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處理器型號是怎麼命名的?

時間 2021-05-11 14:11:51

1樓:

英特爾所有CPU都分為高、中、低三檔,分別是i7、i5、i3,在這個檔次後面還會跟著小型號,目前所有第二代酷睿CPU的小型號都是以2開頭的,第三代都是以3開頭的。

第一位代表第幾代CPU,代數越大,架構更優。i7-4***>i7-3****

第二位代表處理器等級,數字越大,效能越好。i7-48**>i7-47***

M即Mobile,處理器是為筆記本設計的,功耗和發熱量較低,適合筆記本使用)

X即Extreme,表示效能最高的

L即Low voltage,指的是低電壓版CPU,發熱量跟標準版比大約只有一半。

U表示Ultra Low Voltage,超低電壓版CPU,發熱量和功耗比L系列的還要低。

Q表示Quad,強調這顆CPU是四核心的

2樓:

英特爾處理器編號:膝上型電腦, 台式電腦, 移動裝置

英特爾處理器編號的含義是什麼?

(感謝@Juicelv ,之前一直看他的極具參考性)

3樓:null122

關於第二個問題

i系列的CPU同一代不管i幾都是從一塊晶圓割下來的,然後計算每一塊CPU上計算單元的完好度,完好度最高的就做成i7,其他就是i5,i3

4樓:雷德昭

M代表移動版處理器

QM代表四核移動版處理器

U代表雙核低電壓移動版處理器

M的意思是Mobile,處理器是為筆記本設計的,功耗和發熱量較低,適合筆記本使用)

X表示 Extreme,表示效能最高的

L表示Low voltage,指的是低電壓版CPU,發熱量跟標準版的相比大約只有一半。

U表示Ultra Low Voltage,超低電壓版CPU,發熱量和功耗比L系列的還要低。

Q表示Quad,強調這顆CPU是四核心的,而且標明Q的處理器只有筆記本系列的CPU,因為筆記本的處理器一般是雙核的。貌似四核只有i7才有qm的型號。還有一款XM系列,主要針對高階市場

ps:台式電腦的CPU即使是四核,也不標明。

效能上代數越高效能越好,i3

如何看待 Intel 的最新處理器 11700K 在遊戲效能和記憶體延遲方面出現的倒退?

摸魚中 在去年zen3一改AMD歷來浮誇 病態 脫離現實的入魔,以前所未有的低調姿態發布時,我還在誇AMD終於務實了,不再有營銷號尬吹了。現在看來,不過是換了種方式而已 以前怎麼吹自家未發布產品,現在就怎麼黑友商未發布產品,有句話怎麼說的 x改不了xx。對比一下以前,AMD已上市已解禁的產品表現不行...

英特爾(Intel)有哪些神處理器?

夜氣方回 這個不知道算不算,反正我在網上是沒找到一點資料,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找到,或者有沒有大神了解,PN SRH8D,可能是全網第乙個網上料號真神秘 Zuxy Meng 早些年的蠻不講理 80286 相對 8086 同頻效能 x280486 相對 80386 同頻效能 x2Pentium 相對 80...

輕薄辦公本選 Intel 還是 AMD 處理器?

vtao 要看辦什麼工啊?文件處理啥的都差不多。如果需要程式設計跑虛擬機器啥的還是建議用AMD,核心多是真的香。我自己用的4700U,使用感受非常好,電池狀態下效能下降不多。 翹起地球 就說我用過的吧,thinkpad X395 CPU型號忘記了 實際使用體驗不如i37100u,真實感受,不知道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