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10和一加8T哪個更值得入手?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鍋鐵柱

硬體方面沒什麼好比較的,主要是兩個系統的比較,至於哪乙個更值得入手,得具體看喜歡哪個系統,小公尺的系統人性化,可玩化好,一加的系統主打的是極簡主義,選哪乙個在個人

2樓:waiting

目前手持公尺10,也曾短暫的體驗過一加8T。就體驗來說,個人更偏向公尺10。

先宣告,本人不是公尺粉,換公尺10之前是4年的iphone使用者。之前的iphone6s plus,換到iphone11 pro max,再賣掉iphone11 pro max,換成公尺10。

下面是閒魚賣掉iphone11 pro max的截圖和目前小公尺10 12+256版本的截圖。

下面來分析下這兩款手機:

效能方面:

小公尺10是標準的驍龍865鐵三角,但一加8T配備的是LPDDR4X的記憶體規格。雖然使用體驗方面感覺可能不太明顯,但整體效能方面還是小公尺10微微勝出

螢幕方面

螢幕方面一加8T明顯勝出,120Hz的三星E3柔性直屏,螢幕素質非常優秀。小公尺10是90Hz OLED屏,早期版本的小公尺10用的是三星E3 AMOLED,但現在能買到的小公尺10都是採用的中國產華星光電螢幕,螢幕素質相對較差一點。

但小公尺10的螢幕是曲面屏,開始我也不太喜歡曲面屏,但用的時間長了,感覺曲面屏的側滑返回比直面的體驗要更好一些,現在感覺已經離不開曲面屏了。

拍照方面

拍照方面小公尺10明顯勝出,一億畫素的主攝雖然有點噱頭,且有兩顆湊數攝像頭,但拍照整體還是不錯的,在同價位屬於比較優秀的水平。一加8T的拍照顯得太平庸,掃個碼都嫌慢的那種。

續航方面

單談續航毫無疑問是小公尺10的4780mAh電池勝出,但小公尺10的快充稍顯拉胯,僅30W,充滿電大概需要1小時左右。

充電方面一加8T配備65W閃充,充滿電僅需35-40分鐘左右。

另外小公尺10配備了30W無線充電,而一加8T則不支援無線充電。

系統方面

一加和小公尺是兩個極端,一加的系統特簡潔,以至於啥都沒有,夠簡潔,但確實不太好用

小公尺的系統各方面都很全面,體驗很不錯,最接近於ios的動畫,但缺點是廣告略多。

外觀方面:

我認為一加8T的外觀顏值還是非常不錯的,且重量僅188g,非常輕薄。

小公尺10則是中規中矩,不好看,也不難看,但機身重量達208g。

總結:

綜上來說,個人9個月小公尺10體驗,認為小公尺10是很不錯的選擇,主要是習慣於MIUI系統,比較人性化,設計也不錯,動畫流暢好用,各方面配置也比較全面實用,值得選擇。

一加8T,價效比的確很高,但個人感覺系統確實不太好用,拍照不行,沒有無線充電,配置不夠全面,且一加的售後特別少,售後服務不太到位。

目前這兩款手機現貨都不太足,看雙12能不能備足貨。不過小公尺11也快來了,也可以再等等。

3樓:andy wong

不建議mi10,但沒用過一加8t,有能力可以一部到位mi10pro或mi10u

mi10各引數都比mi10pro縮水一圈,攝像頭其實是雙攝,揚聲器低一級,但主攝像頭體質肯定比8t好,主攝白天下可以說秒天秒地至少秒了p30pro和v30pro(這裡是個人主觀感覺,而且要注意拍攝前提),但一定要買256g的。

不推介有一點很重要,mi10我買的螢幕有點小問題,灰階顯示有點問題,可能是我這台極個別,看電影一到深色情景總會一坨一坨,看恐怖片總是看不清,所以我閒魚出了。

玩遊戲可以,續航也能一天,挺水桶的。

4樓:肆拾玖

8t吸引我的,首先是120hz直屏。然後是快充。還有較輕的機身。

作為更新換代快的電子產品,12+256賣的不貴,更新手機不心疼。上個手機是華為,用慣了華為系統,轉到一加系統,馬上就適應了,其實系統也挺好用。

5樓:陸小鳳

配置選小公尺,顏值手感選一加。

小公尺10有驍龍865全家桶套件,好螢幕,大電池,1億畫素主攝。但是確實重,手感差。

一加8T有驍龍865全家桶套件,好螢幕,大電池,普通IMX586主攝。但是質量輕,手感好。

所以,看需求,如果你特別喜歡拍照,用作主力機,建議小公尺10;如果你看中手機顏值,手感,中度使用,選一加。

6樓:sugar

從引數上看,各有優勢吧。

一加8t強在188g的重量控制和65w的超級快充,電池4500毫安時也沒有縮水,12+256g的版本售價也才3699,非常有價效比,但是要注意的是記憶體是LPDDR4X的,而且拍照較弱。

小公尺10強在影音,同價位最強的對稱式雙揚聲器,比一加8t更好的拍照,主攝像頭為HMX,一億畫素還帶有光學防抖,雖然有線快充為30w,但是還支援30w的無線快充和10w的反向無線充電,最後我個人認為MIUI也更好用,更加適合大多數人。

高通865,LPDDR4x記憶體,UFS3.1快閃儲存器;6.55寸1080p+120hz三星柔性螢幕(三星AMOLED),直屏設計;主攝像頭imx586,4800萬畫素,帶光學防抖;1600萬畫素超廣角;500萬微距+200萬人像;前置攝像頭1600萬畫素電池4500毫安時,支援65w快充;nfc,雙揚聲器,x軸線性馬達;厚度8.

