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真南紅和綠松嗎

時間 2021-11-02 07:57:02

1樓:乙隻巨蟹座的喵

美圖效果明顯,無法鑑定。

南紅綠松通用的處理手法就是注膠,染色比較多。

南紅鑑定方法:

1,看下珠子表面是風化紋還是裂紋。

南紅市面上主要是保山料和涼山料。無裂不保山,但是天然南紅的裂是自然的,而染色的人造南紅裂痕就很生硬。

這個需要你有一定的眼力。

上面都是天然南紅。

2,看珠子孔內,如果是螺旋紋或白色,證明是染色的。

4,注膠的可以用365nm紫光燈照,環氧樹脂可以看見線紋。

綠松鑑定方法:

1,看裂紋。如果裂紋細,密,白,這是注膠時受到高溫影響裂開的。

2,看光澤度和密度。國內綠松光澤度不是很高,美國亞利桑那州產的藍松光澤度高。

3,看顏色純度。綠松的顏色主要是體內的銅鋅鐵致色,鐵多則綠,銅多則藍,鋅高則黃,氧化鐵高則褐色。

綠松石形成情況的特殊導致它有鐵線和水侵蝕過的痕跡,如果你看見一顆綠松石顏色又好又純淨,你還買得起,那麼肯定是假的了…

4,看鐵線。綠松石的鐵線不是乙個瑕疵,紋路清晰,色彩正的還會增加綠松價值。鐵線往裡凹是真的,人工做的鐵線只能往外凸。

5,聞氣味。注膠的氣味大,但是時間久了可能也會變沒有。

6,可以在顯微鏡下觀察,泡水的綠松有氣泡。

市面上還有用火燒綠松石的鑑定方法,盡量不嘗試吧,到鑑定中心做個鑑定即可。

7,如果你可以買到氨水,你可以用布沾點氨水試試,掉色肯定是假的了。

8,還有比較通用的手串鑑定方法,那就是看一串手串的規格,每一顆都一樣完美,大小形狀內含物表面都一樣,那就要高度注意了。

9,摸。綠松石吸水,天然的綠松石摸起來有點粘,處理注膠的摸上去像雙面膠一樣,太粘。

10,天然綠松聲音清脆,處理松石聲音沉悶。

綠松最差的是泡松,和粉筆一樣,硬度很低。

高檔綠松硬度高,可以達到5.5。

消費者在購買文玩產品時,不要有撿漏心理,也不要買價效比,好的東西就是貴的,不存在價效比之王,撿漏!

如果對物件一點都不了解,不要一開始就買貴的,先買點普通的了解一下較為穩妥。

請問這是真狼牙嗎?

狼回故里 我來簡單科普一下,相對來說,狼牙的特點也就是區別於狗牙的,因為現在年代,最多的也是黑商用狗牙冒充,1 整體牙型飽滿有弧度,不會像狗牙那樣呆笨2 比例接近1 1 上牙 或1 1.2 下牙 3 大多狼牙牙尖有布滿規則的血橫紋 長期廝咬獵物形成,4 注意現在有黑商精挑比例好的狗牙通過烤紋造假 烤...

請問這是豹貓嗎?

所有寵物家禽,都是由人類先祖從野生馴化而來的,雞鴨鵝,兔子松鼠,龍貓倉鼠,貓狗,豬牛羊馬驢,對吧。但凡會反抗,有強烈自我意識,有防禦行為的,就稱為 野生 是吧。所以人類還殺光了自己得到亞種。搞不懂了,為啥不能好好飼養,更適合高壓鍋是吧。離開健身房就不能健身了?綠巨人這個電影看過嗎?什麼邏輯。俄羅斯和...

請問這是肇事逃逸嗎?

離子鍵 看描述應該算,因為交通事故發生了,沒有協商解決,沒有報警離開了。親身經歷,等紅綠燈時後方來車剮蹭到我的車,我當時沒留意就開走了,結果對方後來報警,交警說不管誰的責任,你逃逸了算全責,於是我全額賠了對方修車款。 偽騎士 責任達到了50 就報不上工傷。即便是大媽自己騎車摔倒也不能抱工傷!但是爬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