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蘋果 2017 款 MacBook Pro 仍然使用 LPDDR3 記憶體?

時間 2021-05-12 00:10:51

1樓:PowerPC970

蘋果認為DDR4不能滿足他功耗,但是牙膏廠還沒有LPDDR4的U,所以只能用高頻LPDDR3凑活,效能嘛,我不知道除了benchmark外其它有啥區別

2樓:CodeNemo

MBP 發展歪了,一直在往便攜、省電發展,待機斷 Wi-Fi,記憶體是 LP 的。既然 Kaby Lake CPU 不支援 LPDDR4,那就不用了唄。吐槽下,記憶體上這點省電沒意義....

3樓:freekick

反正一年後就得換新,呵呵,蘋果的套路?把記憶體,硬碟全都焊死,輕薄倒是解決了,弊端也是明顯的。我還在用11 late年款的,換了ssd,加到16g記憶體,槓槓的,只要不壞,再服務五年都行

4樓:張召林

英特爾不支援,蘋果能有什麼辦法?除非他用DDR4,不節能,似乎必須要用SODIMM吧,不可以板載吧……

剛剛看到很多回答,他們並不知道是因為該晶元不支援LPDDR4........

5樓:艾天涯

肯定會有聯想托來黑蘋果的!

買win系統筆記本,你1/4的時間在裝系統,1/4的時間在下軟體,1/4的時間在防毒,還有1/4的時間在看電影和玩遊戲。

買Macbook則你至少有1/2的時間在搞工作。

所以誰是生產力工具一目了然!

6樓:ekervic

首先是定位,蘋果現時的macbook pro已經有點偏斜,特別提到所以的相同定位pc如xps等,其實已經是偏向了更加輕薄,但執著於蘋果的移動應用,續航傳統,不能把電池做太小(其實已經偷小了)繼而只能放棄了效能,但是蘋果是這樣做了。然後在這個大前提下,很多朋友都解釋非常清楚了,礙於體積續航技術上就是做不到,所以就沒有上ddr4了。我個人時非常不願意見到的,個人還是覺得輕薄可以去嘗試,但是不能太多的犧牲效能以至於連目前市面市場同類pc都比不過,因為畢竟這叫macbook pro,是pro啊,早起macbook pro與同期pc都沒有這個情況。

7樓:

根據豬王對猴本air的評測,ddr4顆粒單顆僅16bit,而lpddr3是32bit。換而言之四顆ddr4顆粒只能湊成一條64bit通道。對於pro這樣對效能有要求的筆記本,單通道ddr4的體驗不如雙通道lpddr3

8樓:

Intel現在哪來的LPDDR4支援?你去變乙個來吧。Macbook再怎麼說定位也是移動,要考慮電池狀態的續航,你要想DDR4買神船hp或者msi之類的把電池當UPS用的機器不就好了…

帶節奏也沒你這麼瞎帶的…

LPDDR3是1.2V,DDR4也是1.2V,LPDDR4是1.

1V 區別只在於有沒有成熟的板載方案(比如說單顆粒的容量夠不夠大)罷了。儘管LPDDR3還是要比DDR4省電不少,但關鍵點其實不在於此,而在於板載方案。

總而言之,板載記憶體就是為了省點空間塞別的東西或者是直接縮小機器體積。LPDDR4和LPDDR3都有成熟的板載方案,DDR4不算有因為單顆粒的容量太小且產能也不大,於是就只能選比較成熟的方案:LPDDR3 (因為Intel目前移動端只支援到了LPDDR3),所以就沒啥辦法了。

至於蘋果15寸為什麼沒上DDR4我也不是很明白,不過話又說回來了Macbook配置其實從來也沒怎麼均衡過,LPDDR3還是DDR4並不是其木桶短板。我倒是很認同 @cutton 所說的……

9樓:劉源

LPDDR3和DDR3不是同乙個東西啊,DDR4比DDR3效能高沒毛病,沒用過LPDDR3這個最好有個資料黨來實際驗證下,這東西就像I7u版和HQ版差別麼?我書讀的少別唬我啊。

蘋果一向硬體坑人,同價位筆記本哪個硬體不比蘋果划算,有錢買什麼筆記本啊,直接上一體機,自己買記憶體插,用起來不是美滋滋。

10樓:小天

水果這本子效能和桌面沒得比的用OSX玩個遊戲都要起飛裝windows隨時煎雞蛋而且都是低壓的標準上標壓你人為那渣散熱能壓得住? 而且卡頓很常見和linux差不多感覺遠沒有ios好

別看頻率低壓=低效能記憶體差一代不說 cpu肯定不能一直全速參考imac 你要美觀就要犧牲效能越薄散熱越差蘋果也不是神仙我覺得ipad才是體驗最好的移動終端無風扇被動散熱才是終極選擇

11樓:McLaren

用LPDDR3降低功耗有問題麼?7代酷睿又不支援LPDDR4,而且更應該關心的是不給32G選項吧,至於三四代的差距,真心不大。

12樓:

DDR3L全稱「DDR3 Low Voltage」(低電壓版DDR3),將執行電壓從標準版DDR3的1.5V進一步降低到了1.35V,並保持功能上的全面相容,在同等效能和負載下相比標準版DDR3功耗可降低15%或者更多,而相比於1.

8V DDR2更是可以節能40%。

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SDRAM,是DDR SDRAM的一種,又稱為 mDDR(Mobile DDR SDRM),是美國JEDEC固態技術協會(JEDEC Solid State Technology Association)面向低功耗記憶體而制定的通訊標準,以低功耗和小體積著稱,專門用於移動式電子產品。電壓1.2V 。

13樓:另乙隻襪子

水果用的是LPDDR3,和DDR3是不同的東西。

跑同頻的情況下,時序LPDDR3>DDR4>DDR3,不過時序的影響不大,效能差距較小。

不太清楚LPDDR3和DDR4的功耗對比情況,誰有資料可以補充一下?

槽點太多。

不支援LPDDR4?根本沒人提LPDDR4,直接用DDR4不就行了。

DDR4功耗比LPDDR3更大嗎?有何證據?

最後比2133記憶體快的就更多了,7代U標配記憶體的起步頻率是DDR4 2400。

如何看待2023年蘋果發布會iPhone X Face ID首次演示失敗?

林寸手石哉 這個其實已經解釋了,國外也有些評測機構進行了解釋比如MKBHD。我們都知道指紋識別多次之後會要求輸入密碼。這個face ID其實也是同理。只是有個問題,iPhone X的face ID整合的感測器當任何乙個人拿起手機對著面部時都會進行一次識別。所以,這和只要手指觸碰到指紋感測器就會識別一...

最新的蘋果air(2017款)與惠普envy13的糾結?

歸璨 題主你是來釣魚的麼,Macbook air品質有多差知乎上那麼多論述自己不能查一下?如今手機都128g了,筆記本容量128g夠用?當然如果你只是拿來上上網看看劇那當我沒說。可是air那瞎眼的TN屏跟同價位一大票72 ntsc的IPS比起來那就是乙個天乙個地啊。惠普envy13作為輕薄本素質是不...

如何評價帝豪Ev 2017款?

同事開的EMGRAND EC7EV2016款,坐過幾次,整體感覺都還不錯,續航里程上下班開足夠,內飾配置什麼的也不錯,有倒車影像,全景天窗,一鍵啟動,導航儀等。動力系統用的UAES的控制器,與博世是合資的,在國內算是數一數二的。EV2017款是2016款的公升級款,據說是在動力電池上增加了溫控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