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電腦螢幕是橫的,手機螢幕是豎的?

時間 2021-05-14 13:13:46

1樓:

電腦螢幕:因為人的眼球是左右分布,而且橫向轉動眼球的範圍比縱向轉動眼球更大。

手機螢幕:因為人的手握持寬度有限,而對長度沒有太多約束。

2樓:大義凜然

許多需要跟文字文件打交道的人都喜歡把電腦螢幕豎過來,同理,大多數人大部分時間使用手機是不是看文字文件?

用電腦玩遊戲自然是橫屏最好使了,同理,大部分的手機遊戲是不是也需要橫屏?

3樓:寧缺

可以做個模擬,我記得iPad是可以把螢幕完全橫向的,就是包括圖示什麼的完全旋轉過來,部分手機應該也可以強制橫屏。

橫屏跟豎屏操作起來都是一樣的,一模一樣,顯示的話,在pad上差距不大,畢竟pad螢幕本身就大,手機上應該差別還是蠻大的。

然後豎著拿手機握起來也更舒服,要是橫著的話,總要兩隻手,,不方便,摔壞了誰賠。

最後,設計時候就是橫螢幕的也有,我大學同學有款老版的黑莓手機,就是橫屏的,他那個,感覺就跟小電腦一樣。不過,隨著時光流逝,慢慢的都要被淘汰了,最後剩下的只是情懷。

4樓:大白

我們可以看到,其實裝置的螢幕大小和縱橫比例都是有特定互動邏輯的。

手機:在單手能操作的範圍內盡可能大

平板:在雙手能操作的範圍內盡可能大

筆電:在可攜帶的範圍內盡可能大

台式:在可視範圍內盡可能大

電視:在家裡能放得下的範圍盡可能大

最後乙個由於錢包沒跟上,所以變成了「在買得起的範圍內盡可能大」。

5樓:lloyd liu

電腦螢幕豎著放的時候閱讀需要仰著脖子,時間長了很容易疲勞,一般是需要閱讀輸入長篇文字或者網頁內容的才會把螢幕豎過來,手機橫屏不便於單手操作,豎屏更適合單手持握

為什麼大部分女生都喜歡蘋果手機

亦可相容 女生之所以喜歡買蘋果可能有個原因 1.因為女生的外在非常重要,不僅源於天性更源於競爭,外表高檔的女孩子往往能自動遮蔽出價不高的貧窮者,吸引真正出價高的富有者,所說的出價指的是占有單位時間所付出的資源。2.女性在自身生理資源和人力資源豐富時完全可以轉嫁消費,她們買的名牌包包,吃的大餐,光鮮的...

為什麼大部分70,80後對大部分藝考生持有偏見?

Meazza 我認為一方面是認為藝考是上大學的捷徑,另一方面也算是嫉妒或者心理不平衡吧!三大 中傳 浙傳等這些學校的學生確實算是藝考方面的天之驕子,但也有不少普通學校甚至是工科強的學校弄藝術專業的,某種意義上確實算是捷徑吧!還有就是藝考生學習上相對比較自由,而且藝考完後拿到合格證基本上就進入大學了而...

為什麼國產手機大部分都在模仿蘋果,蘋果手機究竟好在哪?

模仿到皮毛,山寨到極致。蘋果領先的,一騎絕塵,遲鈍的,死不改悔。用系統生態把硬體發揮到淋漓盡致,除了谷歌,都在盲人摸石頭。用成熟的產品策略把利潤賺到盆滿缽滿,剩下的,不都在給人家做試驗麼 五味 不存在誰模仿誰,跟汽車三大件一樣。核心的東西,中國產手機目前還只有追趕的份!各有各的好,就像車,有喜歡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