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少有 iPhone 或 iPad 使用者吐槽蘋果的指紋識別和 Face ID?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

很難用!!!!

一般外出用比較多帶著口罩也不好識別

都是橫屏用繪畫軟體每次要不就是IPAD豎起來再摘掉口罩要不就是輸入密碼

無語!!

2樓:乖巧

挺難用的,只要你洗完澡或者在床上faceID就跟弱智一樣讓你輸密碼,不知道蘋果為什麼要出這種華而不實的東西,最好用的應該是側邊指紋。按一下就開,蘋果這弱智設計還要拉上去,還不讓改

3樓:

其實我一直在吐槽蘋果的faceID,因為它的上劃解鎖真的太難用了,有很多時候只想亮屏看一下放在桌子上或者沙發上的裝置的時間,用我的air3或者iPhone8按一下home鍵就好了,但是用我男朋友的iPhone11和Pro2020就不行,得拿起來解鎖,或者摳一下電源,電源鍵是很難摳的。這四部裝置都是我買的,faceID裝置全部給我男朋友用了,不喜歡。

而且iPad上的面容解鎖特別特別難用,真不懂為啥那麼大的板子非得為了省那麼點下巴去掉home鍵,iPad根本沒有抬腕亮屏這一說,拿起來也不亮,必須要摳一下電源鍵才能開始面容識別。

而且作為AI他需要學習,在我看來不如touchID好用

4樓:小牧童

如果看高速上幾百輛車在逆行,可能是自己在逆行哈。既然沒多少人吐槽,也許多數人沒問題,少數人使用習慣有問題。

先說faceid,所謂無法識別,絕大部分是因為你拿得太近了!注意手機上方那麼小的視窗是要掃到你整張臉的,你拿得近讓它掃你的大鼻孔嗎?而很多人在床上或早起的時候,下意識就比平時拿得近,為了自己看清楚點,可能潛意識裡以為手機也能把你看清楚點吧……

至於6s,確實,當手指出汗時確實無法識別,一般你擦乾淨就好了。

反正我的面容識別和指紋識別都用得挺好的,除了手指出汗確實不行。

5樓:Coco

face id用了就回不去了,螢幕指紋還需要把手指放上去,face id拿起就解鎖。不過安卓陣營一般使用2d解鎖,僅用於解鎖,不能用來支付,使用螢幕指紋支付。

華為跟得很好,mate 40 pro使用更小面積的大膠囊3d結構光,應該是iPhone 14的終極形態了。

13上高刷大電池,14改劉海。乙個外觀用5年,蘋果好樣的。

6樓:「已登出」

這個我必須來說一下了,最近出門都帶口罩,然後我的xsmax的face id就用不了了!再加上也沒指紋解鎖,每次我都輸密碼,真的挺不方便的,希望蘋果能在face id的基礎上再加個屏下指紋,那就很完美了。

7樓:

我,戴眼鏡,手汗,冬春指甲破皮……

虹膜用不了,touch id全年失靈

Face id,yes!

我希望macbook早用上face id……

8樓:

這個真的要來答一下。

為什麼要吹FaceID好用

疫情期間,大家出門都得戴口罩的。到小區門口拿外賣,戴口罩坐地鐵復工等等

FaceID會識別使用者的習慣。當你白天戴口罩用不了FaceID的時候,其實iPhone已經在學習了,它會記住使用者的面部特徵。當一段時間集中出現藍色的口罩,它就會記住。

然後過了幾天你帶口罩也能用FaceID。

但是這有乙個比較長的過程。我一直戴藍色的醫用口罩,我的iPhone花了第五天才記住了我的面部特徵。

唯一乙個比較遺憾的就是,如果中途換了個口罩,iPhone就得重新學習記憶。就白弄了

9樓:鱸魚正美不歸去

剛才5點多的時候超市買菜前面那位大哥吐槽了face id起碼五分鐘,因為戴口罩照不出來還沒指紋識別,又不敢大庭廣眾之下摘口罩,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忘了密碼了還是怎麼回事,反正讓我們等的很著急以至於排隊的人們都在吐槽。

吐不吐槽主要原因還在於遇到失靈的時候是否著急…

10樓:

iPhone解鎖失敗,內心:蘋果手機應該沒啥bug吧,估計是我解鎖的姿勢不對。

安卓解鎖失敗,內心:辣雞安卓,肯定是配件不行,整體除錯不行,沒一點品牌信仰。

用過蘋果和華為,感覺解鎖安卓要比蘋果好的多。

11樓:舊日時光

Face ID有難用的時候,帶上口罩就不認識了。因為新冠疫情,需要長時間帶著,解鎖,支付變的非常不方便,先識別失敗,然後等個2秒輸密碼。就這樣,我忍了乙個月,帶著口罩突然就識別了,我的iPhone 11又恢復了各種無縫銜接的流暢體驗。

