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什麼建議送給即將步入大學的同學呢?謝謝!?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啾啾啾

剛步入大學,我那是乙個人都不認識呀!連乙個母校出來的學生都先不見呀!當時我的對於社交還特別的恐懼,說白了就是膽小,不自信。

害羞剛軍訓那會,和宿舍裡的六個人相互認識了,這算是有了六個朋友。(提示一下:在大學裡基本在軍訓那會就會分所謂的派別,因為不可能所有人都可以玩的來)那時候的有點膽小,不敢主動和別人說話,別人來找我聊天,我就像回答問題一樣,問一句我說一句,生怕說錯話,這就導致基本沒人來找我嘮嗑。

(如果別人像我這樣,我肯定也不會去找他聊天!)所以剛到大學要大膽點,不要畏首畏尾的,你說錯話了又能怎麼樣?人家還會罵你打你麼,不可能為了這點小事記一輩子,說不定還會增加你們的同學情誼!!

在大學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圈子,要有屬於自己的圈子,當然自己圈子裡是要能和自己玩的來的,玩不來的就真的不要勉強,及時他再好,玩不來注定會相處的很累很累!!同時即使你們玩不來,也不要把關係鬧僵,畢竟大學四年呢,總會有點事要別人幫忙,維持維持表面就差不多了!

(附上幾張我們學校風景圖,個人認為還是很好看的!!)

對了即使你考入的學校不是很理想,但你畢竟是憑實力考進去的,同時這也是現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樂觀一點吧!!!!

2樓:真真別假

別加學生會沒一點用除非你會舔人

如果有考研的想法期末考試要好好考績點重要

可以談戀愛

宿舍關係能處就處不能就算求

要每天過得開心

3樓:WLing

嗯我個人的高中十分糟糕

4樓:是小仙女啊啊

想要讀研的話就好好學習認真對待,每次考試都要考得很優秀,這樣可以保研的話是最好了。如果考研的話,先找方向找好後對專業課就有輕重主次之分了,不需要考得多好,不掛科就可了。大三準備考研的時候全力以赴不要浪費時間,這絕不亞於高考。

如果直接就業的話,從大一假期就開始找實習機會,一點點累積,這很重要

5樓:夢影隔世

合提公升自己:專業知識與能力;思維能力;社交能力;組織能力;問題解決能力;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堅持下去;勇敢追求自己喜歡的人談一場戀愛;去旅遊看看更大的世界,豐富自己的閱歷,培養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總之,多讀書、多看看、多交往。

6樓:膠囊咖啡機

好好讀書,不管是專業書還是其他書,大學可能是接受知識最廣的時期了。進入研究生或者社會後工作內容都高度細化。

大一的時候收心,別玩兒瘋掉,大一有時就直接奠定了整個大學的生活基調了。很多人一浪浪四年,指不定中途浪到被退學。我當時就比較浪,不過慶幸及時收心了。

社團這種東西,進去玩玩兒放鬆放鬆就好,全部真正投入進去就不值了,包括學生會。

以上都是個人觀點,各個人有各個人的大學。說白了你覺得不虛度、充實愉快就好。

即將步入大學學習程式設計有什麼建議嗎?

如何系統正確地學習程式設計?Jack Wang的回答 知乎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264903747 answer 322997781乙個高一學生的提問 我記得好像還有乙個答大一新生的,但是找不到了,有興趣的話去我的回答翻翻吧。 義臻 我尤其建議大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

即將步入大學,請問有什麼經驗可以傳授嗎?

已登出 我普通本科大三了 1 大一上學期進學生會,當然了你會很累,但是建立在學生會的關係,會在以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上給你開極速通道,懂我意思吧,如果後期選不了部長,大二就退出學生會。2 考積極分子,入黨的事,越快越好。3 如果你能當班委,要盡量一視同仁,其中的亂七八糟的東西就不說了。如果你是普通學員...

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給即將步入大學的學子?

智聯校園 最近新生已經陸陸續續開學了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這些老學姐 老學長們對蛋蛋後有偏見,還是大家真的有點代溝。原本十分平靜的撕逼牆隨著他們的到來,波濤洶湧,一發不可收拾。那麼作為乙個大三的老學姨我就說幾句話吧 給大家幾點小小的建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我的經驗很簡單,是每乙個人最基本的操作,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