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裝,先有款式或是先有面料呢?款式和面料哪個重要呢?

時間 2022-01-21 10:23:24

1樓:yolee

一件樣衣的製作出來的流程是:

設計師繪圖(也就是款式)~然後挑選適合這個款式的面料~然後版師製版~樣衣工製作~出樣衣成品

一件衣服好不好,是不能單單看它的面料或者款式的,就像你在某寶買一件款式非常好看的衣服,但是上身缺不舒服一樣。一件衣服好不好,除了看面料好壞外,還有版型的好壞。版型是指這件衣服的型,而款式其實指的是這件衣服的外觀。

就像很多版師打不好褲子的版一樣,款式好看,面料用料也好,但是就是上身以後卡襠或者掉檔,這就是版型不對……

2樓:The Yaya

看你對應的消費群體、市場定位,來決定你的款式和材料到底哪個重要。如果做運動類專業類的,面料是重要的,實用新型的材料的舒適性及功能性的材料也是設計師必不可少的知識。

當然如果是時裝類的設計服裝,你可以先有設計款式在去找面料,當然也有可能有面料讓你有靈感再去設計款式,看你自己設計方式。

乙個好的服裝設計少不了款式的設計以及面料的應用的

3樓:衣湃服裝軟體

總得來說是款式最重要,面料其次

4樓:請叫磚家

我要是做服裝,兩個都重要。什麼樣的款用什麼面料。大概是有點固定的

如何畫好服裝款式圖?

毓楓 剛好最近在練習畫款式圖,說一下 有一本好的可以參考的款式圖書 五顆星推薦 時尚圖典 某寶有售pdf版以jacket的款式圖為例 各類西裝款式圖大放送認真觀察各部件的比例,多臨摹,臨摹完經典的,再找一些時尚的圖來畫一畫。附上今天畫的醜圖。不過我感覺是越畫越有感覺的。昨天的是臨摹的西裝,就歪歪扭扭...

如何用AI畫服裝款式圖?

蓮子姑娘 我個人覺得用AI來畫款式圖會比手繪方便很多,雖然學校教的CDR,但是自學了AI。你可以粉我的douyin,我有一直在發布如何用AI畫服裝款式圖哦 只是我比較懶,不常更新哈哈。dou yin 999665536 微X公號 aifuzhuangsheji 黃暢 網上有很多相關的課程,但是首先你...

想自己創立乙個服裝品牌,自己設計服裝款式,然後拿去工廠做,要從何做起?

賽賽愛陳 這個很簡單的,沒有多難,服裝設計不就一大抄啊!哪個衣服好看?拿過來,最最要緊的乙個就是要找乙個老裁縫。不要找年輕的,現在年輕的都是流水線,根本就不會做衣服,要找起碼40歲以上的。那種老師傅帶出來的徒弟。要那種三年學徒,兩年跟師傅的那種,OK,只要找到這樣的老師傅,就完成了90 了,跟老師傅...