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AOPA證和無人機執照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2 02:07:41

1樓:夜宵

國內無人機證照管理從一開始是民航局授權給AOAP協會來做的,AOAP全稱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2023年民航局名義上收回管理許可權,為通過無人機駕駛員考試的學員頒發民航局下發的民航執照,但事實上目前無人機考試的管理還是由AOAP在執行,現在所有考生考試通過後除了拿到民航局的資質外AOPA會額外頒發AOAP合格證。

2樓:Hello 你好

aopa更像是協會的認證,像藝術生的社會考級一樣,而無人機執照更像是類似於汽車一樣的官方憑證。注意我只是說更像更類似,不可一概而論。

3樓:

在2023年9月以前,中國民用航空局授權AOPA進行無人機駕駛員資質管理,由AOPA在全國組織無人機培訓機構進行培訓並考試,頒發無人機駕駛員合格證。

2023年9月1日,中國民航局發布《民用無人機駕駛員管理規定》,收回無人機駕駛員資質管理權。

通過無人機執照考核通過後,將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無人機雲執照+AOPA無人機駕駛員合格證

4樓:小時候可帥了

18年9月之前是民航局授權給AOPA協會來統一管理,但之後民航局就收回接管無人機,所以乙個是協會發的證,乙個是民航局發的證

5樓:下雨要打傘

2023年9月份之前,民航局把管理無人機的權利下放給aopa,所以2023年9月之前只有無人機aopa合格證,沒有無人機執照;18年9月份之後民航局收回權利,所以無人機的證件變成執照了,同時18年9月之前獲得的aopa合格證自動公升級成執照,18年之後考取的無人機證件直接就是民航局頒發的執照。這個我在能飛無人機學院參加無人機培訓的時候教員有講解過。

現在有必要考AOPA無人機執照嘛?

whddfc0315 考證肯定是需要的,民航局的監管越來越嚴格了,今年6月會實施 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性飛行活動許可管理辦法 對無人機飛行活動進一步規範化。無證被抓後果很嚴重的 如果你想從事無人機行業,考證很必要的,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持證上崗,而且現在無人機也是需要實名登記,民航局對無人機這一塊將會...

索尼推出 Airpeak 無人機進軍無人機市場,如何評價這一產品,前景如何

致遠 14gm它上天了 a1 a7s3它上天了 沒錯,布局微單和輕量化定焦這麼久的索尼 它等的就是這一天 全畫幅取樣,8k 4k,頂級規格的鏡頭,頂級的動態範圍這畫質,想想就激動 好吧,雖然我是個索黑. 大猿猴做開發 乙個吊著相機的遙控直公升飛機罷了,什麼叫無人機,隨便拿一台大疆初代的無人機,玩個幾...

無人機無人車編隊控制?

無人機編隊從業者。無人機編隊有價值,這是乙個控制 導航 通訊網路 規劃防碰撞,以及藝術舞美等學科領域協同優化的好方向,需要解決大量跨界的工程問題,很體現乙個個體工程師的研究和開發能力,以及一支團隊打硬仗的協同作戰能力。一言以蔽之 如果能做到3D同步舞美效果優的編隊表演,基本上工作找你,不管是無人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