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茶葉罐裡放紙可以吸潮嗎?

時間 2021-06-03 20:00:26

1樓:悟茗制茶

首先茶葉罐是密封環境的. 不需要吸潮.. 如果存放的是普洱茶類,是需要接觸到外面的空氣才能更好的轉化後發酵...

如果茶葉已經受潮了,就看受潮的程度. 表面受潮了就移放到一些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接觸異味... 如果已經受潮到茶裡內部並且發霉那就扔了吧 ..

不要可惜無論對貴重!

2樓:廬山旁觀者

嚴格來講,走到這一步已經有很大問題了。

當茶葉需要在直接接觸茶葉部分吸潮的時候(或者說喝茶著已經感覺茶葉受潮了)基本上已經變質了,建議還是不要喝了。

給你幾點小小的建議:

1.根據不同的茶葉選擇不同的包裝,如綠茶一定要選擇避光且密封性好的包裝,有條件的情況下保證密封的前提下可以冷藏;

2.所有茶葉都要注意防潮;

3.經常取用茶葉的和相對長期儲存的包裝盡量分開,日常取用頻次較高的飲用茶盡量用小包裝,喝完了再續,有助於茶葉儲存;

4.如若經常喝茶且種類較多,則需要根據具體茶類和茶量決定儲存方式。

茶葉儲存與包裝,有一定科學性但也相對隨性,好看也是很重要的,林林總總,不一而足,希望對您有一點價值。

為什麼茶葉罐要做得和骨灰罈乙個造型啊?

雲想衣裳花想容 題主跟我乙個想法,不過我是搜茶葉罐的時候莫名就覺得好像骨灰罐啊。於是來知乎搜,一下子就搜到題主這個問題了。是真的像。我要好好挑挑 誰追鶴 過來湊個熱鬧 真正傳統的骨灰盅,其實是有孔的,至少乙個。古人的想法是,故人的靈魂需通過那個孔,才能鑽出來,直達天庭。有些是在盅的正下方,但,必須會...

在衣櫃裡放東西真的能讓衣服變香嗎?

衣櫃香氛會讓衣服變香,而且是那種若隱若現的舒服淡香。如果平時不愛噴香水,但又希望衣服能沾有香味的話,衣櫃香薰是乙個挺好的選擇。每次開啟衣櫃時,撲面而來的香氣也讓整理衣櫃的例行日常不那麼枯燥。我有時候也會把用不完的香水噴在棉紙巾上放在衣櫃角落,開啟衣櫃時會有撲面而來的香味 如果擔心只是衣櫃變香而衣服沒...

水既然不可以壓縮,為什麼在杯子裡放入茶葉後水位會明顯下降?

分兩種情況 1.茶葉先放在杯底,然後浸沒茶葉,且茶葉沒有浮起則下降2.茶葉倒入水面,吸足水後浸沒 則上公升然而經過實驗我們可以知道,無論是這兩種情況的哪一種,都不會出現水位的明顯下降。你可能是由於心理原因 茶葉因吸水從而佔比增大 導致目測干擾從而得出錯誤結論。很簡單,茶葉吸水了,然後有一部分因為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