4mm,金屬中框,重量188g;高通865,LPDDR5記憶體,UFS3.0快閃儲存器6.67寸1080p+90hz曲面挖孔屏(中國產華星光電OLED);主攝像頭為HMX,1億800萬畫素,帶光學防抖;1300萬超廣角鏡頭;200萬湊數×2;前置攝像頭2000萬畫素;電池容量4780毫安時,支援30w有線充電,30w無線充電,10w反向無線充電;對稱式1216雙揚聲器,外放效果極好;紅外,nfc,橫向線性馬達;厚度8.

9mm,金屬中框,重量208g

7樓:GarField

這倆在這個價位都值得的,還是看題主喜歡哪款。個人建議:

喜歡舒適的UI、無線快充,選公尺10。

喜歡簡單的UI、直面螢幕,選一加8T。

8樓:煜煜

小公尺10更均衡一點,比較水桶,和方便都不錯。沒什麼特別亮點,也沒什麼缺點。1+8T有點偏科。

除了相機其他都挺好,輕薄,拿在手裡不累比較舒服,螢幕120重新整理真的很爽。充電比公尺10更快,如果你對拍照沒要求可以閉眼買1+8T。還有乙個曲面乙個平面,這個看個人喜好了。

系統看個人能不能喜習慣1+的系統,日常用可以,一些花裡胡哨的小功能都沒有,miui就是功能比較全了,更符合中國,的習慣。

我手機很少拍照,搶了首發12+256。用起來挺好的。

9樓:ZC CCTV

拼多多,買小公尺10 8+256的不香嗎?最低3429元。

當然了,你要是喜歡直屏,喜歡一加系統,那就一加8t,無所謂的話,還是小公尺10更好一些…

10樓:LX白

外觀:見仁見智,喜歡哪個買哪個處理器:大家都一樣,買啥都一樣相機

主攝小公尺1億畫素更強但拍照體驗差,超廣角鏡頭一加8更好。各有兩個湊數鏡頭,都一樣。

電池與充電:小公尺10支援無線充。一加8T65w有線充電更快。

其他:小公尺10採用了LPDDR5 支援紅外遙控這兩款手機的區別基本上就以上這幾點了

喜歡MIUI的小公尺就完了,換成氫OS很難接受。

之前使用過65w快充的,一加8T就好,降級體驗會十分難受。

11樓:野生奧特曼

小公尺10各個層面更均衡一點,沒有明顯的短板,也沒有突出的優勢。一加8T的快充和直屏是我覺得最好的兩個點,就我個人來說,更喜歡直屏大於曲面屏。一加8T相比小公尺10的缺點就是系統不如MIUI好用,拍照不如小公尺10。

就看你個人的取捨了,喜歡哪個買哪個就行了。

12樓:CICILAB

看了一下其他回答已經從硬體層面分析,我就不多說了。

我從軟體層面簡單回答一下:

MIUI 12 可以把氫OS 11 吊到房梁打打到氫OS 找不到北的那種

曾經因為硬體問題 Android 二次開發如果塞入功能過多導致臃腫現如今無論是算力還是RAM空間都已經隨意支援當下絕大多數手機應用場景衝著 MIUI 12 ,沒必要選擇一加,除非你是個捨得花時間折騰的Geeker

小公尺10T(紅公尺K30S)和一加8T,哪個更值得購買?

Luacccc 一加8T對比紅公尺k30s選哪款呢,具體我來比較比較吧!外觀 同樣的AG後蓋,但是手感還是一加的好。更加的輕薄。螢幕 兩個都是挖孔螢幕,單說觀感肯定一加的好,但是紅公尺144HZ可變高刷。更加實用。效能 同樣的865,其它的就不多說了。影像系統 對於效能主導的手機,拍照不要有所期待。...

一加8t換小公尺10合適嗎

bluesea 作為從一加6換到小公尺11的過來人告訴你,不值得。一加8t作為小公尺10的同代,甚至從發布時間來看一加8t更領先於小公尺10半代。用一加8t換小公尺10顯然是不值得的,兩者之間的體驗拉不開差距。從我對兩者系統的體驗來看,miui沒有傳說的那麼神,氫os也沒有說的那麼不堪。 歸漠 配置...

一加8T和小公尺11該買哪個?

林達 我剛好賣了我的一加8t買了小公尺11 總結吧,我這台的小公尺11續航很差。一加8t亮屏時間大概六個半到八小時。看怎麼用。小公尺11大概五到六小時。玩遊戲。王者榮耀。一加大概可以玩五個多小時小公尺大概接近四個小時。一加8t的快充稍微快那麼一點點。上2張圖都是一加8t的續航,日常續航 這是小公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