夠吊打雙攝黑白+彩色那為什麼不上長焦吶?

你已經沒必要通過加一塊黑白CMOS來提公升畫質了這時候用過乙個長焦來提公升拍照可玩性

何樂而不為?

(對就是說P10即使是暗光也被S7吊著打)個人覺得

暗光下的虛化和解析可以通過演算法解決

你看Note8發布會的時候暗光人像虛化也沒翻車啊但是黑白+彩色對於變焦就不怎麼友好

P10的摳圖也確實沒有公尺六和IP7p精準

只能說各有千秋吧

其實我還有個猜想

廣角+長焦可以用普通的CMOS

Note8就是兩個IMX333

但是黑白加彩色得用特種CMOS

P10不就是IMX286(貌似是這個吧…忘了)+IMX350嗎其中利弊各位看官自己權衡吧

不得不說IMX333是一塊極強的CMOS

三星note8和findx如何選擇?

棍子測評 其實兩款產品沒有直接競爭性啊,三星note9也即將發布,這才是兩款手機直接對比好嗎 1,前面有人說了三星實用性比較強,我是認同的,全面的全面屏必要性並沒有太大 2,三星手機因為boom7後至今沒有快充 3,三星拍照水平就算是note8吊打findx也是可以的買手機是適合自己的最好,自己需要...

如何看待三星Galaxy S8和Note8被爆出存在電量耗盡後變磚的現象?

明知會輸還是要戰 沒有遇到過變磚。我的s8好幾次撐回家0 沒關機 超級省電模式 也有好幾次沒來得及開省電回家關機的。和題主所述恰恰相反,s8有乙個好,就是0 狀態下可以強行開機,不過剛解鎖就會關機如果不插電的話。但是插電以後直接就能開機用了和蘋果要等充電到3 比方便太多。不過有乙個bug我不知道怎麼...

如何評價最新發布的三星NOTE8?

不知何物 對於三星手機,在網路上我選擇噴他,在生活中我選擇用他。噴子不會在意你選擇三星的理由,而你的朋友你的同事們不會因為你用三星你用蘋果還是你用華為改變對你的看法。我也不為陌生人活著,他們憑什麼改變我。 灰色天空 語錄君瞻 用著很舒服雖然感覺有點貴,有點長但這塊螢幕是真的棒。有什麼幾點不足。1 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