這孩子學習的效率真是慢,我留下了老父親般感動的淚水。

更早的iPhone5s,一代指紋識別,機械home鍵用指紋要重力按下去,想比前兩個確實不太好用,但早已是過去式。現在iPhone不管是指紋識別還是Face ID都相當好用。

12樓:婉紫

看來有個功能大家沒了解啊,叫輕擊喚醒,在鎖屏狀態下,點一下螢幕就可以亮開,不需要雙擊,不需要按電源鍵,不需要掃過,點一下,就能亮,只有x以上的機型支援。這個功能搭配Face ID好用極了,看著手機點一下就解鎖成功。好用的話,誰去吐槽呢。

13樓:龍蝦

我在悶在被窩裡面都能給我解鎖了的手機我為什麼要吐槽如果非要吐槽那大概就是:解鎖速度太快了吧,旁邊有人的時候拿起手機就解鎖了資訊都被別人看到了

其實一開始也不能在被窩裡面解鎖

但是!iPhone會學習你的面部!

一開始戴口罩的時候每次都要把口罩扒下來才能解鎖但是有一次我帶著口罩也解掉了,之後的一次又不行,我就想是不是角度的問題,然後我就在那裡帶著口罩365度試角度,像極了乙個臭美的傻子:)

後來帶著口罩隨便什麼角度都能解了

但是這都不足以讓我驚奇到,我只是覺得iPhone居然還會學習直到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悶在被窩裡面開啟手機誒?我怎麼還沒有輸密碼他就解了!?

因為畢竟之前他是不能這樣的,所以我還是驚訝到了雖然我不知道其他手機可不可以,

但是這樣不斷學習面部的我還是蠻驚喜的,不知道以後他又能帶給我什麼驚喜我覺得iPhone使用者可以多對著手機臭美一下說不定什麼時候

你下巴對著他都能給你解了:)

14樓:BlackFox

沒地方吐槽和懶得吐槽。

2023年10月(還是十一月忘了)中旬從SE換到11。

不到一周開始罵Face ID。

因為戴眼鏡剛用那會會出現第一次掃不解鎖的問題。不過後來就好了(AINB),不提也罷。

晚上玩手機都有吧。我不清楚不近視的怎麼個玩法。我這種500度近視的人。

躺床上側身玩手機都是摘眼鏡然後手機裡眼睛很近那種(超過10cm我就完全看不清手機上知乎的字了)。導致了在床上Face ID=沒有的情況。(雖然說把手伸直離遠了能解鎖但是懶啊)而且好像據說枕著枕頭少半張臉也解不開。

戴口罩解不開是肯定的了,就跟戴手套解不開指紋一樣。也沒必要提(況且有些人戴手套多有些人戴口罩多)。

水平問題大寫的「狗屎」。想象一下你在電腦前打LOL,手機來了條訊息。你嗯開了手機。

扇面的鎖晃了一下沒動靜了(沒解開)你只能用左手抬起手機在解鎖一下。期間還必須看著手機。指紋解鎖就沒有水平問題。

360度無死角解鎖(手指不斷就行)。

還有個橫向問題。明明iPad Pro就可以橫向解鎖。iP11為什麼不行?淦李良!

當然指紋解鎖也不是完美的。手指有灰髒了啥的都解不開。(站著的時候拿著手機換手指(拇指髒了換食指)真的很憋屈)

還有關於安全性的問題。據說Face ID比指紋安全。真的假的為啥之類的我也不敢問問了也不懂。

但是捫心自問大部分人真的需要辣麼高的安全級別麼?就算手機丟了你可以在另乙個裝置上鎖死它(需要同iCloud裝置)。(睡著怕老婆/老公/男/女朋友看的我建議離婚/分手。

)再說了關於蘋果手機鎖的問題。就是和Siri聯絡的問題。明明可以用siri開啟某軟體卻還是得解鎖。你說這功能有個P用。為什麼不在設定裡設定成是否可以在不解鎖的情況下使用呢?

