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手機的公升降攝像頭?

時間 2021-05-30 00:12:06

1樓:搞機獵人

有朋友問我,公升降式攝像頭怎麼樣?

公升降式攝像頭的設計,讓手機整體都顯得非常好看,可以得到更高的屏佔比,但是這種設計其實也存在缺陷。首先這種設計會占用額頭上的空間,當然,廠商可以通過各種各樣的技術把其他短板抹平,但是這種公升降的機械結構,無論是電機還是手動,故障率都會比較高,如果攝像頭彈不出來了,或者是彈出來回不去了,手機顯然就是無法使用的了。

其次,不知道有沒有小夥伴們還記得功能機時代,翻蓋手機和滑蓋手機的故障率都要比直板手機的故障率高,這就是因為每進行機械轉動一次,這會對排線造成很大的壓力,如今的機械公升降式機械結構也是一樣的,排線容易損壞。最後就是這種機械結構難免會有縫隙的存在,所以使用者必須時刻保護手機,防止水或者灰塵的侵入。未來手機全面屏的趨勢應該是屏下攝像頭技術。

2樓:陳俊

我只知道下雨天一進水就完了,當然土豪一支手機用半年就換隨意,對於我2支旗艦手機進水掛掉的人來說,以後只接受IP67以上防水手機,目前用了2年多的S8+還不錯。

3樓:紅巨星

壞技術,

好處,全面屏好看,屏佔比略高

壞處,增重,增厚,可靠性降低,增加成本。

總的來說得不償失,我寧可忍受水滴挖孔或者略大的額頭,

4樓:

技術哪有好壞

在屏下指紋技術沒有成熟之前,公升降攝像頭能解決屏佔比的問題,就是好技術。

屏下指紋技術成熟了,公升降攝像頭的優勢被取代了,它也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這還沒完成使命呢,就說人家是壞技術,打你哦。

5樓:

這是乙個不錯的方案,手機厚度和重量其實還OK,我去實體店看了下redmi k20 pro,公升降拍照還可以,而且我嘗試過用手堵住公升降位置,發現堵不住,而且攝像頭還很結實很硬。

不過相比較而言,我更喜歡屏下攝像頭。

6樓:雁字回時

不談技術,事實上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沒辦法談技術層面

我本人不太喜歡,因為我太虎了,我真的怕用的時候我給磕斷了,而且有公升降,一定有縫隙,所以我害怕會落灰進手機和公升降攝像頭的縫隙裡。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7樓:小付同學

不喜歡也不會買公升降的,公升降攝像頭的手機又厚又重,普遍190g+,我現在用180g的手機+殼都覺得太沉了,190g+著實接受不了。

8樓:歲月寧人

這就是取捨了,那些叫囂著不要劉海不要水滴,不要挖孔的,請問公升降符合你們麼?請不要說又要防水來了

不要水滴不要劉海不要挖孔還要防水,反正你們怎麼說都可以,反正你們永遠下一部一定支援。

9樓:Roy Wang

在屏下攝像頭技術真正成熟之前,公升降式攝像頭可能是當前實現真·全面屏最好的解決方案。相比於通過前後雙屏的解決前置攝像頭問題帶來的高功耗問題,公升降式攝像頭導致問題主要是兩點:1)由於加了機械結構,手機會很厚重,現在市面上的公升降結構的手機重量基本都是200g以上;2)由於機械結構的存在,導致結構的的防水防塵效能存疑,所以蘋果三星為了保留IP68不得不採用劉海或者藥丸。

為了實現全面屏,廠商對手機形態進行積極探索,當然是創新,儘管它不完美。但是從來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創新永遠就是不斷地讓世界變好一點點,再變好一點點的過程。

本人已經先後買了vivo NEX和1+7pro,這兩款都是非常棒的手機。如果不是手頭預算有限,沒必要一直等待乙個兩三年後才會成熟的技術,因為那個時候,肯定又會有新的技術出現,然後肯定就會有人來問乙個類似的問題。

如果不買帶有公升降攝像頭的手機,而且想要拍照好一點,那小公尺 紅公尺 的哪一部手機更值得購買呢?

曉美焰 看到了,預算3000以內,拍照為主 首先吐個槽,本人只能接受完整的直屏,要不公升降要不屏下實在不行劉海下巴也可以 先看看本年度的新機 Redmi10XPro 48MP主攝 OIS 30倍數字變焦。emmm怎麼說呢,上過手,光變算不錯的但是電子變焦真的糊到基本沒辦法看,基本就是噱頭,同時沒有景...

2000元以內的手機,不要公升降攝像頭,後置相對較好,有什麼好推薦?

已登出 現在的小公尺8 過幾天的榮耀9x 價位偏高一點點的v20 nove5p 還有845高通系的其他手機 如果只能選一款就是我現在用的mate20普通版128g,年前我買的4500現在3500夠了 包包大人 第一款小公尺去年的旗艦小公尺8屏下指紋版 作為小公尺18年的年度旗艦,搭配845平台,效能...

公升降式攝像頭作為vivo手機的賣點是否可以吸引使用者購買?

BerylMuji 瀉藥不過個人不喜歡這個攝像頭雖然這個是減少屏佔比的目前來說最好的一種選擇。但是我覺得還是容易壞吧。而且拍照的時候也不咋好看。純屬個人觀點。 codeM 公升降式攝像頭,算不上買點吧,只是這樣做之後展現出來的全面屏真的很舒服,如果我有錢,還有的賣的話,個人一定要購一台。如果不是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