15樓:

手機的環境複雜,覆蓋了床上(側躺,仰躺,趴著,橫睡),行走,疫情戴口罩(普通口罩醫用口罩,3m n95口罩),化妝(濃妝淡妝),晴天雨天

而平板只需要在室內,安安靜靜的使用,大部分情況是放在桌子上或者兩隻手拖著, 像我大部分時候都不給平板上鎖,隨手拿起就要用的那種

16樓:風語如歌

iPhone的Face ID好用?或許是姿勢不對,解鎖成功率不是很高;而且,Face ID怎麼看我也沒覺得比指紋好用,還是Touch ID更香一點,我為什麼要去看螢幕才能解鎖,付個錢也要我看一眼?說是人臉更安全,可我覺得指紋已經夠了

17樓:木槿大花花花花

錯了錯了,只有小公尺8頂配版才有FaceID

好多尬吹蘋果的啊~

iPhone touch ID 其實是不同的,iPhone6s之前是第一代,那體驗叫乙個稀爛,手上有水打不開,手上有油打不開,手上沒油沒水還是打不開~

到了iPhone6s,更新了韌體,體驗好了不少,然而,某CEO作死的在iOS13提高了安全防護等級,就是提高了指紋匹配度,於是........手上的6s,如果更新了iOS13系統,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反正我的也不行了。

到了iPhoneX以後,Face ID出現,蘋果就棄用了指紋解鎖,不過普通的iPad依然用的是指紋識別,而且親測還不錯,不知道是第幾代技術了。

還有,安卓陣營的面部識別並不比蘋果差,具體內容請諮詢OPPO findX使用者,或是華為mate20/30使用者,乃至小公尺8全系列,其中mate30的面部識別應用範圍和貼心程度我覺得比蘋果好。

18樓:胡師爺

因為好用,5s開始用上touch id就感覺離不開了,之後換了se,去年換了11本來還覺得沒了touch id會不習慣,結果發現face id是真香啊,手機放在桌上來了條資訊,眼睛看過去它自動顯示詳情,需要回覆就拿起來回覆,不需要就不看它就好了,真的很方便。最近因為疫情原因出門都要帶口罩,Face ID無法解鎖很難受,只能輸密碼,然而就在今天下午下班回小區的時候拿出手機準備掃碼它竟然直接解鎖了,然後我又試了幾次,它確實認識了帶口罩的我,現在又不用輸密碼了,方便了!

19樓:梨花飛雪影無眠

Face ID我覺得沒什麼好吐槽的,因為很好用,識別錯誤率也降低很多,但Touch ID我是真的想吐槽,識別速度慢,手濕不能解鎖

20樓:高氯酸

專業的分析我做不到,說說體驗吧。

指紋識別真的很好用啊,iPhone5s剛出來那一代不驚豔嗎?face id體驗會更上一層,無論是解鎖速度還是成功率

21樓:怪盜配音

其實iPhone 的指紋識別,在手乾燥的情況下成功率更高;但是有手汗,或者手上有水的情況下就很難解鎖了。Face ID的話,只要你沒有閉眼,沒有戴口罩,基本上都可以解鎖。

為什麼少有特別優秀或頂尖的的女鋼琴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尤金娜,尼古拉耶娃,格林伯格,維爾薩拉傑,齊爾伯斯坦,rana夫人,皮爾斯,能直接想起的時候女性鋼琴大師都這麼多,更別提聽過但是忘了名字的 長樂君 很現實的乙個問題,因為鋼琴的琴鍵都是按照普通男性手指寬大大小設計的,一般的女性因為手太小沒法完成8度跨開完成考級。而且勉強完成的女性所...

為什麼少有描寫宋朝的國產電影或電視劇集?

天行者盧克 1994年的 蘇東坡 1986的 包公 是歷史正劇類的 大宋才子黃庭堅 何晴演的 李師師 補充一部電影 畢昇 迅哥兒2021 我們真的不是為了看宮廷劇!回顧仁宗趙禎一朝,政治上,慶曆新政 法有開封府尹包拯,從宋史到通俗文學,從吏治改革到為民請命,包青天 都是清官廉政,不畏強權的代表人物。...

現在霧霾這麼嚴重,為什麼少有人用或生產民用強制送風器?

莊好古 蟹腰 防霧霾,帶呼吸閥或不帶呼吸閥的KN95口罩就可以解決了。其實,防霧霾口罩不管你用幾次,當初生產的時候,定位的就是一次性產品。某品牌的紡織品布料濾片,已經夠妖孽了 還電動口罩,算了吧。方向搞錯了。 milkid 瀉藥!電動口罩原理一點都不複雜,和空氣進化器無差。都是電池,風機,濾